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警察偶像剧《重案六组3》登陆北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12:22  新浪娱乐


内地警察偶像剧《重案六组3》登陆北京(组图) 内地警察偶像剧《重案六组3》登陆北京(组图) 内地警察偶像剧《重案六组3》登陆北京(组图)
第三代警花孟佳(陈蓉饰) 第三代警花孟佳(陈蓉饰) 丁志诚和张潮都升官了

内地警察偶像剧《重案六组3》登陆北京(组图) 内地警察偶像剧《重案六组3》登陆北京(组图) 内地警察偶像剧《重案六组3》登陆北京(组图)
季洁再次领军重案3 杨震是依法办案代表人物 重案3核心陶菲(王超饰)

内地警察偶像剧《重案六组3》登陆北京(组图) 内地警察偶像剧《重案六组3》登陆北京(组图)
重案3季洁形象 重案3男人帮合照

内地警察偶像剧《重案六组3》登陆北京(组图) 内地警察偶像剧《重案六组3》登陆北京(组图)
重案2核心杨震(丁志诚饰) 季洁已经开始穿套装

内地警察偶像剧《重案六组3》登陆北京(组图) 内地警察偶像剧《重案六组3》登陆北京(组图) 内地警察偶像剧《重案六组3》登陆北京(组图)
重案1大曾(李成儒饰) 重案1季洁形象 重案1警花白羚(高蓉饰)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深受观众欢迎,被网友称为“警察偶像剧”,由海润影视出品的反映战斗在一线的警察题材电视系列剧《重案六组》,事隔五年之后,推出第三部,依然是导演徐庆东执导,王茜、丁志诚、张潮、王超、陈蓉等人主演,延续第一、二部的纪实风格,高密度一集两案的内容。据了解,《重案六组3》即将于7月6日(下周一)起在北京影视频道每天下午5点两集连播。

  被媒体评为“想不红都难的电视剧”

  去年,一些媒体展望2009年电视剧时,将《重案六组3》评为想不红都难的电视剧。皆因《重案六组》系列太深入人心。据央视索福瑞统计,从2001年开播到现在的8年时间里,《重案六组》系列在全国各大电视台播出2000多次,时至今日,仍有不少电视台在深夜播出《重案六组》系列,收视率依然高企。《重案六组》是新世纪以来最成功的以警察为题材的电视系列剧,亦是最受观众欢迎的现代题材电视系列剧。《重案六组》系列至今保持警察戏播放时间最长、播放集数最多、拥有观众最多的记录。《重案六组》同样得到公安部好评。并数次被评为公安部优秀剧目。海润影视打造的《重案六组》系列剧已经成为深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品牌。

  作为一部不以猎奇,不用明星效应吸引观众的系列电视剧,《重案六组》系列能得到如此骄人成绩,完全凭借其紧张曲折的情节,粗犷的纪实风格,高密度一集两案的内容,以故事情节做王牌。从而一举俘获观众的心。

  《重案六组》系列让观众难忘的是它成功塑造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身处第一线的刑警形象,如季洁、老郑、郑一民、杨震等人,他们不辞劳苦,敬业乐业,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展现人民警察乐于奉献的精神。不少网友都称,“重案六组组员个个正派、有责任心、有人情味。他们也有七情六欲,优缺点都明显,但正是这些,使他们十分人性化,有着偶像的气质,让人看了非常亲切。” 不少学生看完《重案六组》之后,都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去当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导演徐庆东亦认同网友的看法,“我们就是想让观众看完《重案六组》系列之后,记住的不是那些快节奏的案件,而是剧中可歌可泣的警察形象”。

  下面让我们来揭密《重案六组》几大新看点。

  “季洁”重回六组  经典发型8年未变

  很多重迷都戏称“铁打的季洁,流水的六组。” 王茜饰演的季洁是《重案六组》最大的偶像人物,她此次亮相《重案六组3》,依然是一头标准的飒爽中分短发。王茜的造型与前两部有些出入,有网友指出她越来越年轻,连带服装和造型都走起了时尚路线。这个发型也成为8年以来,剧中唯一不变的经典。王茜表示,这是为了给观众一种延续感,因为剧情牺牲和演员档期的原因,重案系列一直在修改阵容,因而做一些视觉和剧情上的延续是非常必要的。

