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苍天》策划韩毓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2:08  新浪娱乐
资料:电视剧《苍天》策划韩毓海

策划韩毓海

  一九九一年在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一九九六年任日本九州大学访问研究员,

  一九九七年赴美国短期访学。现为北大教授。

  1965年生,作家。山东人。1985年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师从孙昌熙先生从事中国近代史和鲁迅研究,1988年获硕士学位。后入北京大学中文系,师从谢冕先生,1991年获博士学位,现任教于北京大学中文系。

  1996年任日本九州大学访问研究员,1997年赴美国短期访学。着有《新文学的本体与形式》、《锁链上的环:启蒙主义文学在中国》、《摩登者说》、《红玫瑰到红旗:变迁的中国现代观》、《天下:江山走笔》等。2004年《香巴拉的中国》一文获中国作协首届郭沫若散文随笔奖,2002年担任编剧的《我最亲爱的祖国》获中国电视金鹰奖、五个一工程奖。一直坚持对新自由主义的批判立场。

  著作有《新文学的本体与形式》、《锁链上的环:启蒙主义文学在中国》、《摩登者说》、《红玫瑰到红旗:变迁的中国现代观》等。 

  电视剧编剧:《江湖行》、《我亲爱的祖国》、《风声鹤唳》、《星火》等。其中《星火》获2007年中国电视金鹰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