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陈家林宣读委员会宣言 现场启动新浪官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8:32  新浪娱乐

  诸位,当我们的会长说完承诺以后,后面的那几句我们跟着重复。

  陈家林宣读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宣言

  陈家林: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宣言:

  中国电视剧自诞生以来就成为我们共同的信仰,我们是内心充满热爱的团体,我们热爱观众,我们热爱劳动,热爱创造,我们承诺坚守艺术操守,恪守职业道德,努力服务人民,永远忠于祖国。

  张国立:有请香港电影会会长登台致词。

  香港电影会会长:热烈祝贺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我们香港的电视剧导演有在内地拍摄电视剧,希望你们的工作委员会照顾一下我们香港的同仁。

  张国立:我们不是照顾,你们是直接打入了,我们有香港的副会长,请你站起来一下。唐季礼先生是我们第一任副会长。

  香港电影会会长:光唐季礼一个人是不够的,我们有更多的需要去照顾照顾。

  唐季礼:我给大家补充一下,因为在成立的第一批会员我是惟一被邀请的,我感到责任重大,我今后的责任就是把两岸三地优秀的导演都引进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

  倪萍: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香港导演特别急,放在张国立后面,唐季礼你心里要有数,上台的太多。但是你也是最贼的,你是最早进入的,从电影到电视剧,你现在全占全了。

  张国立:排名不分前后。

  倪萍:说了?

  张国立:唐的笔划比我多,是这样的,你不要挑事好不好。

  倪萍:话又说回来,真的到香港,张国立恐怕……不说了。

  今天来了好多嘉宾,大家都应该自由地上来说两句,比如汪国辉,好多台都看你们,过来说说,中央台为什么那么“霸道”,什么电视剧都在你们那儿播。

  汪国辉:优秀的电视剧中央电视台特别欢迎,我们给各位导演提供中央电视台比较好的平台,提供比较好的优惠的政策,我们愿意跟大家一起做朋友,共同打造优秀的电视剧。

  倪萍:他们第二“恨”的就是北京电视台的张强,收视率太好了。汪国辉你们央视也是收视率,一套播完八套同时播,后半夜还播,张强也是这样。

  张强:让我当指导委员会我特遗憾,因为我一直梦想当导演,想混进导演协会当导演,一直没混进去。指导委员会就是服务,北京电视台确实就是提供服务,今天上午我也说了,我们将来会给大家提供关于文字的服务包括宣传、推广、发行等等服务,咱们一定把服务做好,希望跟各位导演交朋友,谢谢大家。

  上海新闻传媒的陈梁代表南片的说两句。

  陈梁:谢谢给我这个机会。我听下来还就是上海说话靠谱一点。因为导演工作委员会的新闻发布会是在上海开的,当时也是值上海电视节之机,也是靠在座媒体的号召力、传播力跟大家宣布了这个消息。借此机会,我是非常赞同汪主任、张总编刚才说的话,在这儿表一个态,导演工作委员会出的所有好作品,除了提供给中央台、北京台以外,上海优先考虑,上海将和各地方兄弟台一起,为导演工作委员会做好服务工作。

  谢谢各位。

  张国立:我真是不敢表态这个事,到底说你说得好,还是张强说得好,还是汪主任说得好,说得都好!

  你们的发言,包括上午的发言我们都很感动,我们一定会有更好的作品,你们三个往这儿一站就是中国电视剧的前方。

  导演委员会官网开通仪式,有请高希希、唐季礼,新浪网的娱乐频道总监萧牧。

  下面有请萧牧致词,有请!

  现场启动导演委员会官网开通仪式 娱乐频道总监萧牧发言

  萧牧:谢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代表新浪网对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新浪网非常荣幸有这样的机会为这样一个专业权威的机构建造官网。新浪娱乐这么多年以来一直特别努力地在全方位报道电视行业的一些动态、进展,也同时开辟了观看影视大片的频道,希望通过正版的方式,为电视剧的发展略尽一点绵薄之力,希望以后电视剧除了给中央台、北京台、上海台之外,也把电视剧给新浪网。这次成立官网是行业内各位领导、各位老师给我们莫大的信任,我们一定不辜负这种信任,把这个官网做好,在第一时间把这个行业协会的动态、新闻、优秀成果传播给大家,为大家打造一个全面的、畅通的、活跃的交流平台。

  倪萍:导演协会全国各地基本上都揽过来了,接下来他们签约的是云南德宏州宣传部长田大余(音)先生签约,签约代表是常务副会长金韬。

  金韬:我们导演把创作的阶段分得非常严谨,我费了半天劲找了一个《步步高》,我们今天就播《步步高》。

  倪萍:这就是导演真实的工作,就靠摄制组的各个部门,实际上根本就不是导演的功劳,根本不知道音乐在哪儿,细节都是大家在做,导演预备开始,谁不会啊。金韬我20岁的时候就认识他。(笑)

  金韬:别往下说了,就20岁就行了。

  倪萍:田部长,您为什么想参加这个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为什么要签约,签约的内容是什么?

