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张国强花箐等聊《顺溜》 揭秘背后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1:58  新浪娱乐


实录:张国强花箐等聊《顺溜》揭秘背后的故事 实录:张国强花箐等聊《顺溜》揭秘背后的故事
《顺溜》主创做客 对话新浪网友

实录:张国强花箐等聊《顺溜》揭秘背后的故事 实录:张国强花箐等聊《顺溜》揭秘背后的故事 实录:张国强花箐等聊《顺溜》揭秘背后的故事 实录:张国强花箐等聊《顺溜》揭秘背后的故事
张国强笑谈新剧 导演花箐 制片人张申燕 郭秋成谈笑风生

实录:张国强花箐等聊《顺溜》揭秘背后的故事 实录:张国强花箐等聊《顺溜》揭秘背后的故事 实录:张国强花箐等聊《顺溜》揭秘背后的故事
张国强认真神情 主演张国强聊花絮 郭秋成侃侃而谈

实录:张国强花箐等聊《顺溜》揭秘背后的故事 实录:张国强花箐等聊《顺溜》揭秘背后的故事
郭秋成与张申燕 张国强与郭秋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我的兄弟叫顺溜》正在央视一套热播,并即将登陆四大卫视。央视八套从7月10日起也将重播该剧,《顺溜》由王宝强张国强“强强联手”,收视一路飘红,虽争议不少,但仍是近期最热门的话题。7月1日上午10:30,《顺溜》主演张国强、郭秋成,导演花箐和制片人张申燕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讲述《顺溜》背后的故事。以下为实录:

  主持人王莹:亲爱的新浪网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新浪视频,我是主持人王莹。

  正在电视台热播的电视剧《我的兄弟叫顺溜》特别受到观众的喜爱,今天我们就有幸邀请到主创来到现场,一一为大家介绍一下,欢迎导演花箐,在这里和各位网友打声招呼。

  花箐: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王莹:“陈司令员”张国强。

  张国强:老朋友了,新浪的网友大家好,还有我贴吧的所有兄弟姐妹大家好,又见面了。

  主持人王莹:到哪儿不忘自己的粉丝。我们的参谋长郭秋成。

  郭秋成: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叫郭秋成,新人,请大家支持。

  主持人王莹:能干的制片人张申燕,欢迎您。

  张申燕: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感谢大家一直对我们的支持。

    每天只播一集 观众反映看不够

  主持人王莹:申燕太坏了,为什么那么吊着各位网友和戏迷的胃口,一天只播一集。

  张申燕:这要问央视。

  主持人王莹:没有协调好。

  张申燕:赶上6月23号是李先念同志诞辰100周年,我们也算作为支持吧。

  主持人王莹:很多网友在网上跟我们说意见,哎呀,看不够,每天就播一集。

  张申燕:我们也挺遗憾。

  主持人王莹:太吊大家的胃口了。

  张申燕:是,是,但是安排就是这样子的。

  主持人王莹:所以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感谢我们的导演还有演员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看的戏。先问一下花导,我看您拍了很多文艺片,这次怎么选择这样军旅题材的电视剧来拍摄呢?

  花箐:也是巧合。最早的想法是做另外一个戏,后来因为那个剧本一直没有上来,正好碰到朱苏进老师拿来这个提纲,我看了特别喜欢,就跟小马的李总就说想拍这个,制片人他们说你真想拍?我说想拍。他们说那就拍吧。

    导演花箐:拍摄过程非常顺溜

  主持人王莹:一拍即合。那咱们拍的过程中也很顺溜。

  花箐:非常顺溜,大家在拍摄过程当中挺愉快的,整个创作群体都特别快乐。

  主持人王莹:国强,对于这一类题材的电视剧你特别特别熟悉了。

    张国强曾拒绝拍《顺溜》

  张国强:是拍得太多了(笑)。这里边还有花絮,本来我刚拍完《我的团长我的团》,没等休整过来,突然有一天接到一个电话,这是谁的号,“你好,我叫张申燕,你是国强吗,我们这里有一个戏《我的兄弟叫顺溜》”。我说谢谢,谢谢大姐我不拍了。

  主持人王莹:真的这么说?

