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遥远》为雪戏等40天 剧组缺氧不缺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16:43  新浪娱乐

  当前湖北的文化建设已进入了一个新的繁荣时期,希望各位领导和文艺界、新闻界的朋友们给予我们一如既往的关心与支持。湖北电视剧的振兴需要众多名编剧、名导演、名演员和影视公司的加盟,湖北影视剧的题材非常丰盛,我们湖北的革命文化、三国文化、楚文化、巴蜀文化、山水文化,现代科技文化题材非常丰富,有位专家到湖北考察以后评价说,湖北的文化题材不是一个挖掘的问题,到了湖北,不用挖,到处都可以捡到。这为各位艺术家的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和巨大的空间,开放发展的湖北随着欢迎各位的到来,我们将以积极进取的姿态,开放的胸怀,生产出更多更好的精神产品,回报各位的厚爱,回馈伟大的时代。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李部长。接下来就一识卢山真面目,揭开主角的真棉纱,我们一起观看电视剧《在那遥远的地方》一段精彩的片花。

  (播放片花)

  主持人:感人的同时,更让我们感受到一种振奋,我想这就是真正的昆仑山精神。今天在发布会现场也看到剧组台前幕后主创来了很多,给大家介绍一下今天来到现场的各位主创们:

  本剧的总制片人刘燕军;制片人焦锐,导演俞钟,编剧雷献和、仲跻敏二位。本剧责任编审,同时将会听到这部电视剧主题歌词作者,也是影视部的王浩。要特别介绍一下我们这首非常优美旋律的主题歌的演唱者,也是我们熟悉和喜爱的著名青年歌唱家汤灿。说到剧中各位演员,刚才看过一些片断之后,估计大家都对上号了,本剧主要演员李幼斌殷桃,以全年造型亮相的储志博,解释一下因为他这个确实不是假发套,刚刚拍了一个戏粘假发,结果头发都搞坏了。还有徐松子、顾燕、沈晓海吴健宋汶霏、姬他、克比努尔、曾婵怡、刘利伟、张喜前、王奕盛、朱棣。欢迎各位。

  今天主创和大家见面分三个环节,每个环节之前剧组精心准备了一组片花给大家。这部电视剧《在那遥远的地方》聚焦在高原上的这些边防军人,刚才看到这个题材有一种感动,我们制作方,投资方投资拍摄这样一部作品,不仅是他们身上责任感、使命感,更重要是对电视剧市场非常好的引导,在请上第一组嘉宾之前,先来看一组片花。

  (播放片花)

  这是第一段片花,更重要让大家感受当时的环境,演员的着装,所有人的感受已经看到这部军旅题材的作品确实与众不同,请上第一批嘉宾,有请总制片人刘燕军、焦锐,导演俞钟、编剧雷献禾、仲跻敏。

  先问一下总制片人刘燕军,听说这个戏拍摄的过程确实非常艰苦,确实体验了一把高原边防兵他们的状态,听说为了一场戏还等了很长的时间?

  刘燕军:昆仑哨卡如果要没有雪,在质量上掉下很大的一块,为了等这场雪,全摄制组等了40天,从新疆杀回北京,到等第一场雪没有留住,第二场大队人马重新杀回新疆才得以拍摄。摄制组重新集结是一个特别困难的事,因为很多工作人员,很多演员都已经重新又接戏了。也得以各位领导的支持和各摄制组对我们的支持,才顺利完成这部作品。

  主持人:问一下制片人焦锐,当时拍摄这样非常感人的军旅题材的作品,当你们真正深入到一线拍摄过程中,自己也受到很多的感动和启发是吧?

  焦锐:是的。建国60年来,倒在那一片英雄,在西部战区的历史上,确实是一座丰碑。是一座用精神和血肉筑成的丰碑。我们这部戏实际上就是对喀喇昆精神,用影视剧形式一次最完美的体现,最完美的再现,也是兰州军区全体官兵多少年来一种深切的期待。

  主持人:您刚才讲的这些,如果没有设身处地到那个环境,感受恐怕不一样,台上几位一定身临其境,有自己独特的感受,问一下导演俞钟,拍摄这样一部军旅题材的作品,难度是不是比其他题材大很多?

