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亮:女儿已经开始学游泳 遗传叶一茜很怕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4:46  新浪娱乐

田亮:女儿已经开始学游泳遗传叶一茜很怕水 田亮:女儿已经开始学游泳遗传叶一茜很怕水
侃侃而谈新戏 向往做打星

田亮:女儿已经开始学游泳遗传叶一茜很怕水 田亮:女儿已经开始学游泳遗传叶一茜很怕水 田亮:女儿已经开始学游泳遗传叶一茜很怕水 田亮:女儿已经开始学游泳遗传叶一茜很怕水
心情颇好 也曾有过迷茫 回忆初次拍戏 成熟面对访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承认和雷锋相貌不像 重要的是精神

    田亮:长相上吧,我觉得一般。因为从五官来讲,雷锋的眼睛还有脸形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觉得演一个角色不是说我适合去要把样子扮得多少像,主要是剧里体现要表达的精神,这是最关键。

  主持人赵宁:我们有一组照片,对比一下,一起来看。

  (照片)看出来雷锋的照片加了很多颜色。

  田亮:这个照片不对。

  主持人赵宁:怎么说?

  田亮:这个照片不是雷锋本人,也是扮演雷锋的那个人。

  主持人赵宁:你当时是看到了很多他真实的……

  田亮:我们没拍的时候,先去雷锋纪念馆参观,因为去拍这个剧的时候,当地也给了很大的支持,雷锋的事迹,有雷锋的战友,雷锋身边的人,跟他们座谈,再加上对雷锋的真实事迹的了解,让我整个改变。从小就学习雷锋,很多小的故事。

  主持人赵宁:那个时候看过很多他的书介绍。

  田亮:螺丝钉精神,钉子精神,为人民服务的忘我精神呀。当时只知道他做了很多好事,但是他是什么样的人,他怎么会理解自己去这么做好事,不知道。他的生活,他的身世什么样的,也不知道。所以先了解了以后,就觉得很吃惊,他是一个孤儿,从基本上快饿死的苦孩子,解放了以后,救了他,他最大的一种精神就知道报恩。感恩精神一直延续到他为人民服务的动力。

    难忘在地震灾区陪小朋友过儿童节

  主持人赵宁:我记得小时候翻看雷锋的很多书籍,也是感觉雷锋挺帅的。当然田亮出演《雷锋》这部作品也让他感受很多,同时戏里戏外的田亮也一直热心各种公益和慈善活动,比如说前不久参与的爱心包裹,在今年的6月特别赶到四川灾区陪小朋友们一起过儿童节,听说那个时候还正是在拍摄《雷锋》戏上的时候,也是专门请假去的四川?

  田亮:对,那个时候正好因为《雷锋》当时已经拍了两个月了,而且是最后冲刺阶段,当时请假也是给剧组带来比较大的难题,最后剧组还是非常理解,因为去做的事情他们也是非常支持的。当时在整个剧组的氛围还是《雷锋》剧组还是学雷锋的,时间非常紧张,一天,当天去,当天回。那天非常充实,我去到灾区了,去到北川灾区了。

  主持人赵宁:那片大家还是住在简易房里。我四五月份的时候也在四川那边,我知道重灾区基本上还是封闭的,还是有一部分很难进的。

  田亮:他一般不让进,你可以在山上可以看得见北川老县城还有受灾的有些开发区,都是夷为一堆废墟了,所以在山上你能看得很清晰,而且到了那个环境里,整个心灵上会觉得是一种洗礼。所以到学校的时候,看着在这儿成长的孩子,他们幸存下来,家里都是已经受到破坏了,要么没有父母,要么没母亲,要么没父亲,或者说孤儿的,都挺多的。在跟他们一起过儿童节的时候,能体会到他们已经是走出困境了,他们很快乐,而且对以前的事情我们也是不提,跟他们一起看未来,重新打起精神,对未来充满希望。

  主持人赵宁:而且刚刚田亮也成为了“先心万里行”的形象大使,这也是跟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有关的慈善活动,对孩子的关注好像是田亮一直特别关注的。

  田亮: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我在2007年的时候通过一个慈善项目去做过,我对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项目就非常了解,不是说非常了解,最起码我知道一二。我知道这个项目是非常人性的项目,因为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因为种种原因患上了先天性心脏病,在人生的起跑线上,已经成了一个残疾人,甚至生病都很难保住。但是我们现在的医学可以救助他们,通过手术,让他们成为一个健康的人,重新把他们拉回到公平的起跑线,让他们成长。所以我觉得在一个人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我们有人帮助他成为一个正常的人,因为这个数字是很庞大的,所以这个项目对我来讲如果我有这个能力的话,我会一直做下去。