  王茜称,在上一部中,自己主动请调预审部门,实际上是为重回重案六组打下了漂亮的伏笔。虽然和刑警相比属于“二线”,却让她和犯罪嫌疑人有了更加密切和深入的接触,使她掌握了更多和嫌疑人打交道的办法。重回刑警队,对于季洁来说反而增加了‘心理审问’这样一件破案利器。一些漂亮的审讯手段和心理“暗战”让王茜大呼过瘾。这也是《重案六组3》的又一亮点,侧面展示现代刑警的高素质办案水准。

  两大元老丁志诚和张潮获高升

  丁志诚饰演的杨震和张潮饰演的郑一民是《重案六组二》的主要领导人。从第二部的815大案以后,季洁、杨震、郑一民都调离了原来六组的岗位,在全新的职位上发光发热。在已经曝光的剧照中,很多网友看到丁志诚的出场都忍不住关注他肩膀上两杠两星。而张潮饰演的“郑一民”从六组调开之后,也已荣升为刑警中队副队长。

  张潮说自己在第三部中的“郑一民”这个角色有点“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味道,属于典型的“人老心不老”。趁便到现场,指挥若定;提讯犯罪嫌疑人机智老辣,常常过一把一线刑警的瘾。从一线退到二线,经历了老六组成员的生死起伏,郑一民最想做的就是能帮助季洁。很多重迷对郑一民这个角色都抱有很大的期待,有重迷甚至预测说,郑一民这个角色会变成重案三中的“老活宝”。

  而丁志诚饰演的“杨震”在这一部中将有本质的变化,他退出重案六组,可他心里最关心的还是六组。在第二部中,老丁作为全剧最主要的核心人物,他在办案时亦正亦邪的作风,让很多犯罪分子都闻风丧胆。而在第三部中,离开六组的杨震,加强了警队“依法执法、依法办案”的作风,成为六组的一个标杆式人物。而在第三部中,备受关注的“杨季恋”也被提上议程,让重迷的期盼更甚往常。

  新警察新核心新警花

  《重案六组3》承继了重案系列的优秀品质—— “一集两案,案中有案,环环相扣”的快节奏,此是重案系列制胜的不二法门。与此同时,《重案3》以法律为准绳,强化 “依法执法、依法办案”,展现新时代新警察的风貌。案件的烈度降低,淡化办案过程,突出服务性。在第三部中荣升编剧和文学统筹的王茜表示,现代警察不再凭借个人的一腔热血,而是要依法、守法,这样才能让国家的法律变得更加有威慑力和尊严,这样也能让犯罪分子不敢“顶法而上”。在《重案六组3》中也会描述战斗在一线刑警的情感生活,王茜称要把警察形象打造得更加偶像化。

  第一部的核心是李成儒饰演的大曾,不羁的作风和那个到哪都不落下的公文包,至今让很多重案都迷津津乐道。第二部的丁志诚,饰演的杨震亦正亦邪,关键的时刻敢于按着犯罪分子手里握着的枪,死死的扣在自己的额头上,重迷们称之为史上最爷们的警察。而第三部的王超,他饰演的陶菲,他就如同TVB大片的《栋笃神探》的黄子华一样,办案过程会常常涌现出一些与常人不同的想法。他办案子特别的敏锐、机警、细心,在第三部开始,就将由这位新核心带领六组成员侦查案件。

  重案系列,每集中都会设立一个警花,这几乎成为重案系列约定俗成的一个基础设置。很多人都还记得那个跟季洁同进同出的警花白羚,高蓉饰演的第一代警花给了观众很大程度视觉愉悦,这种开启警察剧先河的设置,让观众在警匪剧中看到更多温暖的颜色。如今警队中飒爽英姿的女警,已经不是以前众多影视片设定的传统意义上的花瓶了。第二代警花田蕊,孙菲菲出演的这个小警花,一度让众多重迷惊呼为最美女警。而第三代警花“孟佳”是今年风头正劲的陈蓉,不管是相貌和演技,陈蓉都和这个警花角色相当合衬。在已经曝光的视频资料中,陈蓉也是重案系列中,唯一有与犯罪分子单独对抗大场面的警花。让人充满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重案六组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