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北平战与和》分集介绍(26-3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7:06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段云鹏带人冲进眼科医院,李腾九急忙安排把电台藏在自己的床下,烧掉密码本。段云鹏执意要搜查李腾九的房间,在关键时刻,傅作义的警卫团闯了进来,保住了电台。我军向围在新保安城的三十五军广播劝降书,郭景云命令狠狠地打广播的地方。傅作义命令郭景云要守住新保安,让孙兰峰想办法从张家口突围出来。毛人凤将傅作义秘密电台的事情报告给蒋介石,蒋介石指出保密局要抓到真凭实据才行。傅作义约见刘厚同,俩人觉得和比打还难,每一步都不能走错。平津前指对新保安发起总攻,傅作义指示郭景云全力抵抗,郭景云的三十五军却抵挡不住解放军的猛烈炮火。

  第二十七集  

  郭景云打电话给傅作义,与傅作义生死诀别,说自己不是不能打,而是天意。电话里传来郭景云自杀的枪声,傅作义心痛之极。郭景云被杨得志厚葬,杨得志感叹时过境迁。蒋介石担心傅作义通共,派徐永昌前往北平,探一探傅作义的心思,劝他南撤。毛主席拟定以中共权威人士的名义发布国民党头等战犯名单,傅作义也在册。主席希望傅作义能悟出其中的玄机。蒋介石在李宗仁等的攻击下决定放弃总统职务,但是他还是坚决要打垮解放军。傅作义和女儿出外吃饭,傅作义喝醉,将心中压抑的情感释放出来,痛哭郭景云的去世。冬菊看到父亲的悲痛,也很伤心。傅作义被赶来的王克俊和阎又文搀走。

  第二十八集

  蒋介石指示毛人凤让郑介民到北平去警告一下傅作义不要通共。周恩来担心傅作义无法领会战争罪犯名单的用意而意气用事,让李克农联系09号,摸清傅作义现在的情况。傅作义担心孙兰峰的下场和郭景云一样,要求他尽快突围。冬菊向地下组织汇报了傅作义的思想状况,得知韩清被捕,岳犁叮嘱她不要有任何行动以防暴露身份。冬菊回到报社遇到特务抓人,冬菊给他们一个下马威。冬菊想救出韩清,与阎又文商量,阎又文教她如何跟傅作义建议。解放军打掉了孙兰峰部,阻隔了傅作义西退之路。傅作义焦急地等待与孙兰峰取得联系,同时加强了部署北平的防御部署。傅作义意识到自己已经失去了主动权,提出新的和谈条件,电报发给崔载之。

  第二十九集

  崔载之拿着电报急切地要去平津前指找苏静,却被卫兵拦在门口,不许他们开车出去。苏静的到来化解了双方的僵持,苏静拿到电报急忙派人交给林彪。另一边,傅作义焦急地等待着平津前指的回话,却等来了徐永昌。徐永昌告诉傅作义现在蒋介石的不利处境,但是也让傅作义坚信只要继续支持蒋介石就会有转机。张庆恩派陈祖强收买张解娃,希望掌握傅作义的动向。徐永昌给北平的国民党军官打气,希望他们坚守北平。深夜,徐接到一个匿名电话,说华北剿总高层有人通共。张解娃拒绝了陈祖强给的金条,说自己绝对不会出卖傅作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送了国民党头等战犯名单,傅作义得知后大怒。袁鸣纯和欧阳仁等人冒着危险四处散发战犯名单的传单。徐永昌向蒋介石报告北平情况,觉得傅作义深而不漏。

  第三十集傅作义命令停止谈判,把崔载之叫回来,邴泉留在那里。苏静希望崔载之劝傅作义冷静思考,继续和谈。聂荣臻通过北平地下党加大对傅作义的工作,仍然希望争取和平解放北平。蒋介石叫来蒋纬国,吩咐他给傅作义送一封亲笔信,郑介民也将在蒋纬国之后飞到北平。傅作义觉得南京方面对他已经产生了怀疑,阎又文提出这次战犯名单的说法有蹊跷,权威人士不能代表中共中央,名单保留弹性。傅作义也认为应该好好思考一下。傅作义吩咐安春山的部队在城内换防,为的是掌握主动,抑制中央军。傅作义叫来李文,商议固守北平的方法。李文随后找石觉商量,询问要如何配合蒋纬国工作,俩人看出蒋介石对傅作义不放心。傅作义不顾身体上的不适,决定与马占山、刘厚同等开会,冬菊不放心,坚决要去与父亲同往。几轮争论下来,傅作义终于被大家的肺腑之言打动,慷慨陈辞,说中国的未来在共产党那里,自己将义无反顾地走和谈这条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