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年《娱乐现场》 十年中国娱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4日13:24  新浪娱乐
十年《娱乐现场》十年中国娱乐

《娱乐现场》(原《中国娱乐报道》)1999年开播,第一任主持人李霞,是中国最著名的娱乐资讯节目

十年《娱乐现场》十年中国娱乐

1999年节目初创地—嘉德写字楼

十年《娱乐现场》十年中国娱乐

光线2006年始入住的办公总部

十年《娱乐现场》十年中国娱乐

光线传媒总部面积达七千平米,员工400余人

  十年《娱乐现场》  十年中国娱乐

  1999年5月18日,光线传媒在梅地亚中心做了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暨媒体看片会,这也是《中国娱乐报道》,后来闻名业内外的《娱乐现场》的第一次亮相。看片会后,几乎大部分人都给出了负面的评价,甚至有人说光线根本不懂娱乐圈。

  “会开到一半,人已走了一半”的冷淡场面与《中国娱乐报道》后来之火爆形成了强烈对比。然而受到业内人士冷遇的《中国娱乐报道》却很快点燃了市场的激情。仅仅一个月后,在6月15日的北京国际电视节目展示交易会上,《中国娱乐报道》首批签约20家地方电视台,而且统一在半月后的7月1日播出。王长田清楚记得,首批播出的20个台收视率都超过了10%。《中国娱乐报道》突然成了地方电视台的收视法宝,“光线中心”局促的办公室里挤满了各地来的电视台采购人员。到1999年底,《中国娱乐报道》已经在全国超过80家电视台播出。

  《中国娱乐报道》,现在有了更加响亮的名字——《娱乐现场》。开播十年来,《娱乐现场》作为娱乐圈了最知名的资讯节目,不仅记录了中国娱乐圈的发展,更见证众多娱乐巨星的成长,他们的每一步进程都在《娱乐现场》中留下弥足珍贵的影像。

  “我们了解娱乐界”

  十年前,我们可能在收音机里听过张学友,黎明的歌,在小尺寸的电视机上看过周星驰,刘德华的电影。然而我们都不敢想象能有一天能看到一个明星的生活,一部电影的制作过程。这也是谈到《娱乐现场》到底给娱乐圈带来了什么变化,给普通人带来什么体验时,几乎所有人都会提到的。《娱乐现场》的十年,是中国娱乐圈里的从业人包括歌手,演员,以及所有标志物如电视剧,电影等的一部全记录。《娱乐现场》显示的独特价值越来越被公认,它是了解中国每日电影电视拍摄以及投资、导演、演员阵容的重要信息来源,并已经开始影响中国影视剧的播出及交易。娱乐的概念在诸多事件、人物的诞生与发生之间逐渐渗入公众的意识。通过《娱乐现场》的连线,电视机前的普通观众可以亲眼看到周杰伦第一次来内地的八个小时,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

  娱乐圈当事人及时的信息,可以深入了解整个行业的动态。那些真实、全面、鲜活、曲折的娱乐事件在娱乐大众的同时,也令这十年的记忆更为精彩与富有质感。十年前,《娱乐现场》就告诉了所有人它了解娱乐;而十年后的我们则要说,通过《娱乐现场》,才能真正了解娱乐圈。

  “我们推动娱乐界发展”

  十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许多人可能十几岁的时候就在看《娱乐现场》,现在20几岁了,仍然在看。不只普通的观众喜欢看,不少明星也都从小都受其影响。

  如果没有《娱乐现场》,中国娱乐圈一定要单调得多。它不但见证了中国娱乐业十年的发展,还也在推动了娱乐界的发展。《娱乐现场》素来传递着这样一个信息:传播动态,分享娱乐圈内真实的欢乐与泪水。作为中国影响力最大,覆盖面最广的

  娱乐资讯节目,《娱乐现场》在全国158个频道播出,覆盖了将近6亿城市人口,其收视率也是全国同类节目中的翘楚,甚至超出排名第二的同类节目近10倍以上。而栏目还积累了6万小时的娱乐资讯素材,成为中国目前最全的娱乐素材库。

  “没有《娱乐现场》,就没有光线传媒”

  在娱乐现场开播十年的庆典启动仪式上,光线传媒总裁如此深情地强调着。光线传媒以《娱乐现场》起家,历经十年,光线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电视节目制作公司,它的业务已经延伸到了娱乐业的许多方面,成为国内排名第一的大型活动业务公司,电视制作公司,以及全国排名前三的电影公司。然而《娱乐现场》对于光线却依然意义非凡,它为光线累积了宝贵的经验与资源,不断推动着光线在各个层面的发展。所以说,没有《娱乐现场》,就没有光线今天的成就。同时光线的不断发展,也成就了《娱乐现场》十年的辉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