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苍天》分集梗概(26-2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20:51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在我军强大攻势面前,在马专员劝说和感召下,陈占山终于决定弃暗投明。参谋长何朔收到胡宗南的密电,严防陈占山投敌。何朔怀疑陈占山通共,暗下杀手,被潜伏的地下党和张志青化解,何朔被俘,陈占山宣布起义,打开城门迎接马专员和解放军进城。李春晓奉马专员之命,潜入西安,说服她的老师楚汉唐先生等一批西北大学的法学专家教授留下来,为新中国司法建设工作做贡献……

  第二十七集

  楚汉唐和众教授接受了马专员的邀请,到根据地考察。他们来到刘巧儿家,听刘彦贵讲述马专员们怎么挽救了他们的家庭,又听了韩启祥说唱马专员办案,十分感慨,边区人民对共产党的拥护,使他们决定留下来为新中国司法教育做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马专员带领法庭所有人员伏在地上倾听礼炮声。在安塞腰鼓中,马专员与老百姓共同欢庆共和国的成立。锣鼓声中,汪娥娥生下孩子。李春晓接到调令,赴京参加最高人民法院成立的筹建工作……

  第二十八集

  最高人民法院成立,在陕甘宁高等法院的欢庆会上,汪娥娥宣读了给最高人民法院的贺信,马专员作了感人至深的发言,勉励大家一刻也不要脱离群众,并一起为新中国干杯……张志青因两村百姓饮水问题发生的械斗,前去阻止,病情突然发作,被担架抬回。弥留之际,他听着汪娥娥唱起《兰花花》……马专员给张志青敬了最后一个军礼,老百姓纷纷赶来给张志青送别。马专员和汪娥娥奉命调到北京最高人民法院工作,老百姓举着火把在河边送行,山崖垂下一幅巨大的标语,上面写着“百姓青天”四个大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