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凝香劫》看点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8: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凝香劫》是一部年代剧,以唐家作为大背景,以凝香露作为主要线索,牵出看似平静的大家族背后的风起云涌。阴谋与爱情,权利地位与良知的角逐,让人们在一个又一个惊心动魄的事件之后体会生命的可贵。

  本剧家族中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冲突奇特尖锐,惊心动魄,悬念密集不断。尤其是女主人翁的坎坷经历,一次次被推向生死存亡的边缘。令人揪心,欲罢不能。人物的性格塑造真实,有鲜明的特色。整部戏的节奏紧张刺激,事件一件接一件的发生,扣人心弦。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布局让观众应接不暇,精彩不断。本剧色彩丰富,美丽的服饰,布景给人美好的视觉享受。而一些火爆的、争斗的场面也会时刻牵动人们的心。人物情感的细腻激荡,也有接连不断的巨大冲突,既有深宅大院的明争暗斗,也有刀光剑影电闪雷鸣般的搏击。谋杀、绑架、纵火、暗算等等,应有尽有。人物之间的纠葛冲突错综复杂,各类人物的个性得到了极其充分的刻画,栩栩如生,呼之欲出。

  马翠芬的善良,许芝兰的自私,姚伯钧的险恶,唐母的固执,阿根的勇敢,陈愫贞的专情……剧中每一个人物都能找到代名词,性格鲜明的人物能让观众很容易找到属于自己的角色。

  昔日纯真的恋人面临分离,为父还债的马翠芬被迫嫁入了唐家。面对深邃恐怖的唐家和昔日的恋人,一面要面临许芝兰时时刻刻的挑战,一面无法忘记昔日恋人,感情备受折磨。她想过要逃,可是悲哀会来的,再逃也逃不过自己命运悲哀的线脉。历经磨难,她想要抗争,她付出努力,失去许多。历经重重艰难险阻,终于战胜了命运。

  敢于同命运做斗争的人或许还有生的希望,逆来顺受,听命于命运的人也只有掉进命运的漩涡不能自拔。               

  本剧商业性强,在既保持了可看性,又对人生、财富和爱情等进行反思,给人启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