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对手》分集大纲(26-3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8:56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韦国平幵车来到了电台所在的四合院门口,他让胡茵梅在门口盯梢,自己进屋抢出了电台。韦国平开车撤离,但此时调查局的宪兵和特工已将各个路口全部封锁,他只有冒死闯关。

  韦国平的车终于被关卡的宪兵发现,宪兵向他的车走来,他让胡蒽梅保持镇定,自己上前交涉。他利用调查局的身份,摆脱了嫌疑,刚要开车离去却与赶来的王浦江狭路相逢。韦国平上前寒暄,说是带老婆看夜场电影,王浦江告诉他这个地区发现了敌人的电台,韦国平故作惊讶,要和王浦江一起加入搜索,并让胡茵梅先走。

  韦国平随王浦江四处搜索,终于找到了电台所在的院子,但电台早已不在,而现场已被韦国平事先破坏,王浦江查无实据,只能收队。

  王浦江已经对韦国平产生了怀疑,他将此事通知了陈克,陈克让他先不要让他报告给厉峰,先暗自查清韦国平的底细。

  林平也与林克接头,汇报最近的工作情况。陈克代表组织,要林平和郭忠良近日结婚,林平服从组织的安排,但心中却还忘不了王浦江。陈克看出了她的心思,告诉她和王浦江已经是不可能了,地下工作有的时候需要牺牲个人的感情。

  山本康夫家,青田秀深夜未眠,她告诉山本康夫自己同意与他前往香港。山本康夫心里很清楚,青田秀只为见文为均一面。山本康夫告诉青田秀,虽然在感情上他是个失败者,但在人格上并没有那幺不耻,他知道青田秀不会帮助自己说服文为均,但他还是决定带妻子去见文为均,青田秀十分感激。山本康夫告与妻子深谈,面对丈夫的坦诚,青田秀承认自己没有喜欢过康夫,山本康夫表现得很释然,只要和青田秀在一起他就知足了。

  山本康夫把自己带妻子去香港的要求告诉了小川,没想到小川很快就同意了。小川有着自己的打算,他知道文为均和青田秀,并没有认为青田秀会帮山本康夫说服文为均,这只是一个借口,他要运用文为均对青田秀的感情扰乱文为均的思维,从中找到破绽,如果文为均不肯就范,就将他除掉。小川将这些告诉了山本康夫,山本康夫后悔不应该带自己的妻子去,但现在已经为时已晚。

  文为均和徐雅兰来到香港,住进了酒店,王浦江率大批特工也入住酒店,进行严密保护。王浦江受命全程保护。

  山本康夫带妻子也来到了香港,同行的高桥大佐故意安排山本夫妇住进了同一家酒店。当然,他也有大批特工保护,其中包括小野平。

  第二十七集

  文为均与钱德勒单独会面,钱德勒答应与文为均一同前往中国。文为均截获的将紫光二号的资料交给钱德勒,钱德勒很清楚,这是文为均对自己的测试,他拿到这些资料,开始研究。

  文为均等待钱德勒的结果,他决定带徐雅兰出去走走同,这时,山本康夫带青田秀在大队特工的保护下刚好入住酒店。酒店大堂内,两队人马狭路相逢。三个人回忆过去,不胜感慨。文为均和山本康夫都知道对方此行的目的,但均没有说破。文为均和青田秀、青田秀和徐雅兰,所有人的心情均非常复杂。

  文为均带徐雅兰在酒店花园散步,徐雅兰看出文为均心中还想着青田秀,文为均告诉徐雅兰,青田秀已经是自己的回忆,而自己的妻子注定会是她。

  芳子也被安排秘密潜入香港,但山本夫妇和小野平却并不知此事。高桥秘密约见芳子,告诉她此行的任务是让她成功接近钱德勒,获取情报。

  在中国,韦国平与汪伪特务秘密接头,他得到了林琴被俘时的详细的资料。一张照片上,林琴穿着日式和服,但衣衫不整,坐在一个日本军官的怀里,面露微笑,但笑容明显僵硬,另一张照片上,林琴穿着日本军官,拄着一把日本军刀,同样面露极为勉强的微笑,另一份资料则是她签字画押的审讯记录……

  厉峰从韦国平手中得到这些资料,老辣的厉峰一眼就看出来这些照片和供词都是日本人假造的,根本经不起推敲,他更不想正面与毛祖和冲突,公幵逮捕并不是最好的做法。唯一的办法就是通过这些证据以此控制林琴,让林琴与调查局合作,而他们也可以利用黄永青对林琴的感情控制黄永青。

  第二十八集

  酒店包房内,山本康夫告诉青田秀,他并没有希望文为均能背叛自己的祖国,他们正在完成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如果文为均不肯就犯,那他只有死路一条。青田秀求山本康夫保护文为均的安全,山本康夫心情复杂,为了青田秀和自己的好友,山本康夫保证一定会让文为均平安离开香港,而他只想在智力上打败对手。

  山本康夫约文为均共进晚餐,两方都派大队特工保护。山本康夫权文为均为日本服务,但和他预计的一样,文为均坚决地拒绝了。就在此时,芳子得到高桥的情报,钱德勒刚刚离开房间,芳子授命潜入他的房间获取情报。

  芳子成功潜入钱德勒的房间,搜查中,他发现了紫光二号的破译资料和钱德勒的破译笔记,正当她取得数据准备离开时,与奉命潜入的英国远东舰队情报处特工杜克上尉狭路相逢,此时大队日本特工的赶到,双方展开激烈的枪战,杜克击毙了一名日本特工,跳窗逃脱,芳子也带着资料随特工撤退。此时王浦江也带大队特工赶到,但已是人去楼空。

