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在那遥远的地方》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10:10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丁浩天不舍得离开边防连,吕强找到邵卫东,要求让自己去宣传处,遭到批评。吕强受到沉重打击,更坚定了离开边防连的决心,他叫袁鹰和韦铁说说,把自己调回军区,袁鹰不同意,鼓励吕强在山上建功立业。

  吕强把丁浩天的那包书交给张保国,说丁浩天看的都是毒草,问题很严重,这样的人是不能去政治部宣传处的。大胡子追问书的事了,刘大昭说出实情。大胡子不想把袁鹰牵扯进去。让吕强把书悄悄还给袁鹰,吕强把书留下了。

  韦洁没有找到书和信,心里老是七上八下的。她看丁浩天老是和袁鹰在一起,就越发认定袁鹰和丁浩天好,把书和信藏起来了。

  吕强带袁鹰出去骑马,韦洁就叫丁浩天也带自己出去骑马,丁浩天不去,韦洁生气,自己去了。马惊了,把韦洁摔下来。韦洁向母亲告状说是袁鹰惊了她的马。桂红云很不高兴。袁鹰也不解释。吕强得知这个盛气凌人的女兵是韦铁的女儿。战士们看在眼里,都愤愤不平。

  丁浩天和袁鹰来到老蔫的坟上告别,丁浩天回忆起老蔫的种种好处,眼泪落在雪地里。韦洁看见袁鹰和丁浩天在一起,她想不通为什么吕强、丁浩天和边防连的战士们都喜欢着袁鹰。韦洁拦住丁浩天问袁鹰有什么好,丁浩天抬头看见天上一只鹰在盘旋,说袁鹰就是一只鹰,坚强勇敢,守卫在昆仑山。韦洁逼迫丁浩天说她也是一只鹰。丁浩天就是不说。韦洁气得抓起丁浩天的手,狠狠地咬了一口。

  刘大昭说出吕强气老蔫,老蔫砍伤自己的腿的事,丁浩天气疯了,到处找吕强算账,吕强躲起来了。

  下山的路上,丁浩天郁郁寡欢,韦洁也一句话也不说,眼泪悄悄的溢出眼眶。

  第十七集

  快到春节了,袁鹰和女孩子们开始忙着贴春联,给山上的战士做慰问品,丁浩天因为字好,被拉了去写春联。韦洁小心的回避着丁浩天,袁鹰和阿依古丽却主动丁浩天打下手。袁鹰采了很多树叶,一片一片贴在纸上,每张纸上写着边防连一个战士的名字。她让丁浩天抄写很多歇后语、谜语,她都折成一个一个小鸽子。这是她送给边防连战士们的礼物。丁浩天亲手做了一个红心送给袁鹰,阿依古丽看着喜欢,袁鹰送给她。袁鹰照着红心的模样做了一个写上吕强的名字,准备送给吕强,丁浩天见了心里失落。他知道袁鹰爱的人是吕强。

  韦洁默默地看着袁鹰和丁浩天一起干活,心里憋着一股气。

  桂红云这几天心里也不顺,每逢过年过节,她心里都会惦记着送出去的女儿。韦铁看出她的心思,想告诉她袁鹰就在身边,但是话到嘴边还是咽回去了。韦铁收到边防连战士来信,反映说韦洁骄横跋扈,自己惊了马责怪别人,回来问韦洁,韦洁不敢隐瞒,承认了。韦铁把桂红云和韦洁都狠狠批评一顿,叫她们向袁鹰赔礼道歉。韦铁打电话去边防连,向全体官兵检讨自己对孩子管教不严。

  桂红云知道错怪了袁鹰,心里过不去了。又看见韦洁整天闷闷不乐,有心让她和袁鹰缓和关系,叫韦洁把袁鹰接来家吃顿饭,韦铁把她的提议否定了,还批评桂红云是拉帮结派,结党营私。

  第十八集

  过年那天,袁鹰和桂红云值班,韦铁说要下部队慰问,走了。韦洁不愿意一个人在家,来医院陪母亲。袁鹰看见韦洁和桂红云在一起快乐的样子,突然想家了,自己一个人悄悄地抹眼泪了。

  文凯打来电话,叫袁鹰到政治部出诊。袁鹰背着药箱去了。没想到是韦铁在那里。韦铁在办公室准备了很多吃的东西,要和袁鹰两个人过年。韦铁让袁鹰给爸爸妈妈打电话,自己回避出去了。袁鹰却把电话打到了山上。战士们都抢着来和袁鹰说话。

  韦铁带着袁鹰在办公室外堆了一大一小两个大雪人,说大的是自己,小的是袁鹰,两个人开心的不时哈哈大笑。袁鹰在两个雪人中间又堆了一个小雪人,说两个大的是爸爸妈妈,小的是自己。韦铁心里失落了。

