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仙剑三》大论战 改编是胡编乱造还是推陈出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10:31  新浪娱乐
《仙剑三》大论战改编是胡编乱造还是推陈出新

胡歌饰演的景天天生就是个只知道做发财梦的家伙

《仙剑三》大论战改编是胡编乱造还是推陈出新

景天和雪见这对欢喜冤家为剧情增添了不少笑料

《仙剑三》大论战改编是胡编乱造还是推陈出新

景天的活泼跳脱和不食人间烟火、有点呆呆的徐长卿形成鲜明的对比

  剧情论战:这样的改编是胡编乱造还是推陈出新?

  正方:台词幽默,情节诙谐

  从原作的角度出发,《仙三》游戏本身比较轻松,但基本走的还是正剧路线,而电视剧显然希望给观众营造更加妙趣横生的活泼场景,因此不论在人物性格还是情节设计甚至台词上都安排了很多好玩的东东。

  景天作为第一男主角,天生就是个只知道做发财梦的家伙,而他这种喜欢充老大讲排场的劲头也就成为他行动之上经常引人发笑的原因之一。胡歌饰演的景天虽然有些时候表演略嫌夸张,但总的来说确实将那种跳脱飞扬不拘一格表现了出来,有时候一看到景天托着下巴转眼珠,便立刻会给人一种“这小子不知道又在算计谁”的感觉。这样的景天,与不食人间烟火到有点呆呆的徐长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为电视剧增添了无数的笑料。

  除了人物鲜明的性格所引发的矛盾充满笑料以外,《仙三》的台词和一些小细节也十分有趣,比如主角口中时不时会蹦出一些“现代感”的话,还有蜀山弟子用来联络的工具也被网友戏称为“移动电话”,这些听起来有些“雷”的地方,其实在戏中却会让你或捧腹大笑或莞尔一笑,都是些无伤大雅的小BUG,如果真是一板一眼地严肃到底,会少掉许多欢乐。

  反方:情节拖沓混乱,不合理因素太多

  仙三一共有50多集,被很多人抱怨“太长”,在剧情的安排上,有时候十分紧凑,有时候却没完没了,比如寻找几颗灵珠的过程就非常厚此薄彼,雷灵珠火灵珠都找了六七集,水灵珠则是三集就搞定了;而且寻找灵珠的过程中牵扯出无数支线,也许编剧的本意是让故事更加起伏好看,可线头太多反而让人觉得有些乱七八糟。

  另外,邪剑仙强大得有点儿夸张,而茂茂同学算得上是正儿八经的超人!身上的肉都割光了还能活着不倒……太神奇了!重楼好歹是堂堂魔界之主,居然和火鬼王一样不济事,被邪剑仙抓来当人质……如此种种不太合逻辑的地方,确实让人难以接受。

  网友代表观点:

  1、感觉前十几集很好看,节奏很紧凑,细节处理得也很好,后面略显散乱,不够流畅。

  2、至于道具,其实还是很有创意的,做得也不错,不过真是雷到我了……蜀山的手机、GPS定位系统,飞船等高科技,和海螺Mp3融入情节中还能勉强接受,但是带操作台又能换台的液晶电视、弹子机这些东西就实在有些对不起观众了,偏偏出现在那么关键的剧情,让人容易跳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