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金牌编剧于正和好友导演鞠觉亮新浪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5:09  新浪娱乐


实录:金牌编剧于正和好友导演鞠觉亮新浪聊天 实录:金牌编剧于正和好友导演鞠觉亮新浪聊天 实录:金牌编剧于正和好友导演鞠觉亮新浪聊天
于正做客新浪 好友聊天 鞠觉亮做客新浪

实录:金牌编剧于正和好友导演鞠觉亮新浪聊天 实录:金牌编剧于正和好友导演鞠觉亮新浪聊天
鞠觉亮仔细倾听 两人默契大笑

实录:金牌编剧于正和好友导演鞠觉亮新浪聊天 实录:金牌编剧于正和好友导演鞠觉亮新浪聊天
于正随性亲和 鞠觉亮思考问题

实录:金牌编剧于正和好友导演鞠觉亮新浪聊天 实录:金牌编剧于正和好友导演鞠觉亮新浪聊天 实录:金牌编剧于正和好友导演鞠觉亮新浪聊天
金牌编剧于正 两人聊合作 鞠觉亮风风火火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安以轩等人主演的电视剧《锁清秋》正在全国各电视台热播,剧中人物的跌宕命运、悲凉凄苦的风格以及各主演精湛的演技吸引了不少观众的关注。6月22日13时半,该剧编剧于正和他的好友、TVB金牌导演鞠觉亮做客新浪聊天室,讲述他们的拍戏心得,以及与明星们之间的各种趣事。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真的是两个大腕,介绍一下,坐在我旁边这位有“内地金牌编剧”之称的于正老师。

  于正:各位新浪的朋友大家好,我是于正。

  主持人赵宁:像是在读研究生的一个学生(笑),坐在他旁边是TVB的著名导演鞠觉亮先生,欢迎鞠导。

  鞠觉亮: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鞠觉亮。

  主持人赵宁:国语说得很标准。

  鞠觉亮:还行。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觉得他们的名字听起来还有点陌生,介绍一下他们俩的英雄事迹。编剧为什么是内地金牌编剧?像《最后的格格》、《胭脂雪》等等大家很熟悉的影视作品都是出自他的创作之笔。同时鞠导在TVB时期,像《八月桂花香》、《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大家是不是都觉得很厉害,当然他转战内地也推出了非常多优秀的电视剧集,比如即将在央视播出的《牛郎织女》。

    于正:对《锁清秋》百分之百满意  

    主持人介绍完他们之后就介绍这部正在热播的电视剧《锁清秋》了。不光你做编剧,做制片人,做很多其它工作,《锁清秋》是不是对您来说也是从事了很多角色的工作?

  于正:对,因为这个剧是我第一次编剧加制作人,加艺术总监,一块儿做。把所有的东西都完整地体现在自己脑海中的画面,一比一的。我之前一直做制片人和编剧,同时做,一直没有各个部门都直接去管。这部戏服装、道具、美术,哪怕一个小镜头,我都会自己去参与进来。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会对这部戏开始情有独钟?

  于正:因为之前所有的剧或多或少都有点遗憾,这个遗憾怎么弥补?只能将勤补拙,我自己更加辛苦一点,更加好一点,这样做出来的东西就能更加好一点。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部作品您也非常满意?

  于正:非常满意,百分之百满意。

  主持人赵宁:几个方面您觉得特别满意?

  于正:这个戏的故事是我很喜欢的,演员的表演也是我很喜欢的,选择演员包括服装、道具、美术,几乎跟我写作的时候是一比一呈现的。

    安以轩很有爆发力  

    主持人赵宁:说到演员阵容的时候,大家都可以看到在《锁清秋》当中汇集了众多的明星大腕,比如米雪、安以轩、伊能静、李彩桦,以及李菲儿、何晟铭等新人。您选择演员有你一些怎样的原则?

