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苍天》分集梗概(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20:49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赵柱赶骡子回来,给刘巧儿买了红头绳。刘巧儿说出退亲一事,才知道阴差阳错,二人去找巧儿爹要复亲。可一进门,朱昌福正抬进彩礼和刘彦贵已定下娶亲的日子。赵柱误会是刘巧儿变了心,耍弄他愤怒跑掉。刘巧儿追到赵家解释,被赵大爹唾骂为“嫌穷爱富”。刘巧儿一步一回头哭着走在河边……马专员去边区开会,行前将一桩寡妇再嫁的案子,交给汪娥娥去处理,去延安深造的李春晓,临行前塞给马专员一张自己的照片……

  第十七集

  刘彦贵背着的彩礼钱半路被土匪劫走,他回到家,绝望地喝了卤水。巧儿母女将他救起。巧儿父母跪着哀求刘巧儿嫁给朱昌福。刘巧儿无奈答应了父母请求,与赵柱子挥泪相别。寡妇李翠姑和王来顺相爱,被家族的人捆在大树下,张志青、汪娥娥赶到阻止。郭族长不允许李翠姑再嫁,张志青和他争吵起来,汪娥娥要赶张志青回去,张志青怒吼决不当逃兵,并袒露出身上的枪伤,汪娥娥泪流满面……

  第十八集

  马专员开会回来,巧遇一起赡养案,就地做出调解,深得民心,边区高等法院下来指导工作的陈荣推事,不赞成马专员乡下办案的审判方式,俩人各执己见……汪娥娥和张志青继续做两家老人和族里乡亲的工作,屡屡受挫。王来顺父母无法接受儿子娶一个寡妇,更不同意倒插门,郭家老人也不许李翠姑带走孙子,朱昌福娶亲路上,赵柱子抢了花轿,把刘巧儿抢跑……

  第十九集

  郭家二儿子郭同春,自从参加工作在城里和媳妇过起小日子,再没回家,不尽赡养父母义务。张志青和郭大爹去城里找郭同春,郭同春不认父亲,张志青一怒之下揍了他。王来顺和李翠姑送汪娥娥回来,半道遇到韩少山带领的土匪,汪娥娥为掩护乡亲被土匪抓走。韩少山百般折磨汪娥娥,汪娥娥宁死不屈。张志青听到汪娥娥被土匪抓走赶去相救,汪娥娥在船上高喊:张大哥,我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鬼!然后跳入黄河。马专员赶到开枪打死韩少山……

  第二十集

  被救回来的汪娥娥几天昏迷不醒,张志青十分悲痛,多次给她输血。病房守护中,马专员给张志青讲了在延安的所见所闻,并拿出毛主席在张思德的追悼会上写的《为人民服务》,俩人十分感慨。赵柱子因抢亲被判刑罚劳役六个月,刘巧儿离家出走找马专员告状。汪娥娥终于醒过来,张志青欣喜若狂。汪娥娥为民除害的勇敢感动了族长和郭王两家老人,在马专员的教育下,他们终于改变了旧的观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