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苍天》分集梗概(21-2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20:50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郭同春经过马专员批评教育,反省了自己,终于回家看望父母,跪在父母面前请罪,郭父郭母激动不已,一家人相拥而泣。刘巧儿餐风露宿,走遍十里八乡找马专员告状。汪娥娥伤好出院,答应了张志青的求婚。马专员、张志青与汪娥娥参加了郭族长的寿宴,和李翠姑的定亲,归来时路遇昏倒在河边的刘巧儿……

  第二十二集

  马专员深入调查,多方听取群众意见,了解到刘巧儿婚姻案的真相,鼓励刘巧儿站出来用法律保护自主婚姻。马专员决定推翻一审二审的判决,重判刘巧儿的案子,与坚守维持原判的陈推事发生激烈冲突……奶奶庙前,马专员重新宣判刘巧儿的案子,宣判会开得深得民心,群众踊跃发言,引起陕甘宁边区极大轰动,充分体现了马专员的审判方式,老百姓打出一个横幅,上书“百姓青天”……

  第二十三集

  审判会后,马专员当众宣布俩对新人结婚:刘巧儿与赵柱子、翠姑与王来顺,赶来观看的老百姓欢声雷动,马专员亲自给他们颁发了边区的结婚证。鞭炮锣鼓喜庆声中迎来抗日战争的胜利,马专员带领大家和乡亲们一起扭秧歌欢庆。从延安赶来的李春晓带着《新华日报》记者周燕如和画家杨青来采访,他们与马专员们、众乡亲一起扭起了秧歌……为让汪娥娥洗一个澡,准备结婚,马专员带领分庭所有人员从几十里路的山崖下挑来黄河之水……

  第二十四集

  汪娥娥与张志青结婚,马专员主持婚礼,并给他们准备了一份厚礼,接来了汪娥娥的父母,张志青、汪娥娥十分感动。夜深人静,李春晓向马专员吐露了自己的爱意……李春晓、杨青、周燕茹按马专员建议,去农村采访。他们先去了刘巧儿家,路遇盲人说书艺人韩启祥正在说唱自编自演的《马专员断刘巧儿的婚姻案》,马专员却让老艺人不要唱自己,而是多唱唱共产党的新政策,老百姓的新风气……

  第二十五集

  胡宗南进攻延安,法庭遭敌机轰炸,张志青为救唐白薯负了伤。为给张志青治疗贫血,马专员卖血买回中药,被也去卖血的汪娥娥发现,马专员要求汪娥娥保密,汪娥娥被马专员和丈夫间战友情意而深深感动。分庭召开紧急会议:马专员传达国内形势,要求大家为巩固边区根据地,为迎接新中国的解放,做好审判工作。全国解放在即,中央任命马专员为边区高等法院院长。西北野战军敌工部刘部长找到马专员,让他争取国民党陈占山部队和平起义,马专员带领汪娥娥深入虎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