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张国强称王宝强变成熟 两人演绎兄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6:45  新浪娱乐

    看《顺溜》,心情特顺溜  

    主持人:就是像为你写的。

  王宝强完全是以前没有尝试过的,这个人物在我身上演的让我忘我。

  主持人:跟许三多有什么不一样的?

  王宝强:有很大的不一样。

  主持人:还是那种傻乎乎的角色吗?这次。

  王宝强:不是,请大家去看《我的兄弟叫顺溜》,看了之后自然而然会分辨出许三多和顺溜。

  主持人:看来这个角色对于你来讲也有点里程碑的意义,会改变大家以前对你荧屏上角色的印象吗?

  王宝强: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观众要是看到《我的兄弟叫顺溜》这部剧,每天肯定会很兴奋,他每天会很精神。因为我们在拍的时候,在演的时候,每天真的是特别特别的兴奋。就是很过瘾,观众看了一样会很过瘾。

  主持人:你们几个也兴奋吗?

  张国强兴奋得我现在都不知道说什么了。我现在从上到下一直都很通畅,很顺溜。

  王宝强:所以看《我的兄弟叫顺溜》,保证你的心情更顺溜。

  主持人:就是看的时候会很痛快,很过瘾。

  王宝强:就是痛快,就是顺溜,说心里话,真的,顺顺溜溜的,舒服。

    张国强:“顺溜”很有性格  

    主持人:不过名字取的好,顺溜这个词大家都喜欢。我觉得是有群众基础的。我相信大家也会赞同我这个观点。说完小兵,咱们得说说司令员了。张国强,你为什么这么开心呢?

  张国强:顺溜,心情舒畅

  主持人:我听说戏里有一个细节,顺溜在150米的距离打中了你手上的火柴盒。

  张国强:突然发现了,这让我感觉很惊讶,在我历经各种战况,见过无数的兵,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他跟许三多不一样,他身上更倔强,是很有性格的人。枪法奇准,150米,我就要试你的枪,拿个火柴,我就往那边走,我说准备好,没等转身,一枪打穿了。

  主持人:等于在你的行动当中,还不是完全固定的。

  王宝强:目标不是死的。

  主持人:行动中的。

  王宝强:他自己也没意识到,因为他一转身,顺溜举枪就是一下子。

  张国强:从此之后陈大雷给他改了个名,就是你以后是陈二雷,你以后就是我兄弟,我们既是战友,也是兄弟,他们俩感情越来越好,直到最后发生一些事情。

    张国强:宝强在创作上更疯狂  

    主持人:这个戏的兄弟情也是非常重要,主要是集中在你俩之间吗?

  张国强:没有,跟三营长,跟文书。新四军这个大家庭里面,大家平时在一起训练、行军、打仗,平时学文化。

  王宝强:一个分区的,他是我们这个分区的司令员。

  主持人:司令员直接越级,跟小兵之间的兄弟情。

  张国强:我们都是革命战友。

  主持人:张国强你从许三多最初那种懵懂的状态就开始合作,到这部《我的兄弟叫顺溜》,你觉得宝强的变化大吗?

  张国强:变化很大,宝强更成熟了,在创作上更疯狂。

  主持人:疯狂?

  张国强:因为《士兵突击》的时候,他几乎话语很少,只是说每天就感觉是有心事,好象有很多心事。不像现在,他完全可以驾驭了,游刃有余,好象挥洒自如的东西多了。然后他对自己的要求严了,对现场的每一个部门都要求。他说这个道具不对,你知不知道我那天拍戏或者怎么样。他就会这样问对方,有的时候说这个道具不合格,换。他要这样要求。我们每个人都会这样。

  主持人:宝强现在自信了。

  王宝强:自信是一方面,而且自己穿的衣服,自己很清楚。

  主持人:得接戏。

  王宝强:对,都记得很清楚。

  主持人:这个特重要。

  王宝强:不是我的东西别往我身上穿。我跟道具说不是我东西,别往我身上穿,你看照片去。

    孙逊:说湖北方言的三营长  

    主持人:这点很重要,很多电视剧经常会看到,两场戏,甚至拿的包都不接了,我不明白,这么大的失误怎么没人看出来,但是我相信在《我的兄弟叫顺溜》,有宝强,有国强,有这么多非常认真的人,他们身上认真这两个字的特点非常突出。

  接下来说说另外两个战友,营长。对不起,我没区分出来谁是营长。

  三营长得用三营长说话的方式跟我们打招呼。

  孙逊带点湖北口音的方言。

  主持人:我还真接触过湖北的朋友,你说两句,我看看能不能翻译。

  孙逊:我说话真的能听懂吗?

