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别企划:《人间正道》历史事件追踪(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0:33  新浪娱乐

特别企划:《人间正道》历史事件追踪(2)
四一二反革命政变时期

  事件五:四一二反革命政变

  《人间正道》中四一二反革命大屠杀,以杨廷鹤误接杨立仁电话开始,拉开了革命史上最为惨烈的屠杀序幕。在此之前,杨立青寻找瞿恩遭到冷遇,由瞿霞之口告诉他,三名穿着北伐军军服的人,开枪打死了工人领导。这些都预示着一场悲剧即将开始。《人间正道》中,杨立青受到大屠杀的强烈冲击,从此对国民党深深幻灭,义无反顾走上了中国共产党的道路。

  事件六:南昌起义

  经历了大屠杀的杨立青带着瞿恩去找董建昌,董建昌虽然深感棘手,但还是把他安排在第二十五师,熟料没有多久,这支队伍就跟着周恩来贺龙等人参加了南昌起义,把董建昌吓跑。

  它的成功在于中共从此有了一支受过正规军事训练的职业军人组成的正规的军队。中国现代历史自此改写。

  事件七:中统密码战

  瞿恩接受组织上新派来的助手林娥,开展地下工作。林娥的公开身份是中统驻上海情报部门的电报手,她出色的工作技能和特殊的身世吸引了立仁的注意,林娥利用身份的便利和立仁对她的器重,为我党的地下工作做出了卓越贡献。在历史中,抗战爆发后,国民党开始重视起对日密码破译工作,“两统”均积极招兵买马,人才难得,一个密码工作人员五个地方争夺,所以《人间正道》中,林娥这样的数学天才,才会被杨立仁如此重视。国民党密码人才因“珍珠港”事件轰动世界。而共产党的密码工作组建,则要更早一些。

特别企划:《人间正道》历史事件追踪(2)
内战时期

  事件八:内战

  内战导致兄弟相残,同窗操戈,最终杨立青战胜了自己的哥哥与黄埔同学,赢得了解放战争的最后胜利,内战三年,国民党百万大军不堪一击灰飞烟灭,历史从此改写。在《人间正道》中,着重描写了辽沈解放战役,杨立青在林彪所在部队,先是发展军工搞后勤,其后开始参与作战,打出了一场天才战役。

特别企划:《人间正道》历史事件追踪(2)
湖南和平解放

  事件九:湖南和平解放

  杨立青说服董建昌,促成湖南和平解放,董建昌为建国大业、保护人民与保护文化做出了一个有良心的中国人都应该去做的正确决定。历史上,早在1945年,毛泽东就曾对程潜建议竞选副总统,成可促进和谈,不成则可回湖南老家,程潜竞选未成,果然回了湖南,在几年间,共产党不断渗透程潜的关系圈,层层深入,经过几次沟通,最终成功促成程潜与陈明仁起义,湖南和平解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