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光线传媒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4日13:06  新浪娱乐
资料:光线传媒简介

光线传媒LOGO

  光线传媒简介

  光线传媒 ENLIGHT MEDIA 

  光线十年,娱乐为王 

  中国最大的民营传媒娱乐集团    成立于1998年 

  日产节目超过8小时,除著名的《娱乐现场》、《音乐风云榜》、《最佳现场》、《影视风云榜》等外,新增了包括《今日娱乐网》、《金曲时刻》、《我爱看电影》、《阅读越好看》、《娱乐开讲》、《全能综艺班》等近十档新栏目

  节目在全国620家电视频道播出,覆盖全国所有地区

  每年投资发行超过10部以上的主流商业电影 包括《伤城》\《证人》\《大搜查》\《家有喜事》\《亲密》\《东邪西毒》等

  投资电视剧近20部。包括《暴雨梨花》、《房前屋后》、《新上海滩》、《中国兄弟连》、《落地请开手机》、《鹰与枭》、《A 计划》、《张礼红的现代生活》、《都是爱情惹的祸》、《好好过日子》、《福祸相依》、《谁怜天下慈母心》等

  每年主办和承办超过十个著名的娱乐颁奖礼和上百场地面娱乐活动

  承办电影华表奖、金鸡奖、百花奖、导演协会奖

  大片首映礼 《十面埋伏》/《集结号》/《赤壁》/《梅兰芳》/《非诚勿扰》等

  拥有一个长达6万小时的娱乐影像资料库,运营一个视频娱乐网站

  十年之前,光线传媒正式成立,十年之后的今天,光线传媒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传媒娱乐集团。

  十年之前,光线传媒通过《中国娱乐报道》(现在的《娱乐现场》)挖到了第一桶金。十年后的今天,光线传媒已经从核心领域电视节目制作和发行,拓展至电影、电视剧、活动、艺人经纪、新媒体等众多的娱乐产业。

  从1998到2008光线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公司发展到了现在集合电视节目,影视,音乐,明星,线下活动多方面发展大型娱乐传媒公司。

  自1999年《娱乐现场》节目开播以来,光线就一直是中国民营传媒领域的先锋和领袖。光线传媒是中国最大的电视节目制作和发行商,每天制作超过4小时的电视娱乐节目;拥有国内最大的地面节目播出网络,节目在全国620家电视频道播出,同时独立提供全国性数字付费频道《新娱乐》频道全部内容;光线传媒旗下的品牌节目《娱乐现场》、《音乐风云榜》、《最佳现场》、《影视风云榜》、《完美造型团》,《音乐学院》,《慈善歌会》等,因其强势的节目品牌和资源共享的节目群体效应,成为最大的娱乐界信息传播平台,每日多次交叉覆盖中国10亿观众。光线的E标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传媒娱乐标志,吸引了全球500多个著名品牌成为光线的客户。

  目前光线的日制作节目量已达到8小时,在继续投资制作原有的《娱乐现场》、《音乐风云榜》、《最佳现场》、《影视风云榜》等日播节目外,一方面为地面电视台网络制作了包括《娱乐传奇》、《今日娱乐网》、《金曲时刻》、《我爱看电影》、《阅读越好看》、《娱乐开讲》、《全能综艺班》等新节目,新增日产量超过3个小时。同时成立了卫视工作室专门为卫视制作节目,推出了包括大型日播创新综艺节目《淑女大学堂》、日播脱口秀节目《我是传奇》、大型周播健康节目 《身体密码》、大型公益节目《慈善歌会》、大型周播创业真人秀节目《改变》、大型周播综艺节目《难忘的歌》等为卫视定制的节目。