  俞钟:大非常多,以前没有军旅题材的戏,所以这次非常感谢责编王浩老师还有制片人刘燕军对我的信任,非常感谢让我拍这么一部戏,也有这么好的演员,这么好的团队,拍摄的时候虽然我们很艰苦,但是还算顺利。说它艰苦,刚开始拍的时候能热死人,到最后是冷,零下20、30度,整个摄制组的拍摄还是比较艰苦的。好在我们很团结,这个集体非常可爱,有李幼斌老师在那坐镇,整个的拍摄很顺利,就完成了。

  主持人:我相信个种的故事真得会很多,台前幕后所有的主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受。特别想问两位编剧,写这样一部题材的作品,让很多普通的军人去感动全国亿万的观众,两位有没有亲身到那个环境真正接触高原边防兵呢?

  仲跻敏:我不是军人,但是对高原的体验是来自西藏,我曾经到西藏去过,在海拔4800米的地方,那种体验至少边防战士所反映的走一步喘三喘,带着这种体验,和李老师一块创作这部戏,通过这部戏的创作使我成了半个军人,我们原来不了解共和国的军人,通过这个剧的创造我了解他们,使我的身心精神上有一次历练,我也成了半个军人。

  主持人:您也受到感动和教育,通过您的文字传递给观众这样一份感动。

  仲跻敏:所以我也很希望更多的观众通过这部戏能认识、了解我们祖国的历史。

  主持人:雷老师您就是其中一员,您是南方人,晒成了高原色。

  雷献禾:我是江苏人,但是我到西北近30年了。

  主持人:您也是我们可以讴歌的典型人物。

  雷献禾:做得不多。这部戏,因为我们有一个要求,要通过艺术形式反映,因为兰州军区所谓的边防线是最长的,表现出来边防哨卡这个地方我去过,这个地方不光是中国,也是世界上驻兵的最高点,号称是无人区,无人区是人类没有办法生存的,他们在那个地方生存。我们多年来都在想从艺术形式表现他们的精神。这里生活的原型是感人的,媒体有些朋友都到喀喇昆仑山一线采访过,都实际感受过,到了那个地方,就会感动,就会流泪,就会体会到边防军人是不容易的,一种伟大的精神,缺氧不缺精神。

  主持人:这是一个台词,刚才李幼斌演的有一句台词是缺氧不缺精神,这是第一次听说,真得跟着这句话走进这部电视剧,更要感谢您塑造的这部栩栩如生的精神。杨新州也是制片人,在这个时候推出这样一部作品,您觉得会给观众带来什么样的启示呢?

  杨新州:中视传媒一直以来致力于精品的挖掘,也与各方进行好的题材合作,我们作为央视机构之一,经常得到台里主旋律作品的要求,台里文艺中心主要是影视部,王浩先生着重抓了这么一个非常优秀的题材,作为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实际的环境,我们经常在这里参加片子的发布,前不久我们刚在一套播完的《誓言永恒》等等一系列片子,这次跟王浩责编合作,我们和王浩老合作了,从《南京记》开始,我们不断努力为台里做优秀的作品,王浩也是高手,经常为我们提供非常优秀的题材,这个题材作为中视传媒,作为投资方来说,是责无旁贷的,这部戏这样的题材我们是必投的,再加上我们跟刘燕军先生也是多次合作,包括他前一段时间做了很多优秀的作品等等。从基础上来讲,我们是毫不犹豫做这个戏的投入,我们也相信这样的戏很高兴李幼斌先生又是我们的同学,一个老学友,做出这么杰出的业绩来,我们责无旁贷,毫不犹豫,有这样的团队,有这样的基础,这个戏将来会给观众带来很大的期望,我在审片的时候跟观众一样的心理看了这样一部剧,当时还带着不已确定的心理在看,但是随着片子的不断深入,我是无数次的流泪。刚才雷献禾老师提出的确确实实存在着一种精神,不管是80后、90后,都会被这种精神带动和感染。

  主持人:有了这么好的幕后创作团队,我们有理由相信这部电视剧成功的效果,再次把掌声送给几位幕后英雄。

  刚才看这个片段,大家都了解到这部戏围绕两代军人展开的,特别是年轻这代军人他们的成长过程,是非常有个性,很有时代特色,非常有意思的。先来看一段片花。

  (播放片花)

