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对手》分集大纲(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8:55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川岛和惠子也在看热闹的人群中,他对惠子的警觉与果断极为钦佩,并袒露了自己对她的爱意,但惠子却冷静的告诉他,他还不如自己手里的一支手枪。就在二人撤退时,被警觉的王浦江发现,惠子掩护川岛撤退,随后而来的调查局特工将惠子团团围住,一场激战在乡间小路上展开……

  千钧千钧一发之际,川岛带日本特工前来解围,使得惠子成功脱险。这时王浦江感觉到自己的对手是无比的强悍。

  韦国平到密电所报到,厉峰再三催促文为均给韦国平颁发特殊通行证,让韦国平正式进入工作,这就意味着调查局的一条腿已经插了进来。文为均左右为难之际,又发现徐雅兰不辞而别,四处寻找全无消息。文为均这才意识到,他的生活中不能没有徐雅兰。

  厉峰同样不知道徐雅兰的下落,下令秘密搜寻,但一连几天均无结果。

  此时徐雅兰已经离开重庆,在偏僻的乡下小学开始教书。

  文为均与黄永青把酒浇愁,二人在同病相怜中,从对方身上得知启示,他们都爱上了自己曾经忽视的女人。

  为了阻止韦国平进入黑室,黄永青想出办法,取消了特别通行证进入黑室的特权,就连林琴也不能例外。但为了让林琴留在身边,他决心向文为均建议让林琴加入破译工作。让林琴加入黑室并非单纯地出于个人感情,更重要的是,比起厉峰毛祖和更为光明磊落,这样也可以利用毛祖和的力量牵制调查局。

  林琴的冷漠与神秘,激发了黄永青的好胜之心,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校园,他又重新焕发出往日的机智与工作热情。

  林琴此时也陷于痛苦之中,她当然感受到黄永青的变化,她也一直深爱着黄永青,但她肩负的秘密工作,使她必须控制住自己的感情。毛祖和也意识到了林琴对黄永青的感情,但调查局的人无处不在,他提醒林琴不要留给厉峰任何的口实,和文为均、黄永青联合抵制调查局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第十七集

  身为密电室副主任,韦国平却没有进入黑室的权力,这也让他大为光火,他单独约见林琴,提出和调查局合作,但于公于私林琴都无法接受,她委婉地拒绝了。虽然软硬兼施,但始终没能让林琴就范,韦国平开始暗自对林琴下手。

  黄永青状态恢复,在他的指导下,郭忠良破译速度大大加快,他们一连几天,吃住都在黑室里,在此期间,林琴密切关注黑室的一切,并主动照顾他们的生活。

  紫光一号终于被成功破译,兴奋的林琴情不自禁地拥抱了黄永青,二人的关系似乎拉近了很多。

  密电所根据破译的密码,掌握了日军汉口机场的行动规律。同时也掌握了郁金香间谍小组和紫码情报中心的大量线索。

  张诚将军要求将破译“紫光密码”的消息全面封锁,为了不节外生枝,就对连厉峰都要严格保密。根据情报,张诚将军亲自布置,以优势兵力,准确拦截轰炸重庆的日军飞机,击落多架。

  张诚将军为密电所庆功,特别嘉奖了黄永青和郭忠良,除了“郁金香”,密电所还掌握了“豌豆尖”的名字……前方战报传来,此时的厉主任却已意识到紫光一号已经成功破译。作为情报部门的首脑,他对于“紫光密码”破译一事却毫不知情,厉峰大为恼火。

  为了破获重庆的日军间谍网,张诚将军决定密电所与调查局组成联合行动小组,由郭忠良与王浦江负责。王浦江周密布置,这一次,他绝不会再让郁金香逃脱。

  密电所截获到郁金香与紫码情报中心的往来密电,预先掌握了郁金香的行动计划。

  王浦江报告:根据刚刚截获的三份电文,初步可以确定:第一,密电所就是郁金香的目标;第二,对方将在明天对密电所采取行动;第三,行动的内容可能是监视,也可能是武力袭击,密电中还透露出了一个新的名字――“豌豆尖”,而这个豌豆尖可能就在密电所中……

  厉峰找来韦国平,告诉他代号“豌豆尖”的潜伏间谍可能就藏在密电所,并要求他严密监视所有可能涉密人员的动向,而韦国平的表情却显得很不自然。

  第十八集

  深夜,韦国平家。韦国平与妻子胡茵梅乔装而出,来到了一间密室。韦国平让妻子以郁金香的名义发出了一份电报――“下雨了,换把伞”。

  日本紫码中心接到了郁金香的来电,但其中的暗语却没从来没被使用过,山本康夫大为震惊,迅速向情报本部报告,各方面的证据表明,只有一种可能:发报人就是“豌豆尖”,而密电所已经破译了紫码一号,郁金香处境危险。

  深夜,郭忠良送来了刚破译的电报,电文内容正是韦国平发出的“下雨了,换把伞”。此时文为均已经意识到,破译密码的消息已经走漏。深夜的密电所警笛大作,灯火通明,王浦江带着警卫对密电所所有可能涉密的人进行了调查,韦国平成为了最可疑的对象。厉峰得知了这个消息大为光火,但他并没有怀疑最信任的韦国平,但调查无果而终,他希望韦国平能尽快查清真相,洗脱对调查局的嫌疑。

  日本紫码中心,已经是联合舰队司令的山本五十六大将对紫码一号的被破十分恼火,他告诉山本康夫,日美一战无可避免,联合舰队已做好了先发治人的准备,紫码一号的破译无疑摇了即将进行的重大军事行动的决心,紫光二号的启动时间也就此提前。他要求山本康夫在“紫光二号”之后研制出供日本海军使用的绝密顶级密码“紫光三号”,而此时的山本康夫也几尽疯狂,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密码研制中。

