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北平战与和》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7:03  新浪娱乐

  第一集

  东北野战军正在攻打锦州城,长春的六十军也准备秘密起义,东北即将解放。在天津,警察在学校里到处抓革命师生,这一切都被傅冬菊看在眼里。她去找天津警备司令陈长捷,要求释放鲁老师,却被陈提醒她思想不要太激进。鲁老师在刑场不屈不挠,壮烈地倒在血泊中。傅作义告诉参谋长李世杰和秘书长王克俊,蒋介石马上要到达北平,担心要让他们出兵东北。三人商量对策。蒋介石到达北平,迅速召开会议,给华北国军鼓舞士气。同时,北平地下党邴泉、岳犁等人也在保和堂中药铺的秘密聚点商议要做好情报工作,即时掌握蒋介石到北平的情况。就在开会的时候,特务段云鹏走进保和堂。在许掌柜的掩护下,地下党迅速转移,组织没有被发现。蒋介石私下里告诉傅作义,现在正是共产党中央所在地西柏坡兵力空虚之时,要求他以援晋的名义迅速出兵攻打西柏坡。傅作义立即任命郑挺锋为南下突袭总指挥。他要求军事行动严格保密,对外一律称援晋。潜伏在国民党内的地下党得知这一消息,迅速报告给组织。

  第二集

  傅作义陪同蒋介石去瞻仰中山陵里孙中山的塑像。骑兵旅长鄂有三猜出傅作义出兵的真实目的,要求自己也带队,不希望中央军抢了头功。岳犁接到上级要求,要更具体地了解傅作义的部署。邴泉自告奋勇,说他去西山找自己的老乡鄂有三。在席间,邴泉佯装自己已经喝醉,从鄂有三嘴里了解到蒋介石的阴谋,心中一惊。邴泉拒绝了鄂有三的挽留,以赶稿为由,借了一匹战马,连夜向北平飞奔。遇到一处沟坎,邴泉被甩下马,不省人事。岳犁和王婶等邴泉的消息无果,担心邴泉出事,决定改变接头地点。邴泉清晨带伤赶回北平,几经周折,终于找到岳犁,告诉他自己了解的情况。事出紧急,岳犁急忙找袁鸣行破例冒险发电报。老杨在街头给他们放哨。他们的讯号把特务段云鹏和计彩楠引来。老杨用拉白菜的板车挡住侦讯车,在与段云鹏的争斗中牺牲了。警察冲进发报室,却一无所获。刘仁接到岳犁的电报,急忙通知李克农。此时毛主席正在给妇女代表们开会,给他们讲了自己母亲的故事。

  第三集

  华北军区聂荣臻一边焦急地等待党中央的命令,一边急忙部署应急方案。毛主席决定迅速布置疏散转移,但是党中央留在西柏坡。地方部队、民兵迅速做好迎敌准备,解放军主力也扔掉物资,全速赶去解救西柏坡。傅作义得知锦州失守,知道华北大战在即,也料想到国民党最终会失败。他要妻儿先去重庆躲避。郑挺峰和鄂有三相继遭到阻击,发现他们的秘密军事行动已经泄露了机密。毛主席决定给蒋介石唱空城计,把他们的军事计划让新华电台广播出去。王克俊听到广播,连夜来找傅作义。傅作义大怒,要王克俊和保密局的张庆恩一起彻查泄密事件。第二日一早,傅作义去向在北平督战的蒋介石请罪。蒋介石一面安抚傅作义,一面要郑介民严查华北剿总里的叛变、泄密者。郑挺峰前进受阻,傅作义告诉他不可延误军机,要在共军主力赶到之前,攻占西柏坡。鄂有三在乡间村落里中了我军的埋伏,仓惶而逃。李银桥为了给毛主席补补身体,决定上山打猎。

  第四集

  李银桥在山中打猎,枪声惊动了指挥部,受到批评。大公报主编提醒傅冬菊文章不要太激进,并且告诉她华北大战即将爆发,傅冬菊十分震惊。蒋介石请来胡适等文化名人商议治国良策,席间宣布中央军李文出任华北警备司令,令傅作义十分不快。毛主席让新华社发消息说北平已经受到威胁,傅作义与王克俊商议退兵。傅冬菊告诉地下党组织和男友周毅之,她想回到父亲傅作义身边去做他的工作。突袭西柏坡计划失败,蒋介石与宋美龄决定离开北平。傅作义送行时,蒋介石再次强调他在华北只相信傅作义,傅要全心全意铲除共产党。聂荣臻得到毛主席的表扬,主席告诉他平津马上要开战了。

  第五集傅作义与李世杰、王克俊在加紧分析平津的局势。傅冬菊的到来令傅作义格外开心,同时也引起张庆恩的注意。张庆恩对泄密事件的调查没有进展,王克俊怒斥张庆恩私自调查,不许他随意审问自己的部下,搞坏了军机秩序。傅作义让女儿离开北平,去美国留学。冬菊不从,二人吃着晚饭便吵了起来。最后傅作义妥协,让女儿留在自己身边。石觉为李文升任警备司令庆祝,二人商议对付傅作义的策略,认为中央军不能任凭傅作义摆布。傅冬菊试图与韩清接头,韩清却发现有特务跟踪,急忙向岳犁汇报。二人商定,为保护冬菊的安全,放弃与她的所有接头,引起她的警惕。冬菊拜访平明日报社长崔载之,认识了邴泉。她希望从邴泉那里了解社会对傅作义的评价,引起邴泉怀疑。邴泉从崔载之处得知,她就是傅作义的女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