  主持人:你说点儿难的。

  孙逊:大家好,我的兄弟叫顺溜,我演三营长,我其实是个坏人。顺溜枪打得非常的准,相当准。好人都是司令在,我就是个坏人,我每天就麻烦,他只要犯了错,我就指着他的鼻子骂。他的性格也比较倔强,经常会有矛盾。

  主持人:我必须跟你说,台下我们影视部的汪国辉主任就是地地道道的湖北人。

  孙逊:我在湖北生活过很多年。我的青少年时期都在那里。

  主持人:为什么安排你的角色讲湖北方言?

  孙逊:当时我跟导演沟通的时候,这个戏是不说方言的。后来因为我自己跟宝强合作的过程当中,就发现,本身新四军在红安就是将军县,出过很多新四军的老将军和老英雄。这个人物身上的那种精干,那种有南方男人那种精干和强悍,包括能够打,不怕死,爱国,对于党和国家的忠诚,身上有那种特质。其实在片中没有这么地道的湖北话,片中就说用带点湖北口音的普通话来交流。因为我们大家在一起都非常认真,我记得刚才宝强说这个细节,他没说得特别仔细,刚才说到道具的要求,我记得有场戏我们俩在一起的时候是拿着子弹空盒,但是拿过来以后,这里面没子弹了,分量不对。其实看不见。这个是子弹盒,告诉你是二十发子弹,就不行,说你必须要找子弹来。我们可能在这一部片子里,在导演,在我们整个创作过程当中,对片子的很多细节都特别在意,大家都互相在较真,包括表演,包括演员之间的默契。

  主持人:你说方言的加入,会不会让残酷的战争能够稍微多点快乐的感觉?

  孙逊:会有吧。

  主持人:司令说了挺生动的。

  孙逊:司令是肯定的。

    《顺溜》好看在细节  

    主持人:孙逊扮演的是三营长,是很有个性,很鲜活的人物。接下来我们关注一下抗日战争队伍中的文书,就是徐洪浩扮演的文书,我想知道一下文书在部队当中做什么的?

  徐洪浩:文书很重要,比如说写大字报,整理文件,他在军区里头,应该是文化最高的一个,也很骄傲,也很牛。

  主持人:刚才讲到文化不惜。

  徐洪浩:他出身很好,他祖上入过翰林,当过编修。我刚才看片花里面表现我们生活状态的戏很好,其实我们这个戏好看的大量都是生活细节。

  主持人:怎么好看?比如说,举个例子。

  徐洪浩:比如营长和大雷每天都教育他,他几乎不停地出事。我在这里想特别感谢李洋大校,感谢小马奔腾公司,感谢导演对我的信任,让我参加这么好的剧组。我看了片花,我觉得非常激动。看剧本的时候就激动了一次,现在又激动一次,感谢你们让我。

  张国强:徐洪浩注意,别泄露太多。

  徐洪浩:让我又回到了二十岁的时候,非常感谢大家。

  主持人:宝强看到这个片段之后什么感受?

  王宝强:感受很多,真的,感受很多,回味拍戏的状态、心情,天天融在角色当中,挺享受的。我觉得拍部好戏,就特别盼望,期待让大家早点看到,和大家一起分享。

  主持人:你觉得自己是类型演员吗?

  王宝强:还行。

  主持人:还行?

  王宝强:真的是,我觉得这个绝对会,我们拍的人物,每一个人物都特别鲜明。陈大雷的话就是挺让我,心里挺带劲的。他说我生下来遇到的子弹头,在我面前下的比雨点都多。我是天不怕,地不怕,一打仗就兴奋。

