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父爱如山》主创李雪健赵会南郭宏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4:22  新浪娱乐

实录:《父爱如山》主创李雪健赵会南郭宏做客 实录:《父爱如山》主创李雪健赵会南郭宏做客
赵会南李雪健郭宏 赵会南李雪健

实录:《父爱如山》主创李雪健赵会南郭宏做客 实录:《父爱如山》主创李雪健赵会南郭宏做客
李雪健笑看后辈 赵会南李雪健郭宏

实录:《父爱如山》主创李雪健赵会南郭宏做客 实录:《父爱如山》主创李雪健赵会南郭宏做客 实录:《父爱如山》主创李雪健赵会南郭宏做客
李雪健表情更严肃 李雪健谈父爱 郭宏抽奖

实录:《父爱如山》主创李雪健赵会南郭宏做客 实录:《父爱如山》主创李雪健赵会南郭宏做客
赵会南李雪健郭宏 李雪健令人敬佩

实录:《父爱如山》主创李雪健赵会南郭宏做客 实录:《父爱如山》主创李雪健赵会南郭宏做客 实录:《父爱如山》主创李雪健赵会南郭宏做客
李雪健对话新浪娱乐 李雪健笑谈新角色 老戏骨李雪健

实录:《父爱如山》主创李雪健赵会南郭宏做客 实录:《父爱如山》主创李雪健赵会南郭宏做客
赵会南抽幸运网友 三位主创做客新浪

实录:《父爱如山》主创李雪健赵会南郭宏做客 实录:《父爱如山》主创李雪健赵会南郭宏做客
李雪健和郭宏 赵会南帅气面庞

实录:《父爱如山》主创李雪健赵会南郭宏做客 实录:《父爱如山》主创李雪健赵会南郭宏做客 实录:《父爱如山》主创李雪健赵会南郭宏做客
制片人郭宏 赵会南谈角色 赵会南表情认真

实录:《父爱如山》主创李雪健赵会南郭宏做客
李雪健露爽朗笑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9年8月26日-28日,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全国各大电视台、影视公司、制作公司、权威媒体及各路明星集合北展,为全国观众带来最新的电视剧和精彩节目。新浪娱乐从26日起连续3日视频图文直播节目展盛况。以下是《父爱如山》主创李雪健、赵会南、郭宏做客的聊天实录:

  主持人刘扬:现在来到新浪聊天室是情感大剧《父爱如山》,先请新浪网友来关注各位主创,各位先做一下自我介绍。

  赵会南:我是赵会南。

  李雪健:我演的父亲叫韩立德。

  郭宏:我是这部戏的制片人郭宏。

  主持人刘扬:这部戏刚才已经介绍,已经拍摄完成了,现在片花在新浪做了独家公布。这部戏是感人至深的情感题材剧,郭总介绍一下这部戏的大概梗概情况。

  郭宏:这个戏描写了一个在80年代改革开放时期,随着经济改革开放,人们的物质观和经济价值观变化,一对父子由于不同生活观念的冲突,父子之间产生矛盾,最后在父亲无私感情感召下,挽救儿子的故事。

  主持人刘扬:刚才听到介绍在郭总之前也是《士兵突击》制片人,从军旅题材,转移到情感题材,是怎么考虑的?

  郭宏:对于制作人来说,谈不上转型,只要观众喜爱看的或者希望关注的题材,都是我们想去拍的题材。

  主持人刘扬:坐在我面前两位就是父亲和儿子,雪健老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演的父亲角色。

  李雪健:我演的父亲叫韩立德,有一个媳妇,两个儿子,后面有两个儿媳妇,大儿媳妇后面离婚了。我一开始是建筑工人,后来退休了。

  主持人刘扬:其中我们看到雪健老师很多的戏,包括《搭错车》,那里面演的父亲是一个含辛茹苦的角色,这部戏,是什么样的性格或者是什么样的经历?