  张国强:真的,你问,你问。

  张申燕:是的,我求了他好几次,三次吧。

  张国强:不是求我,就说怎么样,你考虑好没有,我说我考虑好了,我不拍。申燕大姐总是打电话说你拍吧。

  张申燕:肯定是不一样的,他主要是说很累,团长的戏拍摄周期挺长,再说刚下来,再上一个战争戏。

  花箐:关键国强你是怕重复?

  张国强:一个是怕重复,另外一个是……

  张申燕:国强还是很喜欢的。

  张国强:申燕大姐和花箐导演才说你放心,国强,一个月之后才让你拍战争戏,头一个戏肯定是让你调整,我是让团长炸晕了。我一听战争场面,对不起,我不能拍。申大姐就苦口婆心劝我,这回主要是跟宝强合作,我说行。

  主持人王莹:咱们主要是“强强联合”,我看网上还有炒作,是“二强联合”,什么说法都有。

  张国强:对,对。

  主持人王莹:这也是大家一个最重要的看点。当时申燕为什么一定要力挺让张国强出演这个角色呢?

  张申燕:当时也是李明李总说合适。因为我们觉得他演司令的那个性格,当时觉得挺逗乐的,因为我特喜欢《士兵突击》里面钢七连的连长。

  主持人王莹:七哥。

  张申燕:他有那个味道。

  主持人王莹:导演当时会不会有一些考虑,这个司令员也太年轻了。

  花箐:一开始有一点点,但是后来看了好多那个年代的书、资料,那个年代的将领都很年轻,张爱萍将军也就30岁。我后来一点负担都没有。

  张国强:我还是认为花导的这个坚持是对的,不要说看以往的戏里面一看,那个将领都得40岁左右,给人已经形成了一个观念,好像认为过去我们八路军也好,新四军的一些领导也好,就是40岁左右,其实不是。你想想过去那些老将军27、28岁就已经做到军团长,你想想,那是什么样?因为他从16、17岁就开始闹革命。所以,这回花箐导演就说,一定要让国还有一个大的突破,28、29岁的样子,做了一个分区的司令员,这都不为过,何况是一个小分区的司令员。

  主持人王莹:咱们配起戏来感觉怎么样?

  郭秋成:你说配起戏来?

  主持人王莹:对。

  郭秋成:我跟司令员有两场对手戏,国共合作。他们那里边打的很惨的那场战役,挺惨的,实际上在剧中怪我按兵不动,李欢师长想上去支援,我说不能动,坚决不能动,一定要听总部的指令。

  花箐:小秋,应该要给一个很好的剧本可以发挥得很好的一个人,台词功底特别好。

  主持人王莹:花导的意思是小秋还没发挥就已经演成这样了(笑)。

  花箐:他的戏份少一点。

    张国强和郭秋成是同学

  张国强:我们俩是同学。

  主持人王莹:发小,哟,好哥们一块儿同台演戏。

  郭秋成:比较巧合,我陪国强试装,在北影厂我说你进去吧,我在外面等你,干等也不是,我还得等,一会儿打电话说你进来吧,你进来看看有没有适合你的角色。

  主持人王莹:一试就给试上了。

  郭秋成:我就跟他进去了。

  张申燕:国强很哥们儿。

  郭秋成:因为我从小在黑龙江艺术学校。

  花箐:小秋的台词功底特别好。

  主持人王莹:真的?说到台词,咱们这部戏里台词也是特别让大家记忆特别印象深刻的而且有好多怎么那么逗啊,那么逗啊,是剧本的基础吗?

  花箐:编剧朱苏进是一个不善于大的人,但是他的台词写得很幽默、很诙谐、很大气。

  郭秋成:这跟以往的战争戏还有点不同,是打仗的一种幽默,大喜大悲。

  张申燕:人物命运起伏特别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