  主持人赵宁:除了刚才提到的这些慈善活动之外,在这些年,田亮也做了非常非常多的工作,比如说在奥运的时候,田亮在西安成立了田亮爱心病房,当时为了筹集善款,用回归泳池爱心一跳筹来50多万,后来拍卖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冠之后发行的珍藏版邮票等等类似很多的公益活动。

  田亮:对,那个时候其实我已经退役了,退役以后,正好爱心病房在西安,而且我又是在国内是陕西省的,所以场地陕西体育局对我们项目是非常支持,让我在跳水馆做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筹集善款的活动。我估计是史无前例的,因为在跳水馆里,我们表演的不是唱歌跳舞,而是一个跳水表演。动员了我所有的队友让他们一起参与进来。所以在那场表演活动里,很成功,而且很多爱心人士也是伸出了援助之手,让我们这个项目能救助更多的儿童。因为这个项目说实在的救一个儿童费用对助学来讲是高得很多,救一个儿童相对来说手续费要上万的,但是他是救了一条命。我们的病房经费有限,像这样的救助儿童仅仅是每年诞生的儿童大海里一滴水的量,所以需要更多有爱心的人士投入到,首先能关注到这个事件来,然后伸出自己可以伸出的手来帮助他们。

  主持人赵宁:参加这样的活动,我相信也丰富了你的人生。

  田亮:对。在表演的时候,我很久没有训练了,我事先说给我一个星期的时间,我先恢复一下,因为要在十米台表演动作。体育不是闹着玩的,不像说几天不唱歌了,一复出,一唱还行。那是你必须有体能,而且对身体的冲击力,因为十米台下来对人的冲击力很大,首先要有一定的身体承受能力,先不要精神和胆量的承受力,然后才会保护好自己,不会让自己受伤。所以要训练,让肌肉和关节得到一定的恢复,才能在十米台做一些简单的动作。我那项目也挺可怕,三米板矮一点,可以少点恢复,可以跳一下。之前还准备了一下,排练了一些滑稽的跳水,这些都是前期要做的,就为了这么一件事情,但是很开心,很值得。

    对跳水的感情一点未减

  主持人赵宁:退役之后的田亮对于跳水曾经影响自己一生的事业,是不是还抱有很特殊的很深的感情?

  田亮:这种感情时间在往后移,但是我对跳水的感情是一点不会减。从我第一次走上这条路到我退役,基本上是接近20年的时间。在这个事业里,永远都不会淡忘,而且我会永远对跳水事业的关注和对跳水事业的奉献,永远会做下去。

  主持人赵宁:20年前,很小的田亮就选择了十米台,对十米台会不会挺害怕的?

  田亮:所以练跳水要从孩子抓起,因为小的时候对恐惧还不太清晰的时候,再加上在那种小朋友都是一大堆的时候,有勇敢者的时候,你会有一个更合群的感觉,不能不做,有人做了,一定要做。孩子们都是有一种教育手段,如果成年人了,或者青少年以后,可能对恐惧就比较清晰了,认识到了以后,我可以选择不去从事这个项目,而且一定从孩子抓起,而且从孩子做的话,学习的技术会很快。

    女儿已经开始学游泳 遗传叶一茜很怕水

  主持人赵宁:会让自己的孩子未来从事跳水吗,会让他学吗?

  田亮:我现在开始让他学游泳,他现在看来是比较怕水的。

  主持人赵宁:不会吧?怎么会呢?

  田亮:他妈怕水,遗传他妈。

  主持人赵宁:看来没有继承到你的游泳天分。

  田亮:现在看不出来,才一岁多。

  主持人赵宁:你从小应该对水比较喜欢。

  田亮:没有,我们家跟体育没有关系,我们家族里没有搞体育的人,我当时走上体育这条路以后,才对跳水应该算是被迫,不是主动的。我上了一年级的时候,跳水业余教练选上了我,说练跳水吧,我爸妈也不知道什么是跳水,当时跳水在我们80年代的的时候,知道体育有一个足球,篮球,其他都不知道,从那个时候走上跳水这条路上以后,也是蒙在鼓里,不知道什么叫跳水,反正父母让我去了,这么走上跳水这条路,才慢慢发现自己有一些能力可以去完成这个事业。

  主持人赵宁:是这样子。

  田亮:才建立信心,才走下去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