  光线影业2006年底推出第一部作品《伤城》就取得了超高票房,之后上映的《导火线》和《铁三角》均荣登上映期间国产电影票房冠军宝座。2008年光线影业投资和发行的电影超过6部,其中包括徐克《深海寻人》、杜琪峰《蝴蝶飞》、刘镇伟《出水芙蓉》、庄文强、麦兆辉《大搜查》、徐小明《夺标》、林超贤《证人》以及《家有喜事》等作品。在电影投资方面,光线影业坚持三个原则:只做商业类型片、参与国际合作、介入推广发行,目标是成为“中国第一原创电影公司”。2009至2011年,光线影业计划每年投资和发行10部以上的主流电影,其中包括系列古装武侠片《兵器谱》前7部,《四大名捕》系列以及与著名话剧品牌《麻花》联动的同名青春贺岁电影等。目前,光线影业已经策划储备了30个以上的原创电影项目。

  2006年以来,光线传媒投资的电视剧近20部。包括《暴雨梨花》、《房前屋后》、《新上海滩》、《中国兄弟连》、《落地请开手机》、《鹰与枭》、《A 计划》、《张礼红的现代生活》、《都是爱情惹的祸》、《好好过日子》、《福祸相依》、《谁怜天下慈母心》等一批热播电视剧,总数已达300多集,成功跻身中国电视剧制作业第一军团;同时旗下的《630剧场》拥有1500集情景剧版权,2007年成功推出中国最长的系列情景喜剧《闲人马大姐》的续集《新马大姐》100集;近期,光线传媒将继续推出《新马大姐》100集、40集《超人马大姐》,同时还将推出另一部100集情景喜剧《桂花打工记》。

  光线传媒每年推出上百场大型娱乐活动,包括各种颁奖典礼和娱乐秀。光线传媒一直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具权威与公信力的专业颁奖典礼,其中“音乐风云榜颁奖盛典”连续8届成功举办,被媒体誉为“中国的格莱美”;年度“娱乐大典”是光线传媒王牌娱乐资讯节目《娱乐现场》的年度总评榜;每年一届的“电视剧风云盛典”,已成为电视剧行业的旗帜性活动;“时尚风云榜颁奖盛典”是时尚界最具开拓性和影响力的颁奖盛事;“模特大典”则是中国模特界年度颁奖盛典。

  光线传媒旗下大型娱乐活动事业部及关联公司,以承办各种大规模、高水准、高难度及国际化的活动著称。承办过国内“华表奖”、“金鸡奖”、“百花奖”等多个电影专业奖项颁奖活动,还是国内最专业的电影首映式承办机构,承办了包括《卧虎藏龙》、《十面埋伏》、《集结号》、《功夫之王》、《赤壁》、《梅兰芳》等大片在内的多场首映礼;此外,还承办大型音乐剧《电影之歌》、央视品牌节目《同一首歌》等海内外演出和大型商业演唱会。

  艺人经纪是光线正在着力打造的新业务。旗下拥有近20名签约主持人的光线传媒当之无愧是中国首席主持人经纪公司。光线曾一手培养过李霞、索尼、何炅、谢娜、沈星等一大批深受中国年轻人喜爱的娱乐主持人,被称为“中国著名娱乐主持人的摇篮”,而通过“猫人魅力主持秀”脱颖而出的柳岩、谢楠如今已经成为光线传媒当家花旦,并逐渐成为娱乐主持界新一代掌门人。

  目前,光线已开始全面进军影视演员和歌手经纪业务,其中音乐实力团体“风云帮”已经成为中国炙手可热的音乐偶像团体,20人的美女组合“TOP20淑女帮”和主持人组合“全能综艺班”两个新组建的组合即将推出,光线为他们打造了多档专属节目用于这些新人的推广。光线经纪目标是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综合艺人经纪公司之一。

  2008年3月,光线获得广电总局颁发的网络视听许可证,是首批获得此牌照的三家民营企业之一。光线正计划将库存的6万小时娱乐视频素材全部数字化,将E视网(www.ewang.com)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娱乐视频博物馆,成为互联网视频和明星社区的领军网站,这一计划得到了北京市政府部门的支持。

  光线拥有400多名高素质的员工,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台北、首尔均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形成了覆盖主要华语地区的内容生产和经营能力。拥有七千平方米办公面积的光线传媒,每天均有明星到访,被称为中国最具观赏价值的传媒娱乐集团办公总部。

  为中国,造娱乐。光线相信,内容为王的时代已经到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