  山本康夫与文为均话不投机,晚餐不观而散。饭后,青田秀找徐雅兰单谈。两个女人袒露心声,徐雅兰也看出了青田秀对文为均的感情,青田秀告诉徐雅兰,她已不会跟文为均在一起了,她希望徐雅兰能够和文为均幸福的生活,这次来,她只是想给自己的感情一个交代。

  杜克回到远东舰队情报处,将今天的情况报告格兰特上校。英国在欧洲战场与德国作战,已无暇东顾,但他们同样对日本的密码深感兴趣,格兰特上校命令助手杜克上尉密切监视钱德勒。

  通过芳子得到的情报,日军了解到中方正在破译紫光二号。高桥大佐找来山本康夫,告诉他,如果他的计划不能实现,特务将会对文为均实施绝杀。

  高桥将芳子盗取的紫光二号的破译资料放在了山本康夫桌子上,他告诉山本康夫,如果他不能劝说钱德勒和文为均为日本工作,等待他们的只有死。山本康夫情绪激动,他告诉高桥,他要直接与小川将军联系,在此之前他命令高桥不得擅自行动。山本康夫态度坚决,高桥只得默许。

  第二十九集

  这一些被屋内的青田秀听到,她找出了山本康夫的日记,看见里面夹着当年在美国三人的合影,青田秀心情复杂,她决定把这本日记交给文为均,希望他能在其中找到破译思路,同时也对自己的爱情做最后的终结。

  厉峰找到林琴,把那些资料放在她的面前,逼她与调查局合作,为了毛祖和,更是为了黄永青,林琴拒绝了。林琴知道厉峰不会就此作罢,她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准备。回到家中,林琴心情沉重,毛祖和看出她心中有事,前来询问。面对父亲一般的毛叔叔,林琴将今天发生的事合盘托出。原来,林琴在日本战俘营中受尽凌辱,最终被共产党游击队所救,最终于回到毛祖和身边。

  毛祖和听到这些心情沉重,他知道这一切对林琴意味着什幺,而他最担心的是,林琴在言语当中流露出对共产党的好感,这种情绪才是最危险的。他告诉林琴,和共产党接触的事一定不能告诉厉峰,他会尽自己所能从中周旋,保护林琴。

  厉峰找到黄永青,把林琴的事告诉了他,要他解除林琴的职务。黄永青非常镇静转而变得愤怒,他怒斥厉峰捏造事实。正在这时,林琴走了进来,平静了黄永青的情绪,与此同时,林琴也平静地被厉峰带走。手走无措的黄永青无心于密码破译,他找到毛祖和,想请他出面救出林琴,而面对如山的铁证,毛祖和也豪无办法,毕竟这是调查局的职责所在。他告诉黄永青,厉峰正是想通过林琴的事把他们两个拉下水。痛心欲绝的黄永青决心离开密电所,没有了林琴,心灰意冷的他只想死在战场。毛祖和怒斥他不能因为一个女人而坏了国家大事,与此同时他也庆幸林琴找到了一个血性的男人。

  黄永青找到张诚将军,说明原委,张将军告诉他,如果自己现在退出,无疑是留给了调查局口实,只有尽快破译了紫光二号才是搭救林琴的最好办法,而他会给厉峰施加压力,督促调查局尽快查明真相。

  第三十集

  黄永青心情悲痛地回到了密电所,继续破译,这是他现在唯一能做的。

  在香港的文为均对国内发生的事一无所知,他在给钱德勒做最后的测试。钱德勒直言不讳,如果自己破译了紫光密码,文为均的地位将会动摇,因此他认为文为均不会欢迎自己的到来。但文为均也告诉他,自己并没有那种想法,如果钱德勒真的能通过测试,自己将会与他真诚合作。

  房间内,山本康夫心情复杂,青田秀告诉他自己听到了他与高桥的谈话,她肯求山本康夫一定要保护文为均的安全。山本康夫告诉青田秀,他要去日本领事馆打电话给小川,要让他停止暗杀文为均的行动。青田秀面对丈夫的真诚,青田秀也袒露了心声,她告诉丈夫,如果不是战争,她们一家人将会幸福地生活。

  山本康夫在高桥的带领下前往日本领事馆,青田秀称病留在酒店,她终于找到和文为均单独见面的机会。他给文为均的房间打通了电话,声称有东西要交给他,而他们的电话却被负责监视的小野平监听。小野平打电话给高桥汇报情况,高桥一方面让小野平阻止他们的见面,一方面火速从领事錧赶回酒店。

  文为均来到青田秀的房间,小野平奉命不准二人单独见面,但青田秀态度坚决,小野平被关在了门外。房间内,二人长久无言对视。但时间不多,她告诉文为均此次约他前来,是想完成一个宿命……她将一本日记交给文为均,这是山本康夫早年的工作日记,虽然没有直接涉及密码的内容,却记载了山本康夫的设计思路,希望能对文为均有所帮助,这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因反战而被暗杀的父亲。

  文为均无限感慨,他深知青田秀此举的多重意义。二人相见,分外感慨,青田秀将山本日记交给了文为均,她告诉文为均就在此时,小野平奉命打幵了房门,时间紧迫,文为均和青田秀依依惜别。

  此时,高桥携山本康夫回到酒店。高桥对此大为恼火,他怀疑青田秀把重要资料交给了文为均,并要亲自己审问。为了保护妻子,山本康夫与高桥发生了争执,面对山本的坚决,高桥只好作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