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视影视--《当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19:45  新浪娱乐
中视影视--《当铺》

《当铺》

  节目类型 电视连续剧 节目题材 年代传奇

  集 数 34

  编 剧 刘敏庚 导 演 李小平 主要演员 丁海峰、倪大红、李欣凌、王丽坤、姜峰

  节目简介

  清末民初,国家命运多舛之际,民族积弱危难之秋。北京城里的一场骚乱拉开了故事的序幕。

  袁世凯在北京就任大总统,但却不愿到南方就职,纵使手下蓄意扰乱治安,一天深夜里,一群群的乱兵开始抢劫店铺,因为藏有大量财宝,典当行业首当其冲。

  眼看着乱兵就要来了,可是唇齿相依的德恒当铺和聚源当铺却各有各的烦心事。

  秉承着“以实求信 业以德恒”的商业信条的德恒当铺大掌柜隐隐的感觉到一场暴风雨正在向他袭来……

  骚乱过后,吴流芳不肯坏了典当行业规矩,宁可得罪警察局长方立人,也不愿虚报损失,被方立人一再将军,更有人暗中勾结地痞,惯偷,要在吴流芳开业之际趁着德恒当铺丢失了核对的账本,蓄意骗当,假当,恶当。而偷走账本的人又暗中找上门来意图勒索……

  面对一阵猛过一阵的打击,吴流芳凭借智慧和好友黄爷的一个破铜盆子度过了难关。方立人不得不授予了吴流芳信誉商家免检的金牌……

  免检的金牌却引来了新的麻烦……

  作品通过中国所特有的传统典当行业的巧妙视角切入叙述故事,通过德恒当铺大掌柜吴流芳的言行举止,将浓缩在典当行业中的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气节展现的淋漓尽致,凸显出了凝聚在典当行业内部中国传统的智慧和信念,中国人特有的执着和追求。展现了中国人民的杰出儿女们“威武不能屈,贫贱不能移,富贵不能淫”的气节与风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