  接下来让我们有请年轻一代军人的扮演者沈晓海、吴健、姬他、宋汶霏上台。

  刚才看的是戏里的角色,现在看看本人,我们好好对号入座一下,看看变化大不大。从沈晓海开始介绍一下每个人在戏里扮演的角色。

  沈晓海:大家好,我是演员沈晓海。在这部戏里我扮演的边防战士丁浩天。

  吴健:大家好,我是演员吴健,在剧中扮演唯一的坏人吕强。

  主持人:自己先定性了。

  宋汶霏:大家好,我是宋汶霏,在戏里扮演是老是跟父亲对着干,又老是跟姐姐对着干,骄纵任性的小女儿,父亲是李幼斌,姐姐是殷桃。

  姬他:大家好,我叫姬他,在戏里扮演的是爱憎分明的方杨。

  主持人:这次沈晓海演的丁浩天大跌眼镜的感觉,他演的古装戏,各个都是反派,一个比一个坏,怎么选你演这么正面的角色呢?

  沈晓海:我也是跟这个戏有缘分,过去都演反的极值的角色,这次演特别正的角色,大开大合的乐趣让我一个人独享了,也是运气。

  主持人:是不是想借《在那遥远的地方》这样的角色自己也转转型,以后要演好人了?

  沈晓海:其实这个戏我学习到了很多,跟这么多好的演员合作,还有这么好的戏。转型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是有一句话特别有感觉,就是当很多看过这个片花的人跟我说沈晓海你真像一个军人,这个让我特别特别高兴的。

  主持人:我想问你一下,演好人其实比演坏人要难多了对不对?

  沈晓海:对,这个角色比我以往演的所有角色都难,因为丁浩天太正了,我演这个角色是把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了。

  主持人:刚才看片花里,看你永远都是肩负使命的感觉。

  沈晓海:这个人物必须的,得向李幼斌老师学习。

  主持人:难怪后来故事的结局是那样的。再问一下吴健,我觉得吴健这个角色会不会观众在看的时候,一边看一边会骂你,太鸡贼了。

  吴健:我想会的,我之前演角色是一个比一个好。这是第一次,我跟晓海正好相反。这是比较有意思的地方。刚才看过片子的人都跟我说这个人物非常可恨,我现在也在担心,会不会将来成为反派的专业户。

  主持人:其实这个也挺好,你还老想演好人。

  吴健:好人也不一样。

  主持人:反正还年轻,多尝试点不同类型的角色挺好的个。

  问一下周朝明人的后代,你演的是汽车兵,总在开着大货车,演起戏来比他们辛苦多,很累。

  姬他:其实挺轻松的跟他们比起来。我老在车里。

  主持人:你总开那么笨重的大家伙。

  姬他:他们在外面冰天雪地,我老在车里。反正是路上注意安全,我是一个司机兵。

  主持人:你还真自己开呀?

  姬他:开。

  主持人:导演也放心。

  姬他:导演也放心,谢谢导演。

  主持人:刚才宋汶霏介绍了跟李幼斌、殷桃剧中的关系,你应该跟李幼斌第一次合作,他是不是很严肃?

  宋汶霏:对,一开始把我吓死。我第一次演这种年代戏,跟其他演员比起来没有经验。跟老师对戏的时候一开始有点紧张,因为演的角色跟我现实生活中有差距,她是特别任性,对着干,我现实生活中还不会那个。老师就说要瞪着眼睛扯出来嗓子喊,骂,就对着干。

  主持人:跟李幼斌老师合作是不是还挺有压力。

  宋汶霏:后来我发现很没有压力,因为他在现场给我们说笑话,缓和气氛。

  主持人:后来找到父亲的感觉吗?

  宋汶霏:找到了。

  主持人:很多演员跟我说过其实李幼斌挺严肃的,但是前两天看北京台做一个节目又发现了李幼斌老师另外一面,他其实还是充满幽默感的,待会还得好好问问他。沈晓海,剧中你一直喜欢殷桃演的角色,但是没有开口,任凭别人在你周边折腾,你说丁浩天的好这也算他好的地方,一个好人好的标准也在这儿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