  田大余:各位领导、各位艺术家们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的一名公务员,用当地傣族景颇族的话来说就是小寨子来的,我从一个小寨子能够到北京首都这个最大的寨子来,心情很兴奋、很激动,凝聚着我的心血,让我恭恭敬敬带着真诚向大家表示感谢。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导演,影视艺术界和新闻界的朋友们,在这繁花似锦、春意盎然的季节里,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隆重成立,我谨代表中共德宏州委、德宏州人民政府向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德宏发展的广播电视部门、影视艺术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德宏傣族景颇自治州位于云南省西部,总面积11526平方公里,总人口118万人,北面、西面和南面与缅甸接壤,国境线长达503.08公里,是我国通向东亚、南亚的通道。德宏是一个修身养性的天堂,是目前地球上一块难得最适宜人居的地方,平均海拔800—1500米,平均气温18度—21度,四季如春、春光秀丽,当北国冰峰之时,德宏仍然是郁郁葱葱。当全国大地都是夏日炎炎时,德宏州现在刚好温暖宜人。

  德宏州还是一个多元文化汇集地,是汉族文化和少数民族文化,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中华文化和南亚文化的交汇处,在这里居住的傈僳族、傣族、景颇族等十余个少数民族,每一个民族都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有一个形象的说法,会走路的就会跳舞,会说话的就会跳舞,被誉为孔雀之乡。那里最知名的民族品牌傣族的泼水节,还有狂欢节、珠宝文化节等等。德宏州还是海内外全国最大的珠宝玉知的交易集散地,现在拥有5大文化珠宝园区,拥有全国最大的翡翠毛料的交易市场。经营有翡翠、钻石、红宝石、蓝宝石很多很多品种,从事珠宝的商铺有6000以上,从业人员有4万多人,年销售玉石65亿人民币。现在来自缅甸、印度、尼泊尔等中亚、南亚国家有3000员以上,从业人员15000多人,不同国籍、不同语言的各国商人都汇聚在瑞丽市。向各位隆重推出的,德宏是一个最具魅力的天然摄影棚,独特的地理环境、宜人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是一个独具魅力的天然摄影棚,我们有美丽的瑞丽奖,还有美丽的傣家小姑娘,景颇族的小伙子。如果以后导演选演员就在当地选好了。很多影视明星都得德宏情有独钟,每年要拍10部左右电视剧,包括刚刚杀青的《有一个美丽地方》刚刚拍摄完毕。德宏是一块生活的热土,更是一个创作的热土,真诚欢迎各位领导到我们那里观光、考察、指导,也欢迎各位企业家到德宏州去投资创业。尤其欢迎影视艺术界的艺术家们到德宏采风、创作,拍摄电影、电视,把你们的深邃的智慧和德宏的文化资源结合起来,创作一部又一部更家精彩的艺术作品来。作为中国电视导演工作委员会战略合作单位,我们一定竭尽全力携起手来配合做好相关的各项工作,为各位艺术家的创作活动提供优质的服务。

  最后,预祝成立大会圆满成功。各位领导、各位艺术家、各位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金韬:我所以在这儿陪了半天,是因为昨天跟陈家林会长争签约权。为什么呢?因为这次德宏州对中国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的支持是很大的,给了我们一部分现金,数目后来商量了一下,还是不公布为好,因为害怕在座的很多企业家都跟风而上。

  第二,德宏州还为我们今天晚上的联谊活动提供了很珍贵的奖品,田部长普通话不是很好,我特别注意听,昨天晚上就开始听,德宏产玉、翡翠、钻石、玛瑙,就为这个头打破了,所以今天晚上大家可以在抽奖中一饱眼福,看看德宏州产的玉的国色天姿。

  刚才田部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德宏州得天独厚的地理情况,德宏州为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划归了一块土地,很多很多公顷,不是亩,为公顷鼓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