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苍天》分集梗概(1-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20:46  新浪娱乐

  第一集

  抗日战争时期,陕甘边区某地发生土匪暴乱,马专员带领八路军工作队奉命平暴。他们赶到铺子村时,村庄一片火海,农救会会长阿宝被残酷杀害、妻子汪娥娥遭土匪强奸,马专员从火中救出汪娥娥的孩子铁蛋,马上组织村民转移。延安警卫连长张志青奉命带领小分队前来接应马专员,开始了艰苦困难的转移……

  第二集

  土匪韩少山追赶紧迫,为不拖累大家,车大娘撞石身亡。为掩护群众,警卫员赵直,被土匪抓住活活烧死。马专员悲痛欲绝。在国民党军队陈占山部支援下,八

  路军终于歼灭了土匪,打死匪首王老五,完成了转移群众的任务。国民党部队要枪毙俘虏,其中有很多被裹挟的老百姓,马专员率工作队奋马赶到,要陈占山枪下留人,双方剑拔弩张……

  第三集

  马专员的救赎,感动了陕甘的老百姓,汪娥娥毅然参加了革命队伍。韩少山的外甥何朔在陈占山团部任参谋长,他对翻身农民刻骨仇恨,执意要枪毙被俘的农民,刑讯逼供下,牛宽儿等无辜群众屈打成招。少女刘巧儿为救心上人,跪在路边等候八路军工作队,马专员在刘巧儿带领下,到牛家弯村调查取证……

  第四集

  为解救被裹挟的农民,马专员和陈占山、何朔展开激烈斗争。何朔拿出屈打成招被裹挟农民的供词,马专员看出供词中的破绽,并看到了刘保命和赵柱的伤。为干扰马专员办案,何朔派营长林克几威胁村民作伪证,打死不认罪的刘保命,追杀掩埋刘保命的农民赵德运。赵德运负伤后逃到山洞避难,马专员只身夜闯陈占山军营要人,令何朔措手不及……

  第五集

  马专员在寻找赵德运时救了重病在身的赵父,也感化了赵德运,他说出真相。国民党宁师长前来宣布嘉奖陈占山部镇压暴匪有功,同时宣判处决暴匪。马专员当众拿出全部证据,赵德运和刘保命尸体的出现,使何朔诡计败露。真相大白,陈占山深有感触:得民心者得天下!率部前往抗日战争前线。马专员救出众多被裹挟的农民,老百姓叫他马青天,马专员对众乡亲说,老百姓是我们共产党的活菩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