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梁丹妮演绎典型市井女人 众人告慰丁霄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5:38  新浪娱乐

  作为中年人能够在这个社会上支撑自己一片天地的时候,这部戏更大的一个主题应该是承载,中年人承载了很多,不光是事业、不光是家庭的。这是我拍完这部戏的感受,它和其他伦理剧不一样的原因就是没有婚外情,而是表现了这一群普普通通的中年人如何在社会中承载一切。

  我也特别感谢我的岳父岳母,他们都健在,他们的身体不是太好,但是每次打电话,他们都说我们很好,我们身体没有问题。前段时间我无意中给他们打了一个,保姆接的说爷爷奶奶都病了。我赶紧打电话给岳母,但是她说我们很好,你爸爸住院了,但是是小病,没有问题。我真的很感谢她们,无论是我的父母还是岳父岳母,在我们中年这段都没有给我们增添过麻烦。

  主持人:这个话题说得有点沉重了,说到老年人的身体的问题了,我们换一个轻松的话题吧,因为贺立群这个角色在剧中无法处理好三者之间的关系,太太、岳母和母亲。那么冯远征你在生活中遇到这样的情况吗?

  冯远征:我和贺立群生活状态是完全相反的,我的父母、岳父岳母都没有给我们找麻烦,我们家在北京,我岳父岳母家在广州,她们从来没有给我们造成过这样的麻烦。

  主持人:但是这样去诠释角色有一点难度,因为现实生活中没有这样的经历。

  冯远征:那不见得,我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朋友,我会感受到他们的压力。我自己也有压力,但是和贺立群的压力不太一样。有一年我在上海连续拍了三部戏,当时我的活动范围是在徐家汇,第一个组住在一个地方,第二个组的地方住的地方能够看见那个宾馆,走着就能到了,到了第三个宾馆也是在那个区域,所以我就特别难受,我到第三组戏的时候,进到那个宾馆我都有反感了,所以给丹妮打电话的时候就嚷嚷起来了,抱怨。后来丹妮就给我的朋友打电话说我可能病了。我的朋友就打电话过来问我,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我说没事,我在上海拍戏呢。这就是说一种压力很大的时候,人有一种逆反心理,不想干活,不想拍戏。

  其实在生活中我也遇到过焦头烂额的情况,真的很难受。这种情况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比较多,所以处理贺立群的时候,拿捏上还是不太费劲的。

  主持人:我们问问丹妮姐,您演的这个人物非常有特点,可能和现实生活中的您反差特别大,您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人物的特点。

  梁丹妮:这部戏我演远征的嫂子,很荣幸,总算演平辈了,因为《最后的王爷》中 我演他的长辈。最开始我不是演这个角色,后来让我演这个角色的时候,因为之前看这个角色不是很仔细,当我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我很仔细的看了这个角色很快的爱上了这个角色,因为和以往我演的角色有很大的差别,我相信如果这部戏播放以后,有很多认识我、不认识我,或者是以前曾经看过我的戏的人都会大跌眼镜。邱东兰是很典型的、很市井的女人,除了家里的这点事情斤斤计较以外,没有更多的生活了。但是我认为这种角色特别贴近百姓,她不像写字楼中的这些白领会让人觉得不食人间烟火,这个角色太食人间烟火了。而且她也是很善良的人,但是因为她没有文化,没有修养,所以很唠叨,惹出了一些麻烦来。她不是那么美好,和我以前塑造的那些很美的人物、很温柔、善良、贤惠的人物相距甚远,她没有什么修养、没有什么风趣幽默,就是直来直去的一个很市井的平民人物,但是我演起来觉得特别有意思,而且和饰演我丈夫的丁霄汉合作也非常愉快。在这部戏演完之后,我们也希望以后还可以再合作,但是可惜的是丁霄汉没多长时间就去世了,这是我们全组很大的一个遗憾。我没有想到他这么快就会离开我们,而且他没有看到这部戏播映就走了,所以我希望这部戏能够受到更多观众欢迎,能够喜欢我们塑造的人物,这也是告慰他的在天之灵,我真的是这样想的。

  这部戏,尤其是在霄汉走了以后我特别感触,这部戏也告诉大家,一定要珍惜你身边所爱的人,你的爱人,家人,朋友,所有一切你爱的和爱你的人,因为生命真的不容易,也许转瞬即逝,你要爱惜和珍惜,你的生活才会幸福,而且你也不会虚度自己的生活。这是我最大的感受。虽然我和这部戏中扮演的人物相距甚远,但是我从周围身边的一些事情都可以借鉴到,每天拍戏我都沉浸在一种创作的快乐中,我和霄汉都是这样,我们合作非常多,非常的愉快。

  主持人:谢谢丹妮姐。那么我们询问一下另外一位“闪婚族”咏梅,刚才金山老师介绍了他对闪婚的看法,您是他的闪婚的拍档,您有什么看法呢?

