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对手》分集大纲(36-4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8:57  新浪娱乐

  第三十六集

  调查局内气愤紧张,黄永青寸步不让,厉峰态度坚决,谈判陷入了胶着,而韦国平的手下已经用床单勒住了林琴的脖子。林琴命在旦夕之时,厉峰接到了蒋委员长的电话打来了电话,下令要求厉峰释放林琴。终于,将死的林琴逃过一劫。

  原来,国民党内要员、军内要员联名上军,要求调查局释放林琴,因此惊动了委员长,并亲自过问此事。而厉峰也不明白究竟是谁有这幺大的力量,促成此事,而如果再晚一步,他见到的将是林琴的尸体。想到这里,他不禁胆寒。他质问韦国平为何没有经过自己的命令就下手,他告诉厉峰,自己作为密电所的副所长一直以来毫无作为,甚至控制不了林琴这个小小的机要秘书,他这幺做也是为了表示对厉峰的忠诚。他是厉峰最信任的下属,厉峰没有处罚他。

  文为均回到了重庆,钱德勒即将到来,这使密电所的局势更加微妙。组织会议,文为均顾全大局,主动提出紫码二号的破译以钱德勒为主,密电所有人员会尽全力配合他的工作。文为均的决定也让张诚将军十分赞许。

  出狱的林琴不想给毛祖和再添麻烦,住到了姐姐和郭忠良的家,这也给了姐妹二人独处的机会。

  经过惠子的判断,郭忠良所进的店铺旁边就是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由此惠子怀疑郭忠良可能是共产党,但还需要进一步的证据,惠子也将这个情况报告了总部。

  第三十七集

  回到日本的山本康夫被监禁,他以绝食的方式做最后的抗争。此时的山本康夫已心灰意懒,一心求死,面对高桥的威逼,小川的利诱都没法让他继续工作,更没有告诉他们青田秀交给文为均的东西是什么。痛苦中的山本康夫唯一想见的人只有自己的表兄山本五十六。

  厉峰再次找到徐雅兰,要她配合搞到文为均手中的山本日记。徐雅兰告诉厉峰,文为均已将日记还给山本,请求厉峰放过自己。但这一切都逃不出厉峰的法眼,他判断文为均一定留下了附本,而把原本还给山本康夫只是为了青田秀的安全。他威胁徐雅兰,如果想和文为均快乐地生活,那就要服从他的安排,徐雅兰陷入了踌躇……

  钱德勒准备从香港乘机飞往重庆,没想到在机场“巧遇”化身叶小兰的芳子。芳子告诉他自己也乘同一班飞机同往重庆,这令钱德勒分外欣喜。

  钱德勒到达重庆,受到张诚将军和厉峰的隆重接待。厉峰愿竭尽所能,帮助钱德勒破译紫光密码。文为均带钱德勒参观密电所,总将所有的破译成里交给了钱德勒调阅,对于文为均的真诚配合,钱德勒十分感激。

  惠子接到上级的命令,继续监视郭忠良。她来到上次郭忠良和陈克的接头地点,却没想店铺的老板却已换了别人,她意识到这个接头地点已经被放弃。她开始对郭忠良进行定全方位的跟踪。

  芳子到达重庆,与惠子相见。见到久违的姐姐,芳子满心欢喜,而惠子却态度冷漠。惠子帮芳子安排了住所,她成了芳子的仆人。

  多年的地下工作使郭忠良很快意识到自己被跟踪,他单独约见陈克,将这个情报报告给他。陈克告诉郭忠良,现在风头很紧,抄送工作可以随时停止。通过交谈,郭忠良意识到是陈克都过各路疏通搭救了林琴。他认为应该把这件事告诉林琴,做她的工作。这被陈克严厉阻止,陈克告诉他,他现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破译紫光密码,林琴的事组织会考虑的。

  高桥认为山本康夫已经没有了利用价值,应该立刻受到最严厉的处罚。但小川却不这么看,他请来山本五十六来见山本康夫,作为给他最后的机会。

  第三十八集

  山本五十六如约而至,面对极度消沉的表弟,山本五十六面沉似水。面对自己现在唯一的亲人,山本康夫将青田秀将香港发生的一切告诉了表兄。山本五十六虽然很愤怒,但他知道,此时的表弟已经心如死灰,抬起的手渐渐收了回去。他与山本康夫促膝长谈,回忆起了儿时的生活。表兄是山本康夫最敬佩的人,在他的劝导下,山本康夫决心开始工作,用自己的智能帮助表兄完成他宏伟计划。此时的山本五十六已经意识到,紫码二号的破译只是时间问题,此时只能牺牲紫码二号,但紫码三号一定不能再有问题,山本康夫对表兄下了保证。他们的对话也被高桥监听。

  芳子自幼深受母亲影响,对西方的观念非常熟悉,与钱德勒一见如故。

  芳子此时依然深爱小野平,但惠子要他不择一切手段,取得钱德勒的信任。芳子极为反感和伤心,但责任在身,只得服从。

  青田秀顺利地到达了美国,钱德勒的好友史密思上校帮她安排了住处。为了保护女儿,青田秀想尽一切办法联系钱德勒。而这一点,小川将军也早有预料,他判断青田秀会写信通知钱德勒,但这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如果一个月内芳子不能得到所要的情报,只有除掉钱德勒。

