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苍天》分集梗概(11-1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20:48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马专员拒绝了刘政委的说情,在对潘志国执行死刑的前夜,马专员来监狱看他。潘志国露出参加革命后身上的累累伤疤,提出要死在战场上。马专员拿出当年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宣判黄克功大会上毛主席写的一封信,潘志国泪流满面。马专员带领法庭工作人员,亲自为冤死的百姓抬棺材,乡亲们深受感动……李春晓在打谷场为农村妇女讲授法律常识,深奥的理论村民们听不懂,插科打诨,笑声不断,而马专员农民语言风格的讲解使李春晓尤感佩服……

  第十二集

  刘巧儿每天站在山头用一曲信天游表达对赵柱的感情,赶骡子的赵柱则吹唢呐回应……马专员开创下民间办案的新风,率领大家下乡,把法庭搬到农民的田间地头,李春晓也主动要求参加,她此时已经爱上了马专员这个比自己大二十多岁的陕北老红军。一行人赶到王家岭时,正遇上军属杨发云和青年农民王统一的土地纠纷案……

  第十三集

  财主朱昌福看上了刘巧儿,托王媒婆带着银元,去找巧儿爹刘彦贵提亲,刘彦贵见钱眼开,立刻应允下来。刘巧儿受马专员的启蒙,要自主婚姻,让爹去赵家退掉和赵喜财的娃娃亲,不料阴差阳错,退掉的赵喜财就是赵柱子……马专员调解土地纠纷案,走家串户,深入调查,提出群众的意见往往比法律更重要的理念,发现这是一起法庭早已判决的案子,马专员决心推翻它……

  第十四集

  杨发云和王统一两个家族因土地纠纷发生械斗。张志青奋不顾身阻止,被傻子唐白薯一棒打昏,马专员苦口婆心劝说双方当事人化干戈为玉帛,合为贵。汪娥娥悉心照料张志青,并对这个老红军战士产生了感情……赵开和大刘抓到唐白薯后捆绑起来,马专员发现后,怒火万丈,痛怒斥他们捆打老百姓的行为,并收养了唐白薯……

  第十五集

  马专员帮王统一犁地,说服他了结上辈人的恩怨, 张志青因受伤感染突然高烧昏迷。乡亲们闻讯赶车来送张志青到军区医院,汪娥娥拿着鸡蛋去追但没有追上,不由嚎啕大哭。群众大会上,马专员代表法庭向杨老汉鞠躬道歉,杨老汉十分感动,杨王两家终于和解,老百姓齐声赞扬马专员办案公道,燃放鞭炮高唱秦腔为马专员送行……张志青从医院溜出接回汪娥娥孩子铁蛋,汪娥娥感动得热泪盈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