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润传媒--《子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19:32  新浪娱乐
天润传媒--《子夜》

《子夜》

  节目类型 电视剧

  集 数 41

  编 剧 黄剑东、王海洲

  导 演 杨克

  主要演员 陈宝国、沈傲君、刘钧 何音、雷汉

  节目简介

  电视剧《子夜》是根据茅盾先生的名著《子夜》改编,改编时尊重原著的创作思想和创作风格,完好而现实的体现了原著的历史风貌、人物个性和文化内涵。

  故事发生在三十年代初的上海,有着过人胆略和智谋的中国民族资本家的代表人物吴荪甫,从日本回到上海雄心勃勃地要发展他的民族工业王国。然而一踏上黄浦江岸就遇上了刺杀督军林昆的暴动事件,混乱中将随身带回来的20多万银票丢失,而丢失的银票无意被正处财务危机的赵伯韬获得,解了赵的危机。空有一腔热血的吴荪甫只能再次在上海白手起家创业,机缘巧合又遇到了当初同患难的林佩瑶,结识了赵伯韬的助手杜竹斋,爱情和事业都有了进展。面对帝国主义封建势力的压迫,在官僚资本和买办资本的围剿中,他一面吞并一些中小企业,一面又在“双桥王国”遭到重创即将倒塌之际,不得不陷入了赵伯韬设计的圈套。由于资本有限以及民族资本家自身的缺点使得他在公债市场陷入了重重危机,于是他又把矛头对准了工人。赵伯韬以贷款给危机中的“益中公司”作为“和解”的条件,暗地里却在进行着吞并“益中公司”的计划。当吴荪甫发现赵伯韬的阴谋后,决定孤注一掷,岂料吴荪甫和赵伯韬在公债市场上都全面崩溃,异峰突起的却是杜竹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