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仙剑三》大论战 鲜花与板砖齐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10:31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仙剑三》大论战鲜花与板砖齐飞

景天和雪见欢喜冤家

独家策划:《仙剑三》大论战鲜花与板砖齐飞

紫萱对长卿三生三世的深情与守候令人唏嘘

  特别企划/新浪娱乐电视组 文/ 刘杨 猫猫

  新浪娱乐讯 作为仙剑系列的爱好者,今年夏天最值得期待的大概就是热辣登台的《仙剑奇侠传三》了。在让大家翘首以待一年多以后,电视剧版的《仙三》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能够有这样的火红程度,除了有赖于仙剑系列本身的经典程度和电视剧版《仙剑一》之前的影响外,《仙三》本身也有足够的话题度。随着《仙剑三》在网络上的热播,一场鲜花与板砖齐飞的论战也即时拉开了帷幕。

  情感论战:这样的感情是狗血还是痴情?

  正方:缠绵悱恻,感人至深

  同《仙剑一》一样,《仙剑三》里着墨最重的仍旧是爱情,非但几位主角之间爱恨缠绵纠缠不清,就算是走过场的配角们也大都是至情至性。其实仙剑系列游戏之所以动人,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国RPG游戏永恒的经典,“爱情”正是不可或缺的因素之一。

  《仙剑三》中的感情线比之《仙剑一》里又复杂了许多,当年游戏里“好感度”的设定曾经是《仙三》游戏的一大卖点,而由此影响可玩出不同的结局。相应之下,《仙三》的电视剧中,景天和雪见这对欢喜冤家、龙葵与景天之间守候千年的不悔、夕瑶和飞蓬淡淡的情愫、紫萱对长卿三生三世的深情与守候、重楼和紫萱之间朦胧的牵绊无一不感人肺腑。

  游戏中,玩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为主角选择相伴一生的女子,但电视剧中,编剧却无法给所有人一个大团圆的结局,也惟其如此,这种种深情才更加显得可贵。景天和雪见一路吵吵闹闹,互相看对方不顺眼以至于极点,但不论是哪一个遇到危险,另一个都不惜代价地前去搭救,为了雪见景天冲上天庭,不禁让人想起《笑傲江湖》中,令狐冲为了盈盈率领群豪大闹少林;而龙葵舍身跳入铸剑炉中时,那一抹笑容也让人觉得极为震撼。

  不过,最让人为之唏嘘的,还是紫萱与长卿的三世情缘,第一世的初识与相恋、第二世的再见和误会、第三世生死与共却未能相守……电视剧在这一对身上可谓下足了功夫。

  观《仙三》,便是跟着一众主角们经历悲喜,看到有情人心心相印则欣喜感动,看到爱侣间被迫分离则又急又气,看到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则拍掌叫好……一路看到最后,心情就好像坐云霄飞车般跌宕起伏,绝对过瘾!

  网友代表观点:

  事实上我很喜欢紫萱带长卿到女娲庙疗伤这段剧情,紫萱的深情一览无余,她反驳圣姑那句“他是留芳,也是业平,是我的女儿青儿的爹,他跟从前一模一样!”那种欣喜、幸福和感慨溢于言表。

  反方:乱点鸳鸯谱,手法陈旧

  紫萱和长卿的三世姻缘每一次都是一个买醉一个英雄救美,未免也太老套了吧?而且长卿对紫萱感情的转变也实在太迅速了,想起前世来就一下子爱上了,那么到底是因为前世记忆的亏欠感还是真的爱情呢?如果是真的爱情,为什么最后又要硬生生分开?这一点恐怕会让很多观众莫名其妙吧。

  而让诸多仙剑的忠实粉丝抱怨最多的,恐怕就是重楼和紫萱的一段情,好端端一个魔尊被弄得像琼瑶剧里的深情小生,连“把我的心交给你”这种事都干得出来,而且还无怨无悔到连自己喜欢的人爱的人都一起救,要真是这样,那么这位号称自己“不懂什么是爱情”的魔尊在感情这门课上还真是无师自通而且进步得一日千里了!

  网友代表观点:  

    编剧您构想的魔尊的生活就是打架和谈恋爱吗?您的生活无聊不代表重楼的生活也这么无聊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