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凝香劫》人物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9:18  新浪娱乐

  唐母:掌管唐家一切的老妇人,丈夫世逝,家中子嗣不旺,只有独苗少爷唐少卿。思想保守,传统的女人,十分维护唐家的声誉,为了延续唐家的香火甚至为唐少卿强娶已有心上人的马翠芬为妾。

  唐少卿:唐家唯一的少爷,与妻子许芝兰生有一女,却恋上了青楼女子含胭,并与含胭育有一子。后在唐母的逼迫下娶了马翠芬。

  许芝兰:唐少卿明媒正娶的妻子,生性霸道,生下一女后,唐少卿与她的感情日渐疏远。许芝兰与家医私通,没有生出儿子的她处心积虑想在唐家站稳脚跟,更想夺得唐家的财产。

  姚伯钧:唐家的家医,心思慎密,与许芝兰私通,在唐家一直是许芝兰的“军师”。

  马翠芬:被唐母花钱从自己父亲手中买入唐府做妾,已经怀有身孕的她被迫与心爱的人李瑞廷分开,嫁入唐家。进入唐家后面对重重误会和许芝兰的百般刁难,她默默承受着。后来,她凭着一颗善良的心守得云开见月明。

  马有才:马翠芬的父亲,烂赌成性,为了钱把女儿卖入唐家,之后又因为钱财之事连累女儿,后良心发现,独自承担罪名,撞墙身亡。

  李瑞廷:马翠芬的心上人,马翠芬在进入唐家之前与之有染,在马翠芬嫁入唐家,得知她受到百般刁难后,一直在身后帮助她。

  陈愫贞:一直暗暗喜欢着李瑞廷,李瑞廷被迫与陈愫贞拜堂成亲,陈愫贞发现李瑞廷念念不忘初恋情人马翠芬,两人藕断丝连,难舍难分,陈愫贞几度抗争无果,遂削发为尼,遁入空门。

  阿根:唐家家丁,一直暗恋马翠芬,嫁入唐家的马翠芬孤苦无依备受欺负,阿根多次出手相救,后与丫鬟香秀酒后乱性,在马翠芬的帮助下,香秀逃出唐府。

  香秀:一直喜欢阿根,可得知阿根喜欢马翠芬之后,也帮着许芝兰刁难马翠芬。马翠芬帮助怀孕的香秀逃出唐府,香秀对马翠芬另眼相看。香秀孤苦零丁生下一子,因为得不到阿根的及时帮助,艰难度日,在寻找阿根途中惨遭轮奸、毁容。她重返唐府,发现阿根因为深爱马翠芬而冷落自己,满腔仇恨地把报复的利剑直指恩人马翠芬,恩将仇报。她迅速和许芝兰勾结起来。

  含胭:青楼女子,卖艺不卖身,与唐少卿真心相爱,并育有一子。却因为身份卑微,始终无法得到唐母的承认。

  韩德培:含胭的亲哥哥,含胭偶遇失散多年的哥哥韩德培,韩德培誓要替妹妹讨回公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