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黎坦言最关注收视率 认同孙红雷表演方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2:40  新浪娱乐
张黎坦言最关注收视率认同孙红雷表演方式(图)

张黎毫不避讳对收视率的关心

张黎坦言最关注收视率认同孙红雷表演方式(图)

张黎认可孙红雷的表演方式

  解读剧名 最关心收视成绩

  新浪娱乐:导演,这部戏央视开播后在观众中有非常好的口碑,现在很多观众都在议论这个剧名,“人间正道是沧桑”到底是什么意思?我相信大家都有不同的理解,从您的角度说,我想知道怎么解读?

  张黎:这一段我转述江奇涛老师的解释——欲行正道,尽是沧桑。他是这么去解读的。

  新浪娱乐:自己的作品到央视的平台去播,有这么多观众去检验,您是什么样的心态。

  张黎:我挺关注收视率。

  新浪娱乐:今天江苏台方面也公布了首播的收视率是2.53,是不是很欣慰?

  张黎:我不太清楚这个收视率是怎么计算的,这个是高还是低呢?

  新浪娱乐:在央八的这个收视率还是很理想。

  张黎:那我很高兴(笑)。

  认为杨立青最难演 认同孙红雷表演方式

  新浪娱乐:每个观众对角色都有自己的理解,但我相信作为导演,您一定有自己对每个人物的认识。我们从杨立青开始聊,孙红雷的这个角色,当您拿到江奇涛剧本的时候,定义是什么样的?

  张黎:其实不能独立来看。杨家两兄弟,三兄妹,人物是对比出来的,有比较才有鉴别。立青是造化弄人,从一个纨绔青年,最后成为一个将军,首先是性格使然。但也不能否认在成长初期,他有两个老师,一个是瞿恩,作为他精神导师,一个是董建昌,实用主义导师,立青到45集以后,是集瞿恩与董建昌一身,既具有很高理想,又有很强的动手能力的人,所以两个老师的精神在他身上都有体现。

  新浪娱乐:这部故事其实是反映了杨立青的一个成长史,这个是主线?

  张黎:是的,是一个历程。

  新浪娱乐:我们也在新浪的官网上关注了很多的评论,网友有这样的言论——杨立青是不是太理想主义了,他所经历的事件,都是历史所赋予他的,而杨立仁,董建昌恰恰相反,有缺点,但很真实,您是如何看?

  张黎:立青是理想人物,他集合理想主义与实用主义。当然是充满理想的。

  新浪娱乐:所以很多网友对初期杨立青的认识是——很可爱,您的感觉如何?

  张黎:这个无可非议,我的个人感觉是生动。在各种年龄阶段,各个位置,人物关系,长达24年的成长过程中间,他的生动感,这是让我感觉最特别。

  新浪娱乐:这部戏放在《潜伏》之后播,但我知道,这两部戏的拍摄顺序恰恰相反,孙红雷从阴郁的余则成走出来进入杨立青,这个状态要怎么去调整?你们怎么交流的?

  张黎:当然。这个很难说清楚。只能说一句话,因为孙红雷太超常了。他身上忍受的,自我调整所有种种难的东西,都能调整出来。

  新浪娱乐:我们知道孙红雷拍戏的时候挺较真,但是他说遇到您挺幸福的。你们的交流是思想碰撞?和一种表演心得的交流?

  张黎:他其实还说一句话,我们两个人身上是有缺点的,缺点很明显。但是有一点,他是我合作伙伴里不多见的,我们两个人都是爱戏如命,酷爱这个东西,已经酷爱到癖。

  新浪娱乐:我想知道在拍摄现场的时候,一般你们俩会有什么样的传达方式?

  张黎:红雷我比较轻松,因为他永远会给你惊喜。这个时候,我们摄制组要作的事情,摄影机永远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开机,捕捉不到不是演员的错,是我们的错。

  立仁角色最讨好 理想结局是得癌症

  新浪娱乐:黄志忠说到杨立仁的时候用了“浓郁,极致”两个词,他说因为有了孙红雷的杨立青,所以他需要去这样塑造杨立仁?

  张黎:立仁,有他独特的魅力,因为他的性格,位置,他一直告诉自己永远要隐忍。我刚才也谈到这个问题,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要求长子,长兄如父,所以他不由自主的,甚至他血里流淌的,根深蒂固的长子意识。首先在家里面是老大,第二要隐忍。我觉得立仁他的结局一定是得癌症。

  新浪娱乐:为什么要有这种决绝的结局,这不是太惨了嘛?

  张黎:因为他永远得不到真正的释放。他的隐忍,咽东西的时候,会有大量的毒素产生。

  角色强化对比 用情怀拉动人物关系

  新浪娱乐:我感觉他是永远活黑暗中,装在套子里面的人,而孙红雷演的杨立青是光明,积极向上的,您是不是在突出对比这样的方式?

  张黎:当然。

  新浪娱乐:他们这种拉开的表演方式,是不是也是刻意的?

  张黎:是的。剧本的故事情节,基本都规定好了。剧本大概的情节,人物都确定了基本的色调。

  新浪娱乐:我在看的时候,是觉得没想到孙红雷版的杨立青那么的可爱,而黄志忠版的杨立仁是很酷的,但经历过一些事情,又觉得温暖?

  张黎:这又是我说得话题,他们毕竟是一奶同胞,他们身上有割舍不掉的血缘和亲情。

  新浪娱乐:很多网友都说,黄志忠表演感觉是超过孙红雷的,这种评价你如何看?

  张黎:我很难去评判对与错,这是观众偏爱。还有一点,我们很客观的说,这次我们客观的表现了国民党,其实立仁这个角色很占便宜(就是铺陈的很够?)对,立青更难演。

  新浪娱乐:这个角色,包括杨立仁,董建昌,在观众中反响很大。对董建昌,您是如何看的?。

  张黎:首先我们每个角色,都要有较直观的认定——对阵营的认定,没有中间状态这个词。但立华是例外,她既有对瞿恩的个人情感,又不能割舍她国民党的观点和情怀。但是不管本剧中重要人物选择的道路是什么样的?但是作为个体,身上都不缺乏情怀,这就是我为什么觉得,立仁也好,董建昌也好,范希亮也好,他们都是国民党人,他们身上都不乏情怀。

  新浪娱乐:我们之前做过这样的选题,定义是认为这部作品是您的阳光之作,是孙红雷的叛逆之作,是正确反映黄埔情怀之作。

  张黎:我来判读其他的剧本,是凭借我作为导演的直觉而言,这部戏,让我最大的直觉就是情怀二字。

  新浪娱乐:江奇涛的剧本已经很丰富了,您理解的时候又赋予了什么您的特征?

  张黎:首先,奇涛剧本写的太好了,这么好的剧本,给我们的创作班底提供了很多可能性。我们做的事情就相对简单,一个完整,成熟,好的剧本,主题明确,人物丰富,事件丰满。我们其实是做了一件事是什么,用导演技能,影像、声音、剪接完成就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