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军礼》人物--赵大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5:49  新浪娱乐

  赵大刀:

  从红军到八路军再到解放军乃至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参加革命的三十余年时间里,他始终坚守自己的诺言和方向。当过连长,受过伤,掉过队。外刚内柔的他血性中带着沉着。对革命生死不渝,对战友亲如兄弟,对女人青涩拘谨,对敌有仇必报。

  赵大刀是马起义的爱将。骨子里始终刻着一个“兵”字。一把大刀舞得呼呼山响无人能敌。他坚信自己死不了。所以在战场上,骁勇善战,从不怯阵。马起义是团长的时候,赵大刀是连长。马起义是军长的时候,赵大刀还是连长。在血雨腥风中出生入死。这个一上战场就坚强不屈,凶猛如虎的斗士,对革命忠贞不渝,即使湘江之战死里逃生,解放战争负伤转业,朝鲜战争负伤,他都一如既往地背着他招牌式的红缨大刀执着地追赶着部队。追随着马起义。因伤负残之后,他变成了部队里的一名喂马的军工,因身心疲惫死在军营之中,他的精神就永远地铭刻在了人们的记忆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