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言: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电视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9:2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从1958年第一部电视剧《一口菜饼子》开始,中国内地电视剧经历了50余年的岁月,八十年代初,第一部正式登场的电视剧《敌营十八年》,虽然只有短短9集,却开辟了中国电视连续剧的先河;随后在九十年代,第一部室内剧《渴望》推出,万人空巷; 1993年,《北京人在纽约》成为第一部全程在海外拍摄的国产电视连续剧;1994年《我爱我家》以巨大成功填补了国产情景喜剧的空白点。

  与国外季播电视剧相比,中国电视剧有着更多自己的国产特色。观众爱看的口味也偏重于家庭现实,相对故事题材略显狭窄,虽然随着美剧韩剧等在年轻人中的热播,国产剧也在逐渐向年轻人口味上倾斜,变得复杂多样,不断尝试新风格。只是目前总体来说,国产剧目前的精品,仍然更多体现在四个大主题上,这也是观众恒久不变的热门看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