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北平战与和》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7:04  新浪娱乐

  第六集

  跟踪傅冬菊的特务没有发现异常,张庆恩要求继续监视几天。冬菊回到家看到父亲送的钢琴。保密局将一些特务分派到秘密岗位,张庆恩要求他们打到各组织内部去,击破共产党对国民党军政人员策反的计划。王克俊在剿总接待处要求心腹们要利用社会关系替傅作义分忧解愁。傅冬菊在阎又文处看到他草拟的戡乱剿共的演讲稿,心中不悦。阎又文派警卫营小李暗中保护冬菊。傅作义去天津会见白吉尔,二人单独会面。白吉尔说美国对蒋介石很不满意,准备单独援助傅作义。傅作义指出需要中央政府的批准。天津市长杜建时都单独会谈的安排很不满。冬菊到北平大学看袁鸣纯的演出,听了欧阳仁的诗朗诵很受感动。蒋经国在上海的经济整顿受到四大家族的阻碍。蒋介石教导他要想整治经济秩序,必须先消灭共产党。傅作义与陈长捷私谈,二人感慨自己到底是为谁打仗。

  第七集

  袁鸣纯告诉冬菊欧阳是自己的男朋友,而且是共产党。冬菊一喜,提出要见见欧阳。冬菊送给父亲一盆水仙,告诉他自己在大学组稿。傅作义与属下商议关于美国军援的事情。几人决定还是应该报告蒋介石。鸣纯告诉欧阳与冬菊的约定,被特务陈祖强探听到风声。东北解放,李世杰的参谋部制定出华北国军西撤绥远或者南撤江南的计划。傅作义预测如果固守,很可能北平毁于炮火。冬菊与欧阳见面,鸣纯在一边等候。冬菊说出地下党暗语,欧阳放下了戒心。这时,几个特务上来以抓共产党的名义把他们抓了起来。小李和警卫营的出现让三人转危为安,冬菊却因为父亲派人跟踪自己愤怒而去。段云鹏骂陈祖强情报不准确,告诉他以后不用再监视傅冬菊。冬菊回家,父女谈心,冬菊劝父亲不要跟着蒋介石走,应该多了解共产党的主张。傅作义让冬菊多帮他了解一些民意。林彪、罗荣桓到医院慰问官兵,他们决定在大战之后要好好休整。

  第八集

  南京召开紧急军事会议,何应钦受蒋介石之命,提前与傅作义商谈部队南撤事宜,提出只要他把部队带过长江,就由他出任东南最高军政长官。南京国防部最高会议上,众人讨论华北大战的战略方针,各派势力却互相攻击。蒋介石提出南撤之事。傅作义分析利害关系,表示自己愿固守华北。傅作义提出要如同先贤岳飞精忠报国,誓死守卫北平,拼死的决心打动了蒋介石,使他改变了南撤的心意。冬菊终于与地下党接上了头,岳犁给冬菊明确任务,让她只做傅作义的转化工作。傅作义询问陈布雷对华北大战的看法,陈布雷指出民心所向的问题才是胜负的关键。

  第九集

  蒋介石深夜约见傅作义,表示他支持傅作义的决定,并且要将华北的大权全部交给傅作义,批准他可以直接接受美国军援。淮海战场拉开序幕,傅作义一回北平就抓紧开会,传达南京会议精神,布置军事防区,拟定派遣政工专员到各师旅抓思想工作。会后,傅作义与自己的亲信们在全聚德喝酒,表决心。李文和石觉对会议上傅作义的安排非常不满,二人还是想找机会南撤,而且拒绝接受傅作义委派的政工干部。邴泉接到通知,华北剿总要举行固守华北阅兵式,要求他去采访。傅作义研究毛主席的《论联合政府》,又交给王克俊去学习。毛主席针对傅作义的军事部署,制定出华北的作战方针。傅作义举行保卫华北的阅兵和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华北军民严阵以待,要实行总体作战。冬菊听了父亲发言,十分沮丧。傅作义深夜与王克俊密谈,商议现在的形势,只有谋和是出路。傅作义找冬菊替他给毛主席发一份电报,表达自己和谈的愿望。

  第十集因为情况紧急,冬菊第二天一早,没有按照预定的联络方式便与地下党联系,希望尽快地把傅作义和谈的愿望传递过去。接到北平地下党的电报之后,聂荣臻对傅作义一边大规模阅兵,一边突然提出愿意和谈的举动非常意外。马上报告党中央。五大常委正在商议公布《惩处战争罪犯命令》的事宜,收到傅作义的电报,毛主席表示这是件好事,但是要再看清除傅作义的是否真的有诚意。王占求见傅作义,说傅应该及早地寻找出路。他表示愿替傅与共产党牵线搭桥,坦承自己就是突袭南下计划的泄密者。傅作义大怒,将其关押。原来王占是张庆恩设的圈套,试探傅作义是否有投靠共产党的意图。王克俊报告傅作义委派政工干部之事受到中央军的阻挠。傅作义告诉李文,自己明天去视察。王占被张庆恩杀人灭口。阎又文报告了傅作义,傅不禁感叹国民党留不住人心。李文紧急与属下军官召开会议,要在傅作义视察时给他一个下马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