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家电视剧》研讨会:作家代表苏童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8:51  新浪娱乐
《作家电视剧》研讨会:作家代表苏童发言

苏童

  苏童:江苏省作家协会  著名作家,多次获得大奖。全球首个大型跨国出版项目——“重述神话”中国首位入选作家。其小说被导演张艺谋李少红贾樟柯黄健中、侯咏、范小天等改编成影视剧,其重述神话小说《碧奴》,即将被拍摄动画电影。

  说到作家电视剧,好多年前我记得跟小天聊过。现在我是个影迷,看作家电视剧,我一直在想的一个问题,有很多难题没法解决,没法解决是在于一些作家的创作与电视剧具体制作之间有一些内在的难以沟通,这造成一种非常强烈的矛盾,作家和电视剧两个符号,你怎么调和他们的关系,是彰显个人化还是去个人化,我觉得首先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矛盾,因为这个东西在打出这样的旗号,是一种说法,真正要做起来,落实到一个电视剧生产的时候,包括剧本、包括未来的导演在设置的时候,都是一个难以调和的矛盾,就象刚才康尔老师说到《红粉》,我自己个人认为《红粉》是范小天出品的电视剧当中一部特别好的电视剧,我自己是很喜欢的,为什么很喜欢呢,就这么一个文本的个体的创作来看,我觉得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提出了一种解决我刚才所说矛盾的方向,那么以我自己真实的感受来说,如果我的小说被拍成电影、电视剧的时候,我从来不要求它忠实于我,我只要求他忠实于艺术规律,电视剧有电视剧的规律,电影有电影的规律,这个规律是成立的,我觉得艺术是成立的,与我的小说相距十万八千里,我觉得是没有问题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