  几方紧急商议对策:提前启用“紫光二号”密码,为了确保供郁金香小组和豌豆尖的绝对安全,山本康夫要求派遣间谍空投到重庆,为郁金香小组和豌豆尖送去紫码二号密码本。出于种种原因,他选择了小野平。

  芳子与小野平的感情日趋稳定,青田秀也很喜欢这个沉默正直的年轻人。

  但小野平也有苦恼,他明确芳子的苦心,但身为日本男人和中野学校毕业生,他别无选择,不能靠女人的关系苟且偷生。

  晚上,山本康夫举行加宴邀请小野平。对于父亲的一反常态,芳子既高兴又担心。餐桌上,山本康夫将小野平空投重庆的任务和盘托出,他已经将小野平当成了山本家的男人。

  芳子与青田秀试图阻止,但山本康夫和小野平慷慨激昂态度坚决。

  小野平连夜从日本起飞,于次日夜间,被空投到重庆。

  但如何通知郁金香和豌豆尖与小野平接头,山本康夫大费周章。他通过电台使用大量暗语与接应的郁金香小组发出接头地点和时间。

  第十九集

  郭忠良虽然监听到了广播的内容,但对这些暗语一筹莫展。

  文为均对山本康夫和日本文化非常熟悉,终于,黄永青在文为均的提示下从暗语中猜出了对方的接头地点,但离接头时间已所剩无几。十万火急,王浦江与郭忠良立即率队赶往接头地点。

  王浦江赶到时,小野平已于先到的“豌豆尖”韦国平完成了交接。韦国平掩护小野平撤退,王浦江看自知已经扑空,立刻率队赶往第二个接头地点。

  王浦江与郭忠良乔装来到第二个接头地点,这是一家乡间的茶馆,坐在里面的小野平立刻引起了二人的注意,随后赶到的大部队立刻将茶馆包围,大群特工向小野平围了过来。危机时刻,前来接应的惠子提前出手,川岛率间谍增援,惠子和小野平成功脱身。

  为了成功保护小野平出城,惠子躲进了一间民屋,假扮民妇,成功地骗过了追兵,但屋子的主人和孩子却被她手下的特务无情地杀害……

  看到惠子的暴行,小野平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他发现同是一母所生的姐妹,惠子远没有芳子那幺善良,他对惠子的态度也发生了改变。而惠子也有自己的初衷,她要让小野平平安地回到妹妹身边。

  第二十集

  一个月之后,历经艰辛的小野平终于又回到了日本,芳子百感交集,紧紧抱住了失而复得的爱人,而小野平却表现出了冷漠,芳子和姐姐长得太像了,每当看到芳子,他都会想起惠子的残忍,而作为一个日本男人,自己在战场上表现出的懦弱,又使他的自尊受到了打击,面对双重的煎熬,他终于向芳子提出了分手。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芳子的心情彻底跌到了谷底……

  陈克带林平来到重庆,为她重新编织了一套全新的履历——当初在南京与妹妹失散后,林平几经波折,始终没能冲出日本人的占领区。几年来,一直留在沦陷区艰难度日,直到最近,才终于历尽艰辛,来到重庆。

  在陈克的安排下,林平并没有马上与林琴见面,她在国立图书馆找到了工作,这当然也是组织上的安排。

  陈克与郭忠良秘密接头,要求郭忠良将密电所破译的日军密码尽可能及时全面地交给地下党,并向他介绍了单线联系人林平。

  郭忠良向陈克报告,密电所现在每天都破译大量日军密码,但由于严格的管理制度,自己无法将所有破译内容记住并带出密电所。唯一的办法是,郭忠良利用职务之便,将上报文为均的全套记录在下班偷偷带出,连夜抄写完毕后,于第二天上班时,再交给文为均。

  为了避免嫌疑,陈克让林平与郭忠良假扮夫妻。只要在开始阶段瞒过林琴,林琴的特殊身份,将成为林平的保护伞。更重要的是,毛祖和是蒋介石的心腹大将,地下党极需要通过林平和林琴,尽可能多地掌握国民党核心情况。

  陈克秘密约见王浦江,告诉她林平已经来到重庆,听到这个消息,王浦江非常激动。但陈克告诉他,在这种环境下更要控制自己的感情,现在她与郭忠良是假扮的夫妻,而王浦江的任务是暗中保护二人顺利完成工作。面对昔日的恋人,王浦江的身份变得很微妙,既要保护昔日的恋人,又不能暴露身分,他痛苦地克制着自己的感情。

  韦国平虽然是密电所的副主任,但却始终无法打入密码破译的核心环节,这也让厉峰如坐针毡。深夜,厉峰召见韦国平共商此事。

  韦国平建议,如果想打入密电所,就要从两个人下手,一个是文为均,一个则是林琴。而文为均是密电所的核心,对他下手自然不是最好的选择,林琴自然成了他们的目标。厉主任手中已经掌握了她在长沙军校时的档案,而在她失踪那几年的事却无人知晓,韦国平受命利用在南京汪伪政府的关系追查此事。

  黄永青约林琴共进晚餐,黄永青吐露了她对林琴的感情,可能是因为喝过酒的缘故,林琴再也控制不了心中的感情,两个人终于相拥在一起,但很快地,她又恢复了理智,这不仅仅因为她身份的特殊,而更重要的是她失踪几年里那段不堪回首的记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