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喜多瑞故事大赛》评委致辞--高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17:07  新浪娱乐

  写给喜多瑞故事大赛

  故事是编剧抓住观众的唯一救命稻草,唯一。

  首先忘掉一切,什么主题、立意、内涵,没有一个好故事,在第一时间攥住、拿下听你说话的人,任他们扬长而去,纵使你心里九曲回肠、深不可测,都白搭。

  故事是编剧展示自己的唯一功夫,唯一。

  把故事囫囵讲圆了,让读者和观众放弃拿遥控器腰斩你的权利,听你讲下去,编剧才获得继续施展的空间,才有机会挖掘挖掘主题、深度那类悬而又虚的东西,才可能自形而下、往形而上攀爬。

  故事这东西,大抵就是编剧手中能攥住的唯一武器。

  所谓故事,简而言之,也大抵由人物、情节这两个组件构成,人物个性鲜明、情节丝丝入扣,肯定就有一个好故事。

  编剧历来带着镣铐起舞,无法如小说作者一样飞扬文字、指哪打哪;我们与生俱来、独步江湖的家伙就两个——语言和动作。

  语言和动作好比一招一式,辗转腾挪间,比划出人物和情节,一套拳打下来,收势,故事讲完。武功高低,就在其间。

  腹中有一个好故事,你就会是一个好编剧。    高璇于2009年6月25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