  桂红云见袁鹰一去不回,不放心,叫韦洁去看看。韦洁来了,见到韦铁和袁鹰那样亲热,回去告诉给桂红云,桂红云联想到韦铁对袁鹰的一系列反常行为,心里生疑,回家和韦铁斗气。

  大雪封山已经六个月了,战士们寂寞孤独,也更加想家。刘大昭天天跑到路上等车,吕强思念着袁鹰,情绪更坏,愈发想下山。吕强拆开韦洁给丁浩天的信,决定走韦洁的门路,通过她接近韦铁,他写信请韦洁,请她指点自己写的诗。吕强找出韦洁送给丁浩天的诗集,把上面的诗摘抄给韦洁。

  因为寂寞,战士们都心情浮躁。吕强和战士们闹别扭,邵卫东组织大家学习《为人民服务》。吕强主动检讨自己。邵卫东叫吕强想办法让大家有事可做,吕强提出一边学毛著一边学文化的主意。吕强担当了这个任务。

  韦铁来边防连视察了。韦铁对边防连组织战士一边学毛著一边学文化的做法很满意,要求在全军区推广。吕强又一次成为军区的先进人物。

  吕强、袁鹰、韦洁都提干了。袁鹰马上写信给吕强,他们可以公开的谈恋爱了。袁鹰的心里阳光灿烂,写信给吕强。

  第十九集

  吕强没有给袁鹰回信。吕强搭车在往山下来。在韦铁的推荐下,吕强到军区集训队学习了。吕强回到军区就去找韦洁,以探讨诗歌为由向韦洁进攻。吕强做了两个筛子,一个是爱情,一个是前途。爱情是袁鹰,前途是韦洁。抓来抓去,抓到的都是爱情。吕强思考再三,为了前途,他还是选择了韦洁。

  丁浩天洞悉了吕强的意图,为袁鹰抱不平,警告吕强不许对袁鹰三心二意,做出对不起袁鹰的事来。吕强回避着袁鹰,他对袁鹰说,来集训队学习不容易,自己要抓紧时间学习。

  毛泽东主席去世了,哨所降下半旗,战士们佩戴黑纱、白花在毛泽东主席遗像前默哀。哀乐在雪域高原上低徊。

  为了防备万一,边界上加强备战了,军区充满了战争的紧张气氛。丁浩天要求回边防连去,引起很大的震动,政治部号召机关干部战士向他学习,化悲痛为力量,到边防第一线去,为保卫祖国的安宁贡献青春。在韦铁的建议下,丁浩天入党、提干了。

  袁鹰问吕强怎么办,吕强说服从组织安排。吕强征求韦洁的意见,韦洁让他回山上去建功立业。吕强正式向韦洁表达爱意,韦洁很感动,接受了他。而袁鹰还一直蒙在鼓里。

  第二十集

  丁浩天要上山了,他不放心袁鹰,要把袁鹰的事安排好。他找到韦洁,告诉她吕强有女朋友,要韦洁退出。韦洁反问袁鹰能喜欢吕强,为什么自己就不能喜欢吕强?她想和谁好就要和谁好。丁浩天想把这件事告诉袁鹰,但是他又不忍心看到袁鹰痛苦。

  袁鹰、方扬为丁浩天饯行,吕强没有来,袁鹰闷闷不乐。方扬想说出吕强和韦洁的关系,被丁浩天制止。吕强赶到,袁鹰异常高兴,她们为自己壮行。方扬旁敲侧击的敲打吕强,袁鹰以为他们又是和以前一样搞小摩擦。没当一回事。方扬警告丁浩天优柔寡断,什么事都放在心里,最后会吃亏的。丁浩天说只要袁鹰高兴,他什么都愿意做。

  韦铁要留一个集训班学员在军区,他向袁鹰了解和吕强的关系,袁鹰支支吾吾。韦铁有心成全他们俩,把吕强留在军区了。

  韦洁想公开和吕强的关系,常常在母亲面前夸奖吕强。桂红云看出韦洁的心事,自己也喜欢吕强,就不断的在韦铁面前说吕强好话。韦铁也表示吕强不错。桂红云和韦洁知道韦铁的态度很高兴,张罗着请吕强来家吃饭,确定关系。

  韦洁带吕强来家见父母,韦铁这才知道弄错了。他叫韦洁放弃吕强,韦洁不同意,在桂红云面前哭,桂红云就和韦铁吵,韦铁说出吕强和袁鹰的关系,桂红云指责韦铁向着别人的孩子,而不关心自己的女儿。

  桂红云一心促成吕强和韦洁的婚事,常常叫吕强来家玩,做好东西给吕强吃,韦铁遇上了,就拿出司令员的手段强行命令,但是桂红云和韦洁不买账,家里闹得鸡犬不宁,韦铁有苦说不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