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鸽子哨》分集介绍(31-3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3:59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燕平没了工作,写作也没了灵感,他对国家的变化看不懂了,开始怀疑自己了。全院的邻居都在为他着急,希望他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工作。可燕平不愿意干个体,连私企都不愿意去。

  晓菊开车回来,从爸爸那里打听了燕平的情况。她推门出来,看着燕平,我就见不得别人可怜,要不你给我开车吧,我每月给你开3000,奖金另说。燕平脸色大变,没说话回了屋。生子看不过去,说我哥都那样了你还挤兑他,晓菊说生子,你什么都不懂!

  生子来找燕平喝酒,为了让他平静平静,撺掇着燕平说说他过去的事情。燕平激动地回忆着他见毛主席时的情况,可回忆更加勾起他面对现实的痛苦。

  生子看着他最崇拜的大哥落魄成这样,十分难受。唐老头叹息说,生子过的是稀里糊涂的生活,燕平和你不一样,他追求的是生命的意义。

  晓书送给燕红一台电脑,燕红兴致勃勃地邀请哥哥去晓书那里看看,顺便找个工作。

  第三十二集

  燕平感谢晓书的盛情,但他不愿意受人恩惠。中关村之行却似乎让燕平开了窍,他希望了解一下市场,他迫切希望改变一下观念。

  晓菊和一个姓刘的经理打得火热,他给晓菊介绍了一笔好生意,包租一商业大厦的地皮,再转租给服装商人。晓菊高兴地接受了,她开始琢磨这块地。

  燕平来到晓菊的小服装店,遇上了唐爷爷。小店的欣欣向荣深深地触动了燕平。他向唐老头请教,您看我这样的适合干点什么?燕平要求唐爷爷好好给他补补市场这一课。唐老头笑了,明白燕平已经开窍了。他说他从来也没替燕平发过愁,他们这一代人,一旦想通了,就没有干不成的事,因为他们是有信仰有理想的一代。他们才是国家未来的栋梁。相反,他倒是为晓菊担心,因为她的路偏了。

  商厦地皮上的餐厅要跟商厦打官司,晓菊的买卖有点危。宝成的光牌汽车又送上门来了。可钱还不够,晓菊开始动上脑筋了。

  米老师忽然生了病,说是身上长了东西。

  第三十三集

  米老师的病好象挺严重,躺下起不来了。杨大妈看着也过意不去,给他送了碗粥。

  运输公司要录用燕平,燕平和父亲商量,等有了工作,他先好好地了解一下社会和市场,再决定今后怎么干。

  生子、瑛子回了院子,燕平问生子,晓菊现在掺和什么危险生意呢?生子吱吾说,我姐现在挺难的,特想发展,可单枪匹马的没人帮她。她有时候分不清好赖人,什么生意都敢掺和。燕平真为晓菊担心,脸色渐渐沉下来。

  晓菊醉醺醺的开车回来了,回来侍侯老爸。一个礼拜后,米老师一检查,什么病都没有,是自己吓唬自己。

  晓菊的车坏了,她把燕平叫来了。燕平拿出工具修车,告诉晓菊,你这车电路油路都有毛病,怕开不了多远还得趴窝。晓菊慌了,说那怎么办?燕平犹豫片刻上了车,说你上来吧。

  晓菊让燕平考虑考虑给她开车的事,燕平一口答应。晓菊彻底懵了。燕平说我得谋生。晓菊说司机得无条件服从我,车上有客人时候司机得当聋子哑巴,还得给我开车门。燕平说没问题。

  第三十四集

  商店里,晓菊令燕平试穿着西装,晓菊说这是工作需要。燕平换好衣服出来了,晓菊帮他配着领带,燕平穿上西装后更是气宇轩昂了,晓菊给燕平拉平了衣服,突然看着燕平发了呆,差点情不自禁了。

  燕平一身西装回了家,把父母和妹妹都惊着了。听说燕平给晓菊开了车,父母、燕红都不大满意,燕平说他给晓菊开车是暂时性的,杨大妈气坏了。

  晓菊给了燕平一只寻呼机和一只砖头手机,燕平说我不要,把这么贵的东西丢了我可赔不起。晓菊说这是为了你随叫随到。晓菊进了股市交易所,燕平终于见到晓菊日常工作、生活的情景。

  生子天天打牌,被一帮人欺骗,可他根本看不出门道,不听瑛子劝。唐爷爷决定教训教训那帮“牌友”,亲自出马,和他们打了几圈牌。他很快就看出了破绽,打了他们个下马威。生子终于接受了教训,不再打牌了。

  租地先得交租金,姓刘的给晓菊出主意,让租户们来交租金,晓菊笑了。

  第三十五集

  晓书拿出一张发货单子来请教姐姐,晓菊干脆地告诉他,被骗了,认栽吧。晓书和爸爸一起发火,说是这买卖做的没有道德,要告他们去。米老师义愤填膺,经济腾飞,可不能走邪门歪道。晓菊一笑,指着他们,俩书呆子。

  生子看着天上飞着的鸽子,又发了呆,唐爷爷知道他的心思,同意了他养鸽子,这总比打麻将强。

  晓菊把她租用商厦的计划告诉了生子,生子几乎不敢相信他姐能做成这种买卖。想了一会儿,还是没想出什么名堂,他干脆帮着晓菊收租金去了。

  晓菊的桌上堆满了钱,生子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晓菊先是把生子应得的那份给了他,又把燕平叫了上来,说是要叫他开开眼。可燕平对她钱的来源却产生了怀疑。

  晓菊发了财,请全院的人吃大三元,给米老师过生日。其实她是想请燕平。杨大妈坚决不去,米老师却高兴极了,他感到他的女婿快回来了,他是真喜欢燕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