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闯关东》中篇分集介绍(36-4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16:59  新浪娱乐

  第三十六集

  魏德民告诉天好和天月裘春海就是她们的杀父仇人的事实,仇恨又一次填满了姐妹俩的心。老魏随部队退出了沈阳,周和光,天好和天月为其送行。天星自荐当营长继续在一线战斗。天好离开了沈阳周家。国民党接收大员来到沈阳,周和光接机。周被任命为沈阳市公安局副局长。林处长领着周和天月强占了一所房子给周和光住,周和光和天月都心里觉得不妥。组织上让天星带着任务回家过年。虎子也同时在国民党部队申请回家看姐姐。天星,天月,虎子在秀水屯不约而至,姐第四人再一次重逢百感交集。魏德民得知了裘春海行踪,安排抓捕。裘春海开枪拒捕击伤魏德民头部。天好家,天星和虎子第一次因信仰不同争得面红脖子粗。

  第三十七集

  天星和虎子最后正面交锋,天星非要带虎子投共产党,虎子不依,两人断绝姐弟关系,天好看到此局面心寒至极,虎子骑马走了,天星也离开了天好家,临走时转达组织让天好去天月家搜集国民党情报的意向,天好不情愿,还是答应考虑,并嘱咐天星在战场上对虎子手下留情。天月回到沈阳。秀水屯又剩下了天好冷清一人。天星送战士去医院,意外碰见魏德民。天好得知魏德民受伤,带着道儿去看魏德民。天星默默回避。战地医院遭国民党偷袭,大家再次分开,天好前往沈阳再次来到周家。天好战战兢兢尝试做地下党交通员。魏德民出院,重访净空寺,主持却看空一切,表示不记得魏德民。

  第三十八集

  国共四平激战,天星接受组织命令带人掩护大部队撤退,部队损失惨重。虎子打扫战场的时候发现了天星,让天星装死,天星逃过一劫。天好偷看周和光文件被天月发现,天月伤心,天好自愧难当,彻夜难眠。天星的营打得只剩七八十人,为痛失弟兄难过。组织命令天星再组织个新营。天好觉得无颜面对妹妹和妹夫,离开了周家。周和光告诉天月他早已怀疑天好但不想挑明。天好在沈阳卖煎饼,大刘希望天好继续帮共产党做事,天好欣然答应。天好卖煎饼遇上原东北军旅长王义亭,得知天好是旧部宋承祖女儿后感慨万千,帮助天好在王家院开了天天好饭庄。天星接受新任务入乡搞土改又回秀水屯。天好决定回秀水屯一趟。碰上花子队的天星被俘,虎子以审讯为名救下天星,正为难要不要杀天星的时候天好来找虎子。

  第三十九集

  天好要求虎子放了天星,虎子依然不同意,老驴子看虎子为难偷偷地放了天星。虎子心里不是滋味提出不干了,被胡炳义团长捆绑。天好带道儿在雪地里出走,晕倒后被猎人救起,天好神经恍惚,最终决定去沈阳。胡团长向虎子套近乎,任由虎子打,直到虎子消气。国民党军接到命令停止撤离秀水屯,原路返回与南满共军作战。国民党宣传车开始播报国军连连战胜。天月渐渐变得养尊处优。王家大院秦先生告诉王义亭共军的战报与国军的截然不同,大家议论国事风云。天好寻找组织心切。裘春海扮演算命老者来到天天好饭店,得知道儿是自己的儿子。天好怀疑算命老者是裘春海,与周和光商议设圈套抓他。

  第四十集

    以化装出行的裘春海自以为身份没有被发现洋洋得意。天星带队引虎子所在部队追,山坡上,胡团长为等增援激起两队唱歌比拼。天星识破猫腻。天好做恶梦裘春海夜访天好家盗道儿,不禁忐忑不安,坚定找到裘春海的决心。天好和周和光设计利用糖炒栗子在夜晚抓住了裘春海。裘春海央求临死前见道儿一面,天好心软同意。利用地势天星部队围歼虎子的部队。虎子被天星击伤侥幸逃脱,天星得知虎子负伤伤心至极。周和光带着便衣领来了裘春海见了道儿,王义亭怒打裘春海。1947年夏,弄土改,天星的部队帮老百姓锄地。小任得知天星接到老友魏德民的信不禁心生醋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