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故事大赛作品--《烟花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14:59  新浪娱乐

  作者:钱浩

  男人做过地盘工、倒过垃圾……在香港做过最底层的杂工,手上、脚上满是老茧。

  女人从小城市来到大城市~寻梦。

  女人很瘦小。头发稀疏,肤色黝黑。双手不知是不是儿时被烫伤过,有一块块的白色痕迹。女人混迹于夜场。带她出来的是她的同乡好友。共同混迹于夜场。女友生的皮光水滑,珠圆玉润。自是混的比她容易。有人捧自是骄矜些,不经意的。

  女人很少有台,几乎晚晚都没有台坐。并没有象女友那样说的钱这般的容易。于是女人在每次有嗨局的时候,就假装吃“药”然后去洗手间在把“药”给吐了出来。用纸巾包好。放到最贴身的口袋里。心里窃喜着、计算着……

  女人认识了男人,男人在香港挣钱。然后去内陆DISCO放松。香港男人多多少少都有点钱,女人觉得是机会。温柔、善良、贤惠、中国女人传统美德都在女人身上体现了出来。多点内在是应该的。尤其在外表不济的时候。

  男人从小混迹江湖,学会了义气二字。觉得女人待他好,他是应该回报对方的。何况他也是被人抛弃了的。

  女人终于觉得自己有了点面子,终归是有了那么一个男人。虽说有些不尽人意,可到底给了她一个窝,在女友面前也能把背挺了起来。女友见惯场面自是不屑的。

  男人去香港挣钱,女人就在皇岗口岸等他回来。女人依靠着,这个唯一的男人。很是珍惜。男人心里也是温暖的。这个底层人见过太多的嘴脸,这般的抬举。他是感动的。

  相处不久女人发现了男人的恶习,吸毒。女人劝着男人。女人想着和香港男人结婚怎么也有个香港的户口。回到家乡自己也是万分光彩的。于是女人帮助男人戒毒更是尽力了。

  可男人从小顽劣,毒是吸了十多年。女人力不从心,时间一长女人也开始吸了起来。男人认识一些小商小贩,开始做一些小商品倒卖的事情。钱也开始来的轻松了,钱多了男人玩的更加开心了。酒精、各种麻醉品。男人只有这样他才能充实。

  女人的幻想开始支离破碎,好在男人给她钱,她还是留在他身边的。不过眼神多了一份呆滞。

  两人随着年月的增长,健康每况愈下。家里狼迹不堪。空气中时常泛着各种酸馊的味道。

  女人睁着双眼看着天花板,不能这样过下去了,要死人了呀……

  相处快六年的一天,女人收拾好一切带上男人的所有钱,甚至是男人进货做买卖的“母”钱也带走了。

  男人象孩子般在房间里哭泣,发誓这次在也不要这个女人。只是这个社会谁又会要他呢?

  ……有一天的夜晚,女人睁大着双眼对着夜空说,我没有办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