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爱的方式》主要人物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12:06  新浪娱乐

  齐新

  钟少明的妻子。性格强势,家里的“女皇”,无事不过问,无事不插手。她生生将小姑子少霞与恋人李潇拆开,破坏了一段姻缘。她逼母亲赵兰迟迟不能再婚,还要签订婚前协议。齐新确实在为家人着想,李潇是外地人,又没工作,又没学历。社会上二婚因为财产纠纷宣告失败的新闻也比比皆是。齐新这么做,只是想让家人生活的更幸福!但她强迫倾向的性格,给家人造成了极大的压力和困扰。她的丈夫钟少明提出离婚,几十年的婚姻走到尽头。女儿齐齐却再度因为李潇,退了婚约。她一向看好的米饭,少霞的丈夫,有房,有车,名牌大学生,却因为心理问题,发了疯,闯入了不归路。历经沧桑,齐新开始反思,接受了自己的软弱,与家人重新修好。

  在爱里,就是有对无错,就是要欢乐不要争吵,就是让绝望更有希望!

  钟少明

  齐新的丈夫。性格谦和。起初,在小姑子的婚姻问题上,与妻子站到了一起。但他不同意齐新要撮合少霞和米饭,尤其发现米饭的一些心理缺陷之后。正因为这一分歧,钟少明渐渐无法忍受齐新强势的性格,想要自己做主。少霞和米饭新婚后,夫妻二人却分道扬镳。

  两个女人之间的距离,永远是最危险的距离。无论她们是朋友,婆媳,还是姑嫂。

  钟少霞

  钟少明的妹妹。年少时曾与米饭恋爱。工作后,爱上了年轻帅气的李潇。少霞的性格犹豫而懦弱,在面临离别时,她没有勇气去选择追随。那份爱也就不了了之,深埋心底,成了填不满的疮口。她日渐在岁月和孤单中降服,还是嫁给了深爱自己的米饭。但米饭疑虑偏执的性格,使两人的关系氤氲重重。李潇的凯旋归来,让少霞的内心泛起一丝涟漪。面对丈夫神经质般的步步紧逼,少霞终于鼓起勇气,做一个决定,不为别人,只为自己。

  生命就像水,迎着风吹,朝着日晒,终究会化为水。

  米献森

  外号“米饭”。自幼母亲身亡,父亲南下,重建家庭,不再归来。米饭在邻居齐新的照顾下长大。童年的生活给米饭心里留下阴影,他觉着家人背叛了自己,性格疑虑而偏执。米饭深爱着少霞,少霞是他的快乐,是他的一切。他的爱强烈而没有缝隙,紧紧包裹着少霞。少霞想要喘一口气,米饭就会焦虑和不安。成功归来的李潇,再次触动了米饭脆弱的神经。少霞决定摆脱米饭爱的桎梏,米饭不能没有少霞,疯狂的挽留,迷失了神智,最终丧了命,至死他也不明白爱一个人有什么错。

  一只眼里的世界,一个拳头紧握的缝隙,一条腿走过的爱情——我的另一半在哪里?

  李潇

  少霞的恋人。运动员时的旧伤,影响了游泳教练的工作。他为了少霞,试图留下来,但屡受挫折。尤其是齐新的阻挠,李潇的尊严屡屡受到责问。李潇想回老家,一展宏图。他也希望少霞能陪伴自己,但少霞犹豫不定。齐新使计,李潇只得独自离开。凭着努力,李潇在非洲致富,成功而归。齐齐找到了他,青睐有加。李潇和齐齐谈起恋爱,也想借此报复齐新。最终,他还是良心发现,没有坚持。

  齐齐

  齐新的女儿,从一个高中生渐渐成熟,目睹了少霞的恋爱和婚姻,经历了父母的离异。齐齐人小鬼大,很有主意。新婚之际,齐齐选择逃避。她和李潇交往,是一种释放,是一种抗议。因为家人的影响,齐齐对婚姻会有不信任,甚至恐惧。她要凭着自己的喜好,勇敢追求幸福。

  赵兰

  齐新的母亲。隐忍,善良,面对丈夫的大男子主义,任劳任怨,悉心呵护,直到丈夫病逝。在医院,结识了一样丧偶的郑中槐。郑中槐幽默体贴,赵兰心生好感,默许了他的求婚。只是齐新在感情上无法接受,一再干涉。赵兰内心坚定,终于和郑中槐走到一起。不料,郑中槐病发瘫痪,赵兰精心照料,不离不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