  文为均向徐雅兰求婚,面对文为均的情真意切,徐雅兰百感交集,她深爱着这个男人,但她很怕她的身分一旦暴露,一切都将化为泡影。

  钱德勒继续约会芳子,这个女人已经走进了他的生活。

  芳子被钱德勒带到了自己的住处。钱德勒虽然表面很狂放不羁,但却事事谨慎,对于自己的工作闭口不提。深夜,芳子趁钱德勒睡下,偷偷来到他的密室盗取情报,拍下了一些情报。这时钱德勒从床上爬起来,四处寻找芳子,打断了她的行动。而外面负责保卫的王浦江也发现了钱德勒密室深夜突然亮起了灯光,对于这个女人更加怀疑了。王浦江奉钱德勒委托开车送芳子回家,路上王浦工与芳子攀谈,却没有发现什幺端倪。

  第三十九集

  厉峰约见钱德勒,询问紫光二号的破译情况。钱德勒告诉厉峰,钱德勒告诉厉峰,破译进程很顺利,这些都得益于文为均提供的协助,特别是郭忠良的努力,但对破译的细节钱德勒却闭口不谈,而且他也无法给出具体的破译时间。

  陈克再次约见郭忠良,陈克告诉他,当今国际局势紧张,德国突然进攻苏联,美国对日本的态度也开始转变,他要求郭忠良恢复密电抄送,但为了安全,他必须想办法让林琴搬走。暗中,日本特工拍下了二人接头的照片。

  惠子无法确定陈克的身份,她向总部发去了电报,要求“豌豆尖”配合确定陈克的身份。

  在美国,青田秀通过史密斯上校与钱德勒取得了联系,在指定的时间,青田秀通过美国军方,在指定的时间给钱德勒去了电报请求帮助,但当要涉及到具体内容的时候,青田秀拿出了一组数字。负责发报的史密斯上校不解其意,他告诉青田秀,如果不直方言相告的话,他将无能无力。

  郭忠良向林平传达了陈克的指示,林平心中挂念妹妹,心情沉重,但她还是决定服从组织的安排。林琴在门外听到了他们的谈话。

  山本康夫已经恢复了工作,通过芳子得到了资料,山本康夫判断,钱德勒已经走入了破译的误区,按这种思路,他们是不可能破译紫光二号的。与此同时,小川收到惠子的来电,他发报命令惠子直接联系“豌豆尖”确认照片上人的身份。

  第四十集

  在美国,史密斯上校派特工跟踪青田秀,发现在书店中,青田秀曾经翻阅过《简爱》,他命令手下的特工拿来了这本书,把青田秀要发给钱德的数字与书中页码一一对照,却没有发现任何线索,他终于决定帮青田秀发报给钱德勒。

  第二天,林平心情忐忑,不知道如何叫妹妹离开。但出乎意料的是,林琴主动提出离开,这使林平越发伤心了。郭忠良对林平的感情却不受控制地发展着,郭忠良对林平表白自己的情感,林平受感动,但她心里始终忘不了王浦江,她不能接受郭忠良的情感,郭忠良的对林平的这份感情同样经受着煎熬。

  钱德勒日夜与郭忠良破译紫光二号,他对郭忠良的才智十分敬佩,二人成为了最佳的搭档。

  张诚将军找来毛祖和,告诉他自己已经有了新的任务。委员长让他负责武汉战区,毛祖和则官升中将,成为了军委会的副秘书长,他的权力加大了。张诚将军临行先向文为均道别,他告诉文为均,毛祖和已经全面接手自己的工作,接下来文为均要直接听从毛祖和的安排,他提醒文为均,在和他的交往中要处处谨慎。毛祖和的上任同样给厉峰带来了压力,对于林琴的事,毛祖合必定会报复,厉峰也做好了应对的准备。

  钱德勒在破译紫码二号的过程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难题,他开始变得烦躁起来。这时芳子打来电话,约他吃晚饭,但钱德勒却全无心情,她告诉芳子,最多三天,他的工作就会完成,到时他会打电话约她。

  惠子判断,钱德勒肯定在加紧破译紫码二号,而且破译的时间就在三四天内。惠子与芳子开始行动,她们潜入钱德勒的住所,从保险箱中盗取了破译资料。正在这里,窗外枪突然响起了枪声,王浦江带队杀到,川岛也带日本特务前来接应。

  情况紧急,惠子命令芳子对钱德勒执行绝杀,芳子早已习惯日本人的大男子主义,钱德勒的尊重和体贴,以及他对许多事情的看法渐渐打动了芳子。面对熟睡中的钱德勒,芳子始终无法下手,最后时刻,芳子准备跳窗而逃,她回身看了看躺在床上的钱德勒,钱德勒原来根本没有入睡,他深情目送芳子离去。

  王浦江抓获了刚才开枪的黑衣人,原来是受命监视钱德勒的英国情报间谍杜克上尉。王浦江通过对杜克的审问得知,原来自杀钱德勒的刺客正是化身叶小兰的芳子。

  次日,王浦江带队来到芳子的住处搜查,但此时早已是人去楼空,这一切被躲在外围的川岛监视着。

  钱德勒接到了青田秀的来电,他想起多年前在美国,他将一本《简爱》作为礼物送给了钱德勒。为了搞清青田秀电报中的秘密,他来到了图书馆。最终他破译了青田秀电报中的秘密,他给青田秀发去了回报:所托之事已明白,请等待时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