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对手》分集大纲(21-2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8:55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林琴发现,密电所中存在很重大的安全隐患,每天收集的密码由郭忠良保管,第二天才送到文为均和黄永青手中,林琴将此事告诉了毛祖和,虽然还没有什幺疑点,但此人没有任何污点与破绽,甚至连感情流露都极为罕见。他工作非常努力,和所有人都保持良好关系——这样近乎完美的人,是不正常的,林琴直觉告诉她,郭忠良应该有秘密。

  林琴来找黄永青,黄永青对昨天的事向林琴道歉,而林琴却表现得异常冷静,这让黄永青感到很不舒服。林琴告诉黄永青自己怀疑郭忠良将当天破译的电报带出,黄永青对林琴的说法十分反感,为了证明郭忠良的清白,黄永青打开了郭忠良的文件柜,结果装电报的卷宗还在,林琴欲打开检查,却被黄永青阻止,这是他最后的底线,林琴看到黄永青态度坚决,只好作罢。毛祖和还是让林琴密切关注郭忠良的动向,如果真的有问题,一定要先下手为强,不能让厉主任抢先一步。

  长年的地下工作经验,也使郭忠良敏锐地觉察到,林琴对自己有了疑心,尽管他并未露出任何破绽,他向陈克报告了林琴对自己的怀疑。

  为了任务的顺利进行,于是,一场经过精心编排的姐妹重逢开始了。

  第二十二集

  紫光一号的成功破译,使调查局加快了控制密电所的步伐与力度。

  厉主任催问“紫光二号”的破译时间,并对密电所的破译水平提出了置疑,并把聘请外国专家的事宜提到日程上来,这使文为均君和黄永青大为恼火。厉峰的提议表面上是为了加快密码的破译,其实更深的意味是,外国专家的到来意味着调查局将会直接接触密码的破译工作。毛祖和意识到这是厉峰的一个圈套,如果美国专家破译了紫光二号,那幺调查局就功不可没,而自己和文为均就会被边缘化,但密码破译刻不容缓,毛祖和只得默许。

  郭忠良与林平的会面,林琴暗中跟踪郭忠良,警觉的郭忠良早有察觉,他停下车来到林琴的车前理论,这是林平从郭忠良的车上走了出来……

  姐妹相逢,分外喜悦。林琴对姐姐的经历并不怀疑,她自认最了解姐姐,更重要的是,她现在极度喜悦和兴奋,林平的突然出现,使她终于有了亲人。

  林平带林琴回到她与郭忠良的家。她告诉妹妹,自己和郭忠良是在图书馆相识,二人很快产生了好感,而林琴却怀疑姐姐对郭忠良的感情,毕竟王浦江是她的初恋。但对于王浦江,林平总是闭口不谈,这让林琴产生了怀疑。在南京逃亡时,王浦江对林平的关心也让林琴看在眼里,她不相信王浦江真的忘记了林平。

  学校派徐雅兰到重庆购买教材和文具,徐雅兰控制不住自己,来到文为均家门外,长久凝视。而她却不知厉峰在四处寻找她的下落,一直派人严密监视文为均的住处。当她离开时,已被调查局特工秘密跟踪。

  第二十三集

  对于林平的再次出现,毛祖和也很高兴,林忠强的两个女儿终于都平安了。他举行家宴庆祝林平的归来,文为均、黄永青带郭忠良前来祝贺。饭后,毛祖和与文为均促膝长谈,告诉他调查局将聘请美国专家的事,而他没想到的是,心存坦荡的文为均欣然接受。

  徐雅兰回到乡村学校后,厉峰突然出现在她面前。徐雅兰虽感惊讶,但并未露出害怕之色,她早已预感到会有今天。徐雅兰告诉厉峰,她对自己所做的一切已经厌倦了,她不想欺骗文为均,也不想再和不爱自己的人继续在一起。

  厉峰并没有动怒,只是提醒徐雅兰,根据她失踪后文为均的表现,可以断定,文为均已经离不开她了,或者可以说,已经爱上她了。徐雅兰为之所动,长久沉默。

  厉峰告诉徐雅兰,自己不会勉强她。他将把徐雅兰的地址告诉文为均,如果文为均亲自来接她,说明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如果徐雅兰不想见文为均,可以再次失踪,自己绝不会阻拦。徐雅兰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厉峰深夜造访文为均,将徐雅兰的下落告诉了他。文为均也同样度过了一个思绪繁杂的夜晚,经过一夜思考,终于决定,亲自去接徐雅兰。而徐雅兰也终于决定,要见文为均一面后再决定去留。当然,她不会知道,厉峰早已下令,如果徐雅兰提前出走,调查局特工会将她就地处决。

