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淳聊《虎胆雄心》《敌营》系列成就红色偶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6:30  新浪娱乐

杜淳聊《虎胆雄心》《敌营》系列成就红色偶像 杜淳聊《虎胆雄心》《敌营》系列成就红色偶像 杜淳聊《虎胆雄心》《敌营》系列成就红色偶像
杜淳帅气亮相 杜淳和朱虹 朱虹清纯靓丽

杜淳聊《虎胆雄心》《敌营》系列成就红色偶像 杜淳聊《虎胆雄心》《敌营》系列成就红色偶像
两人相视而笑 杜淳手舞足蹈

杜淳聊《虎胆雄心》《敌营》系列成就红色偶像 杜淳聊《虎胆雄心》《敌营》系列成就红色偶像 杜淳聊《虎胆雄心》《敌营》系列成就红色偶像
杜淳聊戏 朱虹清新妆容 朱虹微笑甜美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杜淳领衔主演的大型红色经典剧《虎胆雄心》(原名《敌营十八年2》)8月1日在央视八套电视剧频道强势出击,正以每天三集连播在黄金档时间火热播出。8月7日下午,该剧的两位主演杜淳和朱虹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室,畅聊演绎红色经典背后的故事。以下为实录:

视频:杜淳朱虹对话新浪娱乐谈《虎胆雄心》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电视剧《虎胆雄心》(原名《敌营十八年2》)正在央视八套和我们观众朋友热情见面,今天非常有幸请到其中两位主演朱虹和杜淳一起作客新浪,欢迎两位。

  朱虹:大家好,我是朱虹。

  杜淳: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杜淳。

  杜淳:江波的缺点贯穿三部曲

    主持人赵宁:先问一下杜淳,我相信出演第一部、第二部,两部加起来有80集,对你来说这个人物可能有一部分生活融为一体了。

  杜淳:对,其实已经超出80集了。这部《虎胆雄心》有42集,已经有80多集了,但是很多观众还有一些朋友见到我,都不敢相信那个人是我演的。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

  杜淳:感觉差得比较远。我自己本人生活里的状态,还有感觉距离江波这个人物反差还是比较大的。

  主持人赵宁:我看了你博客里写了跟《敌营十八年》有关的记录,包括你自己饰演他的时候刻划内心活动的方式。

  杜淳:我对这个人物120集来说有一个连贯性,从演第一部开始,整个连贯下来了,在演第二部、第三部,相对来说轻松一些。因为第一部、第二部、第三部都是一个人,都是江波,有连贯性,让观众起码不会觉得第一部、第二部江波反差特别大,不像一个人物,一个人物要想拿捏比较准,又有变化,还是相信这个人,把这人物身上的缺点延续下来。人最难改掉的就是缺点。所以我把这个人物第一部、第二部、第三部的缺点贯穿下来,比较冲动,比较鲁莽,把这个人物延续下来,大家觉得还是第一部的江波,但是更成熟了。

  尤佳丽是滕玉莲,也不是滕玉莲

    主持人赵宁:问一问朱虹你应该算是第一次加入到《虎胆雄心》剧中,之前可能也是看过第一部?

  朱虹:没有,当时我进组的时候第一部没有播。

  主持人赵宁:肯定跟杜淳多聊聊。

  朱虹:他是剧组开机一个星期以后,我才去了剧组。他比我还要晚到剧组,所以我们俩大概到昨天放的那场戏才是我们俩拍的第一场戏。我们俩见面很晚。

  主持人赵宁:能够先跟网友说一说,你怎么理解你饰演的人物呢?

  朱虹:我这个人物到现在为止有点遗憾的东西,之前我们跟导演交流剧本或者我们去设定人物的时候,是要求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是全新的尤佳丽,所有人应该不知道她是滕玉莲的,通过表演方式,你不可以说见到你的,见到江波或者康瑛有特别大的反映,当一个新人物出现,看到以前的人会反映特别大,只让观众觉得有点反映不太对,但是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本来应该这么设计的。现在问题是很多人抱着你就是滕玉莲来看尤佳丽,如果按照现在的样子,很多表演,我们当时都不会这样去演,这个很遗憾,但是这个控制不了,这可能也是拍续集的问题。

  主持人赵宁:我们知道这个人物是整形之后再次出现,要跟第一部多少有点连续的。

  朱虹:我们之前设计的完全不一样,就是全新的人物,希望观众跟着电视剧,一步一步知道我是滕玉莲,但是现在大家都知道了,等于这个爆料太早了,你会很遗憾,你看到自己,两种心态去看,会对这个人物不一样,我的表演会不一样。现在已经控制不了。

  主持人赵宁:留有一点小小的遗憾。

  朱虹:其实遗憾挺大的。

  主持人赵宁:参加这部剧的演出是不遗憾的。

  朱虹:那当然,非常不遗憾。

  江波是蓄势待发的小豹子

    主持人赵宁:得问江波,大家非常喜欢他,我们很少看到新浪留言板,网友非常一致给予江波这个人物包括杜淳的表演极大的肯定。

  杜淳:可能这个人物写得比较有魅力,这个人物区别于以往的潜伏、《《敌营十八年2》的任何角色,一般潜伏下来的我党的同志都面无表情,深藏不露,可是江波这个人物是完全外化的一个人物,我老对他的形容是蓄势待发的小豹子,随时可能爆发,而且他的性格太过分于张扬,在敌营中感觉比别人还要国民党,越是这种状态,别人越不会起疑心,大家都知道潜伏在敌营的人,不可能把自己的性格这么张扬,这么暴露自己的性格,在敌营中生活,这一点是区别于其他任何影视剧作品刻画出来的地下工作者。这方面的人格魅力比较吸引观众吧。

  《敌营十八年》成就“红色偶像”

    主持人赵宁:因为我们都知道近年来谍战剧是非常受欢迎的,《敌营十八年》从第一部延续到第二部,积累了一大批忠实于他的粉丝。问一问,他现在有一个称号叫红色偶像,你也饰演过其他类似的人物吗?

  杜淳:主要演红色戏太多了,我赶的机会比较好,真正开始启用我们年轻的演员,甚至80后的演员来演红色戏的时候,我正好赶上谁个时期,原来都是比较中规中矩的形象,在人民心目中英雄就应该是高大全的英雄形象,才能演这种红色戏。可是从前两年开始慢慢转变了,往青春气质上靠,正好赶上这个时期,赶得机会比较好,比较多的戏。最近两年流行于潜伏戏,谍战戏,演得比较多。

  主持人赵宁:这种戏吸引你个人的地方在哪儿?

  杜淳:这种戏演起来很过瘾的。现代戏也好,偶像戏也好,来源于生活,他的表演方式、表演形式都趋于非常生活化。这种戏是需要你深入挖掘角色的内心深处的东西,需要去刻画,不单单从内心刻画,包括你的任何一个动作都需要刻画,那个时期的人跟我们现在时期的人状态不一样,他的状态紧一些,状态顶一些。

  主持人赵宁:当时找到什么样的资料,学习了什么东西?

  杜淳:在演第一部这种戏的时候,看了很多这方面的东西,每个戏写的时期不一样。拍了哪些戏之后再重新拍《敌营十八年》比较轻车熟路,《敌营十八年》三部曲把中国整个抗战史描写了一部,从国共分裂到抗战,到解放战争,这部历史在我脑子里非常清晰了,原来了解比较多,所以再来演这部戏,不用在这方面想很多,只要再去挖掘人物身上的东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