  于正:其实我选演员不会觉得这个演员多有名才选,主要是像。我在选择安以轩的时候,考虑到她一个偶像演员,她这几年演戏,感觉她演戏很好,她身上有我那个角色赋予的劲。一般女演员很少有爆发力,我在看她的云娘的时候很有爆发力,但是编剧并没有赋予她很多爆发的东西我觉得她很合适。米雪老师其实最早我是看鞠导的《八月桂花香》,太喜欢她了,简直是偶像级的人物。我觉得中国演老太太的演员,要不就是刘雪华,要不就是莎莉姐我觉得米雪姐这几年从TVB过来应该有很新鲜的感觉,这也是她在内地的第一部电视剧。伊能静和李彩桦纯粹是特别特别像,觉得生活中跟这两个女演员接触,觉得这两个角色很像她们,所以就选择了她们。

  主持人赵宁:刚才说米雪和安以轩都和鞠导合作过,也算是蛮了解的

  鞠觉亮:对,对,和米雪长时间合作,很早看《封八月桂花香》米雪的时候,大家都还是年轻的时候。安以轩是刚刚拍完《牛郎织女》,安以轩是做织女的一个女生。我那时也听安以轩说,有一个戏找我,我说不错,这个剧本还不错,你可以考虑一下,谈一下。后来她拍完之后立刻转档,转到于正那里去。

  主持人赵宁:很多圈里的演员其实和两位并不是一部戏合作,但都分别合作过,有彼此沟通过,其实他在某一方面是有潜能,在哪方面,比如聊一聊。

  于正:我们很巧的是安以轩拍完《牛郎织女》就来拍《锁清秋》,然后我刚刚用完范冰冰的《胭脂雪》,导演就马上拍《金大班》挺巧合。我们私下也聊,因为鞠导很有经验,他对演员的把握非常有一套。我其实很愿意用他用过的演员,非常流畅,我会跟他打听,这个演员好不好,如果觉得特别好,我就用。(笑)

    鞠觉亮:用逆向思维选演员  

    主持人赵宁:编剧和导演的视角在挑选演员上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鞠觉亮:我觉得大家比较默契,都希望力求去变,也需要在个别状况下不要太传统,大家都希望这个东西新一点,不要老在老的方面琢磨,我们可不可以逆向思维一下,这个人没演过,但是他质感上可以演出来,我们就会在这个方面去想。再加上个别的市场因素,我们再考量一下,决定行还是不行。现在做事跟以前不一样,以前是固定,这个帅哥就演一个好人。但是现在逆向思维,帅哥不一定演好人,可以演坏人,丑的人可以演好人。

  鞠觉亮:我们俩合作楚留香,帅哥就是坏人。

    于正:投资方百分之百听我的  

    主持人赵宁:可是挑选演员的时候,投资方占有很大的决定权,现在是这样吗?

  于正:我这边至少不是,我的投资方百分之百听我的,我说定谁就定谁。我要跟一个投资方合作的先决条件是所有一切都得听我的,当然我只尊重导演的意向,其他人都没商量。

  鞠觉亮:其实挑演员时也会考量市场的因素,我们去挑演员,基本上是市场上不错,这段演员在这段时间都很有知名度,很有市场卖点。因为最后面对市场的还是老板,他的赚钱、亏本都会在于演员第一个部分,第二部分是看制作部分。挑演员其实他心里也有一个底,不会随便找一个人冒险去做他的主角,不可能这样做。

  于正:我还同时自己发行,所以会比较了解市场的一些东西。到现在为止最重要的还是一个像,像是第一重要的,演技好,像,人品好。 

    主持人赵宁:影视剧的导演协会刚刚成立,前段时间也看到了媒体曝光了很多相关的内容也看到很多的导演是积极响应其间。两位对导演协会的成立是什么态度?

  鞠觉亮:我觉得很好,很需要有这个东西,但是这种协会成立以后,以后的延伸会怎么样,以后做什么事情,其实这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不在于现在成立。很多东西都成立,但是以后做下去会变得怎么样?比如我们看很多,像香港的影视工会、导演工会都成立,但是工会本身的作用在哪里呢?他能够做什么事情,我们要考量这个东西。很多东西成立是打着这样一个招牌去做很多很多事情,但是实际为这个行业能做什么事情?是我们很怀疑。当然导演委员会成立以后能够做很多好的事情,但是很多工会成了,会费会收,但只是一个吃一个饭,真正帮助会员之间解决问题上没有做任何事情。我很希望成立这个导演委员会,不是每年收会费,每年吃顿饭,很不太实际的一个作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