  咏梅:我对闪婚没有特别划分什么是好的,不好的,只要两情相悦就可以了。

  主持人:你在戏中一开始扮演的是“不婚主义”的单身贵族,后来又闪婚了,这是为什么呢?

  咏梅:姜宁这个角色是一位职业女性,她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理想的状态,内心是很温馨的,所以在选择婚姻和感情上很慎重的。姜宁心里有一把锁,她期待可以开启心灵的一把钥匙,但是她在这把锁上又罩了一个硬壳,像她这样的女人很难有一般的男性可以进入。她碰到马科以后也没有想到,但是后来发现两个人是合拍的,很短的时间内,她的双重封锁就被打开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就闪婚了。

  主持人:现在闪婚在生活中越来越多,那么生活中的你是什么样的呢?

  咏梅:生活中的我偏静比较多一点。

  主持人:谢谢咏梅。刚才我们剧组每位主创都提到了丁霄汉老师,他是我们剧组的演员和执行导演,他是过早的离开了我们每个人,对我们来说非常沉痛,为此我们剧组专门制作了VCR,收集了丁老师在剧中的精彩演出,我们一起来做一个回顾,对丁老师进行一个纪念。

  (VCR)

  主持人:相信看了刚才的片断,在座的各位主创尤其是演员一定有很多话想对霄汉说,我们每个人对他说一句话好吗,还是从和他合作最多的丹妮姐开始吧。

  梁丹妮:说不出来。

  冯远征:我到现在想起霄汉在戏里很多的笑脸,他留给我们的是笑脸,我希望他了天堂带去的也是他的笑脸,我们永远记着霄汉的笑脸。

  咏梅:永远霄汉带给我们的快乐吧。

  刘毛毛:我非常感谢这个弟弟,我觉得我们是一个团队。当时创作的时候天气很冷,我们觉得太冷了,想速度加快一点,所以就和霄汉商量,肩负起执行导演的重担,他就答应了。霄汉是一个特别快乐的人,在他追悼会的帖子上,上面写了“永远的霄汉”,他把笑容留给了我们,我们会记住他。

  刘燕军:霄汉是我们在座每一位的好朋友,我和他合作已经多,1996年的《别拿豆包不当干粮》等等,我们哥俩儿关系一直特别好,《人到中年》这部戏一开始选大哥这个角色比较困难,金山哥那个角色,觉得金山哥演会更合适。后来我们一起想起了霄汉,觉得他最合适。在拍戏的时候,每天看着霄汉和远征哥、丹妮姐他们说说笑笑,把现场的气氛搞得非常活泼,我就觉得真是霄汉啊。他特别累,因为到最后他分担了一部分执行二组的任务,天气又冷,但是确确实实快快乐乐的工作着,快快乐乐的和每一个人合作,所以,我真的不能想起他,我一直不相信。那么我希望这部戏,霄汉仍然能够带给大家快乐,仍然能够是我们收视的一个亮点。谢谢大家!

  斗琪:说得沉重了一点,我就想说一句,快乐的霄汉,天堂快乐!同时我们这部戏也有一位统筹,也是我们的好朋友,为这部戏也付出了很多的心血,每天都是半夜才睡,吴征女士。霄汉42岁,吴征45岁,都在拍完这部戏的时候离我们走了,所以我真的希望大家珍惜生命,珍惜身边的亲人。因为太沉重了,我就给大家讲一个霄汉的段子。

  有一天拍戏,本来我们下的通知单有霄汉,后来突然要改变计划,我就让剧务通知他,不要让霄汉来了,让他休息休息吧。但是他们告诉我,霄汉一定要来现场,给导演讲三个笑话才能走。每天拍戏的时候,他都会给我们讲无数的笑话,霄汉是特别特别快乐的人,我也希望他把这种快乐留给我们大家,希望大家每天快快乐乐的享受生活。

  梁丹妮:希望在天堂霄汉也能是快乐的,我们永远会记住你。

  主持人:又进入了一个很沉重的话题,虽然《人到中年》讲述的是中年危机,但是其中有很多非常有意思的故事。比如说片尾曲是由一位19岁的男孩演唱和创作的,他的名字叫做于嘉萌,我们活跃一下现场的气氛吧,请于嘉萌上台给我们演唱一下这首歌。

  于嘉萌:刚才说了那么多,因为在拍戏的时候我也每天都到现场探班,我也看到了丁导演,他带给大家很多的快乐,我也希望他在那边每天都能快乐。不说了,唱吧。谢谢!

  (现场演唱)

  主持人:非常萌萌只是一个19岁的大男孩,但是他的词曲真的是道尽了人到中年的人间沧桑的感觉,非常的不错。

  谢谢大家!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了。

  (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