  李雪健:他和《搭错车》的孙力有一点不一样的,《搭错车》这个故事发生在大城市,《父爱如山》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个小的城镇,《搭错车》里面的闺女不是亲生的,这个《父爱如山》故事里的孩子是他亲生的。《父爱如山》这个家庭是完整的,《搭错车》的家庭不是很完整。

  主持人刘扬:既然提到父亲跟儿子对手戏,肯定有慈爱的父亲跟一个比较叛逆儿子形象的冲突感,赵会南演这样的儿子是什么样的形象呢?

  赵会南:我前期还是比较叛逆的儿子,但是到了后期,跟父亲的矛盾在人物性格上完全不一样了,他有叛逆,主要的叛逆跟父亲之间的代沟也好,价值观、人生观不同。后期是因为人物过于自我,在理想、人生观方面和父亲完全不一样,所以导致了这一系列挫折之后,父亲以父爱来感化。

  主持人刘扬:郭总,现在很多的情感类的戏,包括父母亲情之间的戏可能也很多,这部戏比较独特的地方在哪里呢?

  郭宏:现在写父子之间感情戏应该还不算很多,父子是两个男人之间,很难用言语来表述出来的。我们说母爱,可以说很具体,很细腻来表述他,但是父爱如何描述,确实没有。当时要拍这个题材,给我们提供了空间探索,来探索父子情感如何去表述。

  主持人刘扬:我很想知道雪健老师扮演过这么多父亲的角色,您生活中是怎么样的父亲,肯定是很慈爱的父亲?

  李雪健:生活中的父亲跟演的戏里的父亲不一样。

  主持人刘扬:也是会像平常人一样跟子女做一些像严父慈母、像中国传统家庭的感觉吗?

  李雪健:我生活当中倒是努力想做一个好父亲。

  主持人刘扬:在努力中,也是在学习中?

  李雪健:努力中。

  主持人刘扬:看了这部戏之后,包括之前拍《搭错车》,对生活中的父亲有没有一些别样的东西出来?

  李雪健:这个帮助也好,影响也好,可能都是潜移默化的。

  主持人刘扬:刚才赵会南说父亲节想给李雪健老师发短信,在演父子情深的时候跟雪健老师怎么交流呢?

  赵会南:雪健老师在我印象中是演戏当中的榜样,圈里说雪健是戏骨,大的艺术家,这次跟雪健老师对戏受益匪浅,像雪健老师潜移默化的,影响到我身上,我在用最认真的态度完成这个角色。雪健老师对我来说,是特别亲切,特别随和,我在现场看到的他对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非常随和,不光对我这个“儿子”,对我来说更关照一点。

  主持人刘扬:你要跟雪健老师演戏,是不是有一些情感冲突很大的戏?

  赵会南:这部戏比较多,主要我和雪健老师的父子矛盾冲突,这种戏比较多。

  主持人刘扬:《父爱如山》,给人感觉好像有点沉重,是吧郭总?

  郭宏:对,非常沉重。我们探讨比较少的东西,甚至在生活中对父子感情关注的或者思考的不是很多,父亲作为家里顶梁柱,做任何一件事都是理所当然,没有想到他的爱对子女,对后代产生什么影响,拍这个戏能够引起我们想一些事。

  主持人刘扬:儿子拍完这个戏以后,对自己父母上面有没有一些别样的感悟或者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呢?

  赵会南:当然有,其实我挺痛恨我演这个角色,我跟雪健老师交流过。生把父母给分开了,这种事太可恨的。因为是角色,会有感悟,因为人生当中父母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刘扬:我们不可能在半个小时时间内把整部戏做一个介绍,除了父爱浓情之外会有别的东西让我们感动,除了这个以外,还有什么样的东西在未来值得关注到的?