  主持人:你不是老会演天不怕,地不怕的角色。

  王宝强:没有,第一次演天不怕,地不怕的角色。

  孙逊:你本人生活当中是不是天不怕,地不怕。

  王宝强:生活中怕。拍的过程中,到最后,很多人都以为打仗的人全部牺牲了。结果最后就我自己,能跑能打,而且打起仗来特疯狂。

    战菁一:宝强就是顺溜,顺溜就是宝强  

    主持人:宝强讲的特别零碎的片段。但是我相信,这个戏一定是非常好看,因为有很多细节非常精雕细刻的细节堆在一起才构成了一部好看的戏,一个完整的精采的故事。

  接下来得说说,我必须说一件事,接下来我得说一下,这个姑娘是王宝强的初恋。来。

  是顺溜的初恋,对不起,如果你女朋友在看的话,顺溜的初恋。

  王宝强:不是。

  主持人:你再澄清一下你们俩的关系。

  战菁一:那我就说我暗恋好了。我在戏里面对顺溜一直是,一直暗恋他,一直不敢表达。

  主持人:他这种类型的很可爱吗?很招女孩子喜欢吗?老闯祸。

  战菁一:他在我这里不闯祸,他特别的,在我这里他的形象是高大的。

  主持人:我问你个问题,必须如实回答,生活中遇到王宝强这样的男孩,你敢于大胆追求吗?

  让她回答,你不要紧张。宝强紧张了,看出来了。

  战菁一:首先,宝强就是顺溜,顺溜就是宝强,宝强跟顺溜是一样可爱。

  主持人:大家从中可以读出点什么东西。王宝强听了这话是不是特得意,特高兴。

  王宝强:还是叫顺溜。

  主持人:你怎么不善于回答情感问题。

  战菁一:在角色里。

    朱苏进:“顺溜”可爱的地方就是有毛病的地方  

    主持人:笑什么,司令有什么意见吗?

  张国强:这个得问我们朱苏进老师,得问编剧,朱老师说让荷花喜欢谁,她就喜欢谁,没准她不喜欢顺溜,喜欢陈大雷呢。那我们请上我们的编剧,我们有请朱苏进老师和花箐导演。

  宝强亲自去请,有请幕后英雄。因为说到朱苏进老师的作品,很多了。从《康熙王朝》之后就很多人称您金牌编剧。前一段时间在我们中央电视台播出的《郑和下西洋》也是出自您之手。您在写小人物的时候是不是就贴合宝强的影子?

  朱苏进:我觉得有很经典的命运,小人物有一个大命运,他的命运不次于一个民族。我觉得他很可爱,他是真正的因为自己的信心,自己的命运,自己的战争,自己的痛苦。而且有的时候他可能拒绝与他人分享。在这个时候,他就有一种非常独特的光彩,这是他的好,可爱的地方,也是顺溜这个人有毛病的地方。

  主持人:毛病和可爱,其实就是在一个层面上看的出来。

  您看刚才这个片段,您觉得宝强把您需要的小人物的感觉表现出来了吗?

  朱苏进:陈大雷刚才说的很好,他们刚才说的,我相信除了戏里的战争场景以外,生活场景更见心理魅力。

  主持人:因为战争是特定的环境。

  朱苏进:片花只要搞得花一般的东西,这是没办法的事。其实好看的应该是生活场景。

  主持人:您对他们的表现怎么样?

  朱苏进:我觉得能为你们写戏是我的容幸。

  主持人:花导,您上来,我刚知道您跟制片人的关系。就像您这么一个文人气质的人,怎么去导战争题材的戏?

  花箐:本来这个戏不是我拍的,我跟朱老师去三亚聊天的时候,朱老师给我看了这个大纲。我说你为什么不拍呢?因为我们都是江苏人,苏北人。

  主持人:你们俩是老乡。

  花箐:算是。

  主持人:这个戏也是在江苏拍摄的。

  花箐:离我的家乡不远。正好这部戏碰上了,就把脑子里面的印象,然后去呈现出来。李总对战争题材也非常感兴趣,正好有机会。

  主持人:对,得介绍一下花箐导演,这是您第一次拍电视剧。

  花箐:对,第一次。

  主持人:而且就在中央电视台的第一套黄金时间播,真是特顺溜,真是很好的开始。

  花箐:一开始就很顺溜,很开心。

  主持人:花导跟娄烨是电影学院的同班同学。在《颐和园》当中您做的是摄影指导,第一次与电视剧的碰撞,就碰撞出了《我的兄弟叫顺溜》。我想这个戏,今天能够和全国的观众见面,天时地利人和,对这个戏的收视率我们也是很有信心的,对不对各位?

  全体人员:顺溜,顺溜,顺溜。

  主持人:非常美好的寓意,也希望在场的媒体朋友好好宣传这部电视剧。我也想请今天的领导和嘉宾一起上台来,合影留念,为我们留下这个重要的时刻。

  再次感谢领导、来宾,和各位媒体朋友的光临,这次新闻发布会就到此结束,也感谢剧组人员的辛苦付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