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今生欠你一个拥抱》人物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5:46  新浪娱乐

  ◆吴大龙——富大龙饰演

  驻守西藏的边防军排长。帮助藏民抢救火灾时被高压电严重击伤,双臂截肢后几度消沉和放弃,最终在林晓敏的照顾和陪伴下恢复了对生活的信心并重新站立起来。具有军人勇敢无私的天性和男子汉深厚的责任感,对林晓敏怀有深深的感激和爱,也为不能给予爱人正常的幸福而惭愧自责。

  ◆林晓敏——吴晓敏饰演

  来自农村的女大学生,刚进大公司工作的年轻白领。善良,纯情,温柔的外表下有着一股韧劲和不服输的性格;和吴大龙通过五年的书信往来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基础,怀着对爱情的甜蜜理想来到西藏,面对的却是吴大龙即将成为废人的残酷事实,之后为了爱和责任一直陪在吴大龙身边,还主动提出要与他结婚;心地美好,真诚无私的品行帮助并感染了很多人。

  ◆周磊——唐以诺饰演

  吴大龙手下的兵,原本想考军校的年轻小伙子。缺乏经验,做事没谱,面对着火的高压电线慌了手脚,使推开他冲上前的吴大龙受伤,之后一直沉浸在深深的自责和痛苦中。重情义,憨厚朴实,但遇事控制不住情绪,一喝酒还免不了说些不该说的话。刚和吴燕认识时因为屡遭数落而心情郁闷,后来渐渐喜欢上了这个女孩。

  ◆吴燕——李依晓饰演

  吴大龙的妹妹,还在读书的大学生。心直口快,敢想敢做。总体上乖巧懂事,但也有口无遮拦和无理取闹的时候。嘴巴不饶人,总爱抢白周磊。

  ◆邱莎莎——何苗饰演

  林晓敏在公司的同事兼好友,独立现实的现代女性。和林晓敏有着截然不同的人生哲学,无法理解其对大龙的感情,常常替她感到委屈。虽然偶尔为大龙的事和晓敏吵嘴甚至绝交,但对两人的友谊忠诚仗义,关键时刻总是维护晓敏并慷慨解囊。

  ◆唐浦兰——柏寒饰演

  在医院里认识的热心大姐,刀子嘴豆腐心,做起事来风风火火,说起话来得理不饶人。爱管闲事却心地善良,路见不平总要拔刀相助。

  ◆林父——李心敏饰演

  农村木匠,老顽固,死脑筋。有一把好手艺,但脾气执拗暴躁,是专制的一家之主,口头禅“谁是谁爹”。疼爱晓敏并一直引以为荣,得知她和大龙结婚后大发雷霆,但最终原谅并接受了女儿女婿。

  ◆吴父——张喜前饰演

  拖家带口的普通农民,上有年迈的老母,下有还在读书的女儿,家庭负担沉重,身上有着老一辈人的沧桑和世故。得知儿子出事后想方设法瞒着家里,不辞辛苦地照顾大龙。比起应对眼下的难处,想得更加长远和实际,总惦记着向部队申请补助,但一再被大龙阻拦。

  ◆吴奶奶——李明启饰演

  吴大龙的奶奶,农村老人。视孙子为命根子,在家里人的共同欺瞒下一度以为大龙已经不在人世,看到失去双臂的孙子归来激动得老泪纵横,对晓敏满怀感激并亲自给她洗脚。

  ◆五婶——杜宁林饰演

  林家村里的媒婆,能说会道,见钱眼开。一心要把晓敏介绍给农民企业家刘开喜,知道晓敏和驻藏军人恋爱后心里颇不服,等着要看这位军官姑爷。嘴碎,爱传舌,在戏台下把登有晓敏和大龙事迹的杂志递给林母,是林父最终得知真相的导火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