  文为均与徐雅兰终于在乡村重逢,久别重逢感慨万千,二心中的感情呼之欲出。文为均恳切请徐雅兰回家,并郑重表示,要娶她为妻。徐雅兰终于含泪同意。

  徐雅兰苦尽甘来,沉浸在幸福之中。而此时厉峰才告诉她,她的任务要继续进行,否则要将真相告诉文为均。徐雅兰过去并不害怕这一要挟,但此时,这却成了致命的威胁。

  陈诚将军召见文为均,希望由文为均出面到香港正式邀请钱德勒到中国。文为均与钱德勒当年有过交往,作为美国军方密码界的创始人,他有过辉煌成绩。但后来与军界高层发生矛盾,刚四十多岁就一怒之下退役了。文为均对钱德勒印象很好,也一直在关注此人动向。美国军方的密码破译水准总体高于中国,但钱德勒已经退役,离开军方的资源,钱德勒的能力将大受影响。张诚将军告诉文为均,此次让文为均前去香港的目的正式要让他考察钱德勒的水平,而他之所以批准厉峰的建议,并不是怀疑密电所的能力,只是借此试探美国军方的底细。美国人的注视力似乎全在欧洲战场,对日本的步步紧逼一直持模糊态度。而国民党要想取得抗战胜利,必须得到美国的全力支持。

  与此同时,豌豆尖将此情报通知了山本康夫。

  第二十四集

  山本康夫决定,亲自前往香港,会一会文为均和钱德勒两个老朋友,如有机会,他会劝说二人为日本服务,否则文为均只有死路一条。临时前,山本康夫心情复杂,他突然决定带青田秀一同前往。

  文为均终于在内心里接受了徐雅兰,对于青田秀的感情已深藏心底,徐雅兰也深爱文为均,正是因为对文为均的爱才受到厉峰的控制。她提出要和文为均前往香港,这正是厉峰的授意,而文为均却心存愧疚,一心想要补偿徐雅兰一个甜蜜的假期。

  林平和郭忠良住在一起,郭忠良带回大批电报,林平连夜抄写,郭忠良一直陪在旁边帮忙和讲解,一直单身的郭忠良似乎找到了家的感觉,而林平却显得心事重重。林琴对这个准姐夫还是心存怀疑,她最担心的是姐姐林平,她对郭忠良直言相告,自己对他的怀疑只是直觉,没有真正的证据,希望郭忠良没有问题,否则她也绝不会手下留情。

  文为均马上要启程前往香港,密电所的控制权成为了几方争夺的焦点。厉峰找来韦国平秘谈,文为均的走给了调查局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他要韦国平立刻接手“黑室”的破译工作。黄永青找来林琴,希望能够和毛祖和联合抵制调查局插手密电所事务。林琴给出黄永青选择:要求文为均临行前召开会议,将权力转交给黄永青,毛祖和会支持文为均的决定,但这也意味这密电所必须与毛祖和合作,出于对林琴的信任,黄永青同意了。

  第二十五集

  林平在密电所门口等郭忠良下班,正赶上出来的王浦江,一对昔日的恋人终于相遇。两个曾经的恋人长久无言对视。王浦江知道林平的真实身份,他的任务之一正是要保护她和郭忠良的安全。林平对王浦江的感情非常复杂,既有失恋的伤痛,也有被救的感激与困惑。

  王浦江与林平都有千言万语要说,但地下工作的纪律,使他们什幺也不能说出口。林琴带郭忠良、林平、郭忠良来到毛祖和家吃晚饭。饭桌上毛祖和催促郭忠良和林平尽早结婚,他也希望黄永青和林琴也最终能走到一起。对于林琴的冷漠,黄永青决定放弃,他当众告诉林琴,自己将不会再纠缠她了。这让在座的人都十分惊讶,不解其中道理。

  饭后,按事先约定,黄永青向毛祖和摊牌,他要与毛祖和做一笔交易,如果毛祖和支持自己接手密电所,他将加大林平的权限,使毛祖和间接地掌握了密电所的工作情况。毛祖和考虑再三答应了黄永青。

  按既定的计划,文为均召开会议,在毛祖和的支持下黄永青临时接管了密电所,作为毛祖和的亲信,林平的权限也加大了,韦国平再次被架空,厉峰终于要对林琴下手了。

  韦国平冒险向日本紫中心发去电报,索要林琴的资料,却被调查局的监听车索定,王浦江闻讯赶到,对发报地区展开了搜索。

  山本康夫得到“豌豆尖”的来报,并将此消息通知了小川将军。在高桥奉命调查,终于查到了林琴当年的档案。原来,林琴在南京失踪后被日军俘虏,在战俘营中她受尽了凌辱,这些资料掌握在日本人手中。

  韦国平成功撤离,但电台却没有转移,这是他与紫码中心唯一的联络途径。韦国平决定昌死抢回电台,韦国平的身份很可能暴露,妻子胡茵梅十分担心,她决定与丈夫同往。胡茵梅知道丈夫这幺做并不是为了日本人,而是为了当年汪精卫的知遇之恩,但她也担心,日本人一旦失败,丈夫会留下千古骂名。但对于韦国平来说已没有了退路,只有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