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北平战与和》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7:05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蒋介石给李文打电话,让他尽力协助傅作义,守住华北。东野昼伏夜行,因为出发仓促,有战车坏在了路上,得到老百姓积极支持。同时他们在东北继续发布各种林彪参加庆功的消息。郭景云的三十五军也迅速出击张家口,与孙兰峰会合,对万全县城发起进攻。可是华北野战军都是打一打就撤退,万全县城也变成了一座空城。傅作义看不出共军的真实意图,急忙飞到张家口,让郭景云不要再追共军,回指挥部商议对策。由于北平的敌情复杂,为了搞清敌人的作战部署,李克农派王钰去北平与09号接头。傅作义觉得在张家口自己的军队虽然节节胜利,但是却像被牵着鼻子走。他的属下提醒他,张家口易攻难守,傅作义觉得应该慎重对待张家口问题。毛主席电告华野各指挥官,重申张家口之敌重在围而不在打,坚决不能让敌人跑掉。

  第十七集

  王钰在重重盘查下来到北平,与09号取得了联系,从同仁堂老中医那里得到傅作义详细的华北的军事部署的情报。傅冬菊到袁鸣纯家,想了解社会上对华北战争的看法。她正好遇到鸣纯与父亲袁省身在吵架。袁省身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都去参加革命,但是他同自己的儿女一样不愿看到因为国共两党之争而让圆明园的悲剧再度发生。王克俊依据电台活动情况,怀疑东野已经入关。傅作义在张家口开会,决定放弃张家口。会上他得知东野入关的情况,一惊,要飞机迅速侦查。王克俊安排在李腾九处设置一部电台准备将来和多方联络之时使用。蒋介石告诉蒋经国宋美龄在美国遭受白眼。他对着地图指出如果长江以南也守不住,他们就要退到台湾去。飞机侦查纷纷报告东野共军已经入关,人数八十万。林彪要求全速前进,公开入关。

  第十八集

  周恩来向毛主席汇报东野驻扎在了蓟县孟家楼,部队对平津塘形成分割包围。李克农也把根据09号提供的情报而绘制的华北军事部署图交给毛主席。蒋介石命令傅作义阻止共军南下,并且保住津塘出海口。傅作义命令郭景云率35军火速返回北平。冬菊向岳犁报告傅作义的思想情况,她也替父亲十分焦急。岳犁告诉冬菊毛主席已经收到电报,但是在战与和之间还有一个复杂的转化过程。岳嘱咐冬菊不要参与危险的事情。郭景云不惜炸掉坏了的车也要全速前进,在华北野战军不及阻拦的情况下成功越过宣化。作战计划被打乱,毛主席严令杨罗耿拦截三十五军。聂荣臻知道情况万分紧急,急忙组织堵截。冬菊生病,半路被陈祖强发现送回住地。陈祖强在傅作义屋内探头探脑,引起阎又文的怀疑。华野方面在与郭景云分抢时间。傅作义找何思源,希望他去一趟南京,请教李宗仁。傅作义回家守在冬菊旁边,冬菊再次提出不希望傅作义打内战,傅作义打断了女儿的话。

  第十九集

  蒋经国按照蒋介石的要求将几百万两黄金装箱分批运往码头准备运往台湾。何思源见到李宗仁,想听他对北平前途的高论,李宗仁说现在守华北就是待毙,和谈之事也只是政治策略而已。何思源失望而回。华北野战军采取毁坏道路等多种方法成功地将三十五军逼进了新保安城。傅作义派安春三为西部援救总指挥率一零四军前去接应,打破共军的包围营救三十五军。美国军援已经抵达塘沽港,傅作义希望能尽快把这批物资运到北平。安春山没有诚意接应郭景云,前去支援的同时还勾心斗角。毛主席了解到三十五军已被包围在新保安,林罗刘也动作迅速,分隔包围了平津塘之敌。他提出华野和东野统一指挥,对傅作义的军队只是包围,待时机成熟再全部歼灭。郭景云不搭理安春山的指挥,自大地决定留在地形不利的新保安城里。

  第二十集郭景云的参谋长派出去的侦查兵发现四周都有共军。郭景云吩咐第二天清晨突围。傅作义一边叮嘱郭景云抓住时机尽快脱离险境,一边劝说安春山不计前嫌,全力帮助郭景云。张庆恩在王蒲臣的安排下,到妓院去见帮会头目张大鲁。张大鲁提出一起剿灭共产党,愿意购买保密局的枪支和电台。张庆恩认为除了电台,其它方面可以答应他们的要求。傅作义和冬菊共进晚餐,告诉她和中共和谈之事的进展,并且感慨自己的女儿被培养成了一个如此执著共产党信仰和主张的人。一零四军的救援行动给包围新保安城的华北野战军三纵一个措手不及,郑维山决定擅自带部分兵力阻击安春山的部队于马圈地区。阎又文找到警卫营的陈队长,要调查新组建的警卫营警卫的档案。傅作义带上女儿一起去见胡适和司徒雷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