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闯关东》中篇分集介绍(46-5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17:02  新浪娱乐

  第四十六集

  1947年深秋,王家院秦先生和王义亭议论时事,国民党势头越来越弱。裘春海总是献殷勤,不是带出道儿吃饺子就是总往天好那跑。地主冯贤礼找白连长帮忙搬自己从乡下带回来的家具,却被白连长一伙抢去命根子金条。冯贤礼疯了。陈诚任东北长官后,周和光官复原职开舞会,林处长带着裘春海参加,想利用周和光帮裘春海回到天好家。天好为了通过王义亭打听更多情报也来参加舞会。裘春海和天好在舞会一番较量,天好把在舞会上得到的重要情报及时交给了大刘。道儿被裘春海领走,天好焦急等待。裘春海使出浑身解数讨好道儿,并装死使得道儿叫他爹,裘春海在打亲情牌。

  第四十七集

  裘春海从道儿口中得知秦先生在设计武器,马上报告给林处长。林听后要把设计图搞到手。王义亭和天好,秦先生商量出妙计。裘春海抓了秦先生,派一伙人搜查秦先生家搜走柳条包,军统找来专家当面审查秦先生,设计图被天好提前调包所以他们一无所获,只好放了秦先生。胡团长为了教训逃兵开始拿梁大栓开刀,他用刀割他身上的饿肉,虎子机警相救,士兵们无比的愤怒,虎子萌生了想起义的想法。老驴子被派到寡妇秋云家帮忙干活,渐生情愫,两人同房后被秋云的婆婆告到部队上,老驴子为保秋云清白谎说是自己逼迫秋云的,老驴子破坏军规被绑,即将执行枪决。

  第四十八集

  。行刑前,秋云哭着为老驴子求情,老驴子动情说出自己身世,秋云婆婆承认错怪好人,终于查清情况,老驴子被释放。天星和虎子所在的队伍再次对阵,老驴子献计帮助天星部队打了胜仗,胡团长击中了老驴子,老驴子牺牲,虎子要为老驴子报仇打了胡团长被抓起来。王家大院,大家听到共产党打下四平后兴高采烈。秦先生决定等到中国解放时报效祖国。胡团长面见虎子,见其还有意悔改,放了虎子。万师长拜访王义亭,王义亭劝说万师长投诚,万师长唯一担心找不到共产党,天好提议在饭馆帮他打听,裘春海疑心万师长要起义投降,急忙汇报给林处长。

  第四十九集

  天星带队前往长春,中途改向南方开进,小任频频问起天星老友的事情,天星笑答。魏德民潜回沈阳又落脚王家院,准备策反国民党人员起义。魏德民和天好重逢,终于挑明自己的心意,天好含泪拒绝。裘春海把万师长的副官陈副官灌醉,打探到万师长的起义意图,开始阻挠国军起义。裘春海向林处长报告情况,林处长安排上报卫立煌。万师长通报给王义亭事情变化,众人计划除掉裘春海。林处长接到通知卫立煌要去王义亭处,要求林处长去联系。王义亭迎接卫立煌。兔子打探出聚宾楼的万师长等人要杀裘春海。万师长发现裘春海逃跑,追击未果。

  第五十集

  众人来到王家院见卫立煌。一行人都冲到王家院在卫立煌面前对峙,卫立煌一番梳理,训斥林处长,厉令裘春海永远不许骚扰天好,林处长和裘春海颜面无存被狼狈离开王家。王义亭看出来卫立煌是护着东北军。锦州,在辽西省政府大楼外一场激战,小任奋勇出击。天星面对记者采访,以为小任牺牲了,痛心疾首。结果小任突然拖着受伤的腿出现,天星顿时意识到自己对小任的感情。小任接受采访,为死去的兄弟们悲痛不已。

  第五十一集

  虎子率领部下投诚,遭到国军阻击。胡团长带领的国军继续和虎子的部下激战,虎子为了追胡团长陷入沼泽,在击毙了胡团长的同时自己也身负重伤,天星发现了沼泽中的虎子,拼死要救出弟弟,此时的虎子把一直带在身边的全家福递给天星,在深陷泥潭的最后时刻呼唤着姐姐的名字,天星痛失弟弟,仰天大哭。眼看沈阳要解放了。裘春海和林处长准备炸兵工厂,裘春海发现林处长要丢下自己坐飞机逃跑,怀恨在心。王义亭和万师长逼迫周军长起义,国军五十三军起义成功。天星回沈阳接收五十三军起义,和家人团聚。

  第五十二集

    天星回家隐瞒了虎子牺牲的消息,天好,魏德民和天月力劝周和光起义。裘春海为了逃,苦心准备。周和光终于同意起义。林处长在裘春海住的旅馆将其堵住,要求他马上回处里。沈阳老百姓欢迎解放军进城。裘春海为逃跑劫持了道儿。林处长和裘春海要破坏兵工厂劫持了秦先生。就在他们准备行动的关键时刻,周和光魏德民赶到,双方激战,为掩护周和光魏德民中弹牺牲。林处长被裘春海杀死。天好找到了在吉普车中被绑的儿子道儿,裘春海与众人对峙,天好在千钧一发之际开枪打死了这个出卖自己的父亲又是自己的丈夫的叛徒、汉奸裘春海。新中国成立了,毛主席的声音在天空回荡,天星和小任在北京参加开国大典的阅兵。天好手捧一束鲜花来到了魏德民的墓前倾诉她对他无限的思念,倾诉她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