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鸽子哨》分集介绍(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3:59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燕红业大考得不错,晓书高兴极了。他之所以让燕红上学,就是为了她能超越自己,超越那条胡同。

  燕平拿下了驾照,在编辑部兼职司机。

  编辑部于敏让燕平帮着改一篇局长写的散文,好发表。在于敏的劝说下,燕平十分为难地接受了这个任务。

  宝成带着一群随从来到了市场,引起一阵骚动。宝成来到晓菊面前要钱,生子把宝成的手攥住,俩眼冒了火,晓菊连忙把他推开。这时唐爷爷的话在生子耳边响起,为了奶奶你不能再出事了。生子忍了。

  生子又送衣服给燕红,燕红问他为什么老躲着我?生子吭哧说,晓书比我强多了。其实我一直拿你当妹妹。

  服装市场,晓菊和生子的风光不再,隔壁的黄老板也进了同样的货,瑛子的吆喝声压过了这边的吆喝声。

  瑛子追着晓菊生子又踢又打,管理员说这野丫头没爹没妈的,在这地方混口饭吃不容易。生子看着瑛子怜悯地说,瑛子,你要不嫌弃,以后我就是你哥,我保证不让你再受人欺负。

  第十七集

  燕平穿了一件出口转内销的夹克衫,是同学送的。衣服被晓菊看上,晓菊请燕平把这位同学介绍给她,她想进货。燕平一口答应。晓菊甩出旧货,转眼卖出新货,大赚一笔。燕平和晓菊的关系似乎也有所好转。但是唐爷爷感到晓菊现在做生意猾得有点出边。

  燕平重写了局长的散文。为了不得罪局长,编辑部只好找人重改了文章发表,燕平却感到这是文学界的悲哀。

  奶奶病重,非要回小院,生子拉着奶奶回了家。小院的邻居们都围了过来,问长问短,奶奶的病似乎也有了好转。

  晓书毕业,分到国家部委工作,这可把米老师给高兴坏了。

  晓书把燕红叫了出来。他严肃地对燕红说,现在我已经毕业了,咱们的关系需要升级了,我要娶了你,我有能力让你幸福!燕红窘迫地说,这事你得让我想想。你在大学里有那么多比我强的女孩,干吗非选我呀?晓书眼睛亮亮地看着她,可在我眼里你是最纯洁可爱的,在你身边我塌实,你就是我需要的女人。

  第十八集

  晓书来到姐姐的摊位,用实际行动打破了瑛子“废物大学生”的论调。他又告诉生子,他已经向燕红求婚了。

  宝成又来找生子的茬儿,砸了晓菊的摊子,并且打了生子一顿,为了奶奶,生子又忍了。他精心地侍侯着奶奶,尽量地满足着她的愿望。

  奶奶去世了。邻居们都劝生子想开点,生子没有一滴眼泪,把头扎在了奶奶怀里。

  唐老头叹气对晓菊说,生子爸爸很早就去世了,现在在青海石油系统工作的母亲又嫁了人。唐老头问生子,是不是考虑去青海投奔母亲去?晓菊对生子说起近日生意的事,宝成成天来骚扰,买卖不好干。生子的目光凶狠起来。

  晓菊摊子上,宝成又来了。生子把晓菊推开,对宝成说,从今天起这里一分钱都没有!然后突然狠狠一脚踹在了宝成脸上,扑了过去,按着宝成一拳拳捶着,他狠狠地说,我奶奶走了,我这条命无所谓了,还有什么可怕的。

  燕平在院里盖房,俩办事处干部进来,说已经把唐老头的私人房子退了他,从现在起,他就是房主了。杨大妈和米老师都听呆了。

  第十九集

  晓菊回来了,燕平把她叫住,说你给我参谋参谋,我这房子的窗户开在哪里好?晓菊愣了,说我管得着么。

  晓菊坐在窗口发了呆,窗外,燕平汗流浃背地砌着砖。米老师让晓菊考虑考虑燕平的意思?晓菊给了生子2000块钱,要他送给燕平。燕平居然没有拒绝。晓菊在窗后紧张窥探,看到燕平没拒绝她的钱,松了一口气。

  晓菊心里高兴,服装大甩卖,还让生子送给燕平两件夹克。

  燕平为杂志社搬运杂志,闪了腰。于敏把一瘸一拐的燕平搀回了家。

  燕平带着于敏进了门,向父母做了介绍。老两口连忙招待起于敏。

  晓菊回来了,正看见燕平等人送于敏出门,杨大妈当着晓菊的面,对于敏更亲热了!

  服装市场,晓菊心情恶劣极了。这时燕平来了,晓菊根本不理睬燕平。燕平要买件毛衣。晓菊把两件毛衣随手扔给了燕平,燕平一试正合适,式样也让他很满意。生子坚决不要他给钱,晓菊却让他把钱放下!燕平很尴尬。

  第二十集

  燕平把晓菊拉进自己的小屋,说今天咱们必须谈谈,不能总这样别扭下去了。我过去伤害了你的自尊心,我的愧疚和歉意你应该能看出来,可你忽冷忽热的折磨着我,什么时候是个头?晓菊在门口停下了,说你要真想跟我做了断的话,就不要把我们的合影放在那儿,那女的不会高兴的。晓菊走了,燕平懵了,咕哝说哪个女的?

  晓书在单位天天喝茶、看报、下棋,拣好地方出差,别的没见长进,棋艺却大长。

  晓菊觉得夜市的生意干不下去了。唐老头说她八成有新打算,想开门脸了。晓菊说我先进点整货,等挣了钱,我再做个品牌代理什么的,开个专营店,再将来我就自己出设计,制作自己的品牌服装。唐老头眼睛亮了一下,说你们要真下决心开门脸,我来帮帮你。老头拎起一只破旧的黑皮包,戴上了呢子小礼帽,说你们跟我走。

  唐老头把晓菊、生子带到了热闹的街头,唐老头敲门,一户临街房开了门。 户主还在犹豫之中,唐老头施展开他的谈判技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