  李雪健:要推介的,挺多的。《父爱如山》也就是个名,这里说的故事也有母爱,伟大的母爱,也有小的社会,小的社会需要和谐,四个家庭,这种亲家的关系,有四个家庭,都在一个地方住,都在一个单位,组成了一个亲家的关系,这四家怎么处,每家有每家的不同,处起来非常有意思。比如他娶一个媳妇,这个媳妇的爸爸是我领导,等于我和他岳父不对付,和我小儿子娶一个媳妇,那个媳妇,他的岳父,我又不爱“待见”,还有一个没成他媳妇,那个还藕断丝连,那个媳妇的爸爸是我老哥,我老想让他们好,老好不了,这里的人物关系,故事,和普通的家庭很近。

  主持人刘扬:我们这个戏拿类型化的亲情也好,感情也好或者生活常态也好,融入到这部戏当中。

  郭宏:刚才雪健老师已经说了,这个戏浓缩了小的社会,描写了社会基层的一群小人物的群像,具体就不说,留着看片子吧。

  主持人刘扬:前段时间电视剧征名活动在新浪网如火如荼,之前这个戏名字叫《叫一个父亲有多难》,当时为什么想叫这个名字,后来为什么想做征名活动呢?

  郭宏:最开始这个名字没有定下来,父亲这种感情是很难用语言来描述的,包括在我们剧本创作到二度创作到后来剧拍摄中,包括雪健老师在拍摄现场反复讨论,用什么名字更合适,一直都没有很贴切来表述对父亲感情的东西,这个还是雪健老师在提议,在现场聊天,然后征求网友的意见,网上真有不少网友提议这个名字。

  主持人刘扬:雪健老师也参与了征名活动,这个名字等于是您的智慧结晶了?

  李雪健:是制片方。

  主持人刘扬:您为什么选择黄力加导演,也是因为整个度非常契合吗?

  郭宏:擅长拍平民生活的导演,黄力加肯定是我们首选。

  主持人刘扬:今天导演没有来,您给做一下评价,成片看来感觉怎么样,达到您的预期了吗?

  郭宏:超出我的预期。

  主持人刘扬:雪健老师呢,对黄导有什么样的印象?

  李雪健:黄导的《大过年》《大生活》都仔细看过,我们拍这个戏说要改个名,因为父亲有点雷同,刚才我说有四个家庭,我还说起咱们黄力加导演的风格,起一个《大家庭》吧,也想过这个名,后来黄导演很谦虚,最后剧组想出来一个办法,还是引起观众来给帮着个名。黄导,我们都是军人出身,我和他原来都是二炮的,只不过不在一个基地,我们都是一个二炮出来的,年龄也差不多。

  主持人刘扬:对他很了解?

  李雪健:了解谈不上,神交吧。因为看他的片子,以前没有跟他接触过,没接触过,但是很熟悉了,一见面以后,一见如故,是神交的朋友。

  主持人刘扬:赵会南是第一次跟黄导合作吗?

  赵会南:对。

  主持人刘扬:觉得黄导是怎么样导演?

  赵会南:挺诙谐幽默,会给演员特别大的创作空间,不干预,你不好的地方,会跟你说。他心态非常年轻,交流的时候,特别幽默。

  主持人刘扬:之前也搞过征名活动,剧组非常有心,在新浪网所有参与网友当中选出53名网友。今天因为时间有限,让郭总抽出一个采用奖,李老师抽出两个一等奖,赵会南抽出五个二等奖和十个入围奖,网友获奖名单会在网上公布,会寄相应的奖品给到相应参与的网友。

  郭宏:采用奖是郑宗良,是河南省洛阳拖拉机研究所的一位观众。

  李雪健:胡俊平,江西丰城市新成区丰城中学图书馆(转);张丛明,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高中生。这是鹿邑县的高中生。

  赵会南:黄文开,广东省惠州市南坛东路12号新联兴广场4楼供销社;谢维境,江西南昌新建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王晨晖,北京天坛西里东区4-4-502室;王磊,北京市大兴区兴政东里7-3-502;张兴华,安徽省宣城市中山路150号。

  主持人刘扬:我们将会把这些获奖名单在之后的网页中做一个公布,再次谢谢剧组,谢谢光临我们新浪聊天室。希望这部戏在未来能得到一个很好的收视率。谢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