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新《三国》张博做客 演孙权不和张震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1:41  新浪娱乐

实录:新《三国》张博做客演孙权不和张震比 实录:新《三国》张博做客演孙权不和张震比 实录:新《三国》张博做客演孙权不和张震比
张博做客 张博顽皮表情 张博帅气笑容

实录:新《三国》张博做客演孙权不和张震比 实录:新《三国》张博做客演孙权不和张震比 实录:新《三国》张博做客演孙权不和张震比
张博聊新版三国 张博称不和张震比 “80后”张博

实录:新《三国》张博做客演孙权不和张震比 实录:新《三国》张博做客演孙权不和张震比 实录:新《三国》张博做客演孙权不和张震比
张博手持小浪 张博对话新浪娱乐 张博留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9年8月26日-28日,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全国各大电视台、影视公司、制作公司、权威媒体及各路明星集合北展,为全国观众带来最新的电视剧和精彩节目。新浪娱乐从26日起连续3日视频图文直播节目展盛况。以下是新版《三国》中扮演孙权的张博做客新浪演播室的聊天实录:

  主持人刘扬:高希希版《三国》掀起网友的热烈讨论,今天坐在我身边这位是出演孙权的张博。

  张博:我是张博,各位好,各位网友得到上午好,我是演员张博。

  平时是嘻哈一族

    主持人刘扬:今天来吓我一跳。

  张博:比较嘻哈。(笑)。因为演了一年了,三个行地,从孙权,到越王勾践,又演了光绪皇帝,这一年中,古装戏没有脱下来,当皇帝比较累,生活中赶快回归平民。

  主持人刘扬:这是你平时的装扮。

  张博:对,我平时比较嘻哈一族的。

  主持人刘扬:你演这个角色,高希希导演第一次见到你穿成这样见他的时候,是什么样,会不会眼睛瞪很大。

  张博:第一次见他没有穿成这样,因为我觉得差太远。第一次穿衬衫,比较有型一点,比较不错。现在见希希导演就穿成这样。

  主持人刘扬:他对你已经习以为常。

  张博:他见我,你怎么又年轻了。

  从小就是《三国》迷

    主持人刘扬:张博能够参演《三国》大戏,对自己是提升,毕竟大制作和参演阵容都是非常强的。

  张博:对,会的,觉得特别荣幸,因为我也是《三国》迷,作为演员来说,最大的幸福是演名人笔下的人物,更何况是中国的四大名著。

  主持人刘扬:三国迷能够追溯到什么年代?

  张博:从小,六七岁看小人书,最大一点就开始玩游戏机,各种跟三国有关的游戏、书籍、动画片都看。

  主持人刘扬:好像男生天生有这样的情结。

  张博:英雄主义的情节,三国里的英雄特别多,武将文将都非常丰满。

  主持人刘扬:你对演这个人物怎么看?

  张博:曹操给孙权很高的评价。可能在这个版本里,会给大家一个全新的改变,因为在定妆,无数次,觉得“鼻眼紫染”有点跳,有点像话剧里莎士比亚的人物,还好有张震形象的出现,还比较认可,更符合时代。

  这个孙权很人性化

    主持人刘扬:跟高导聊天的时候,在筹备的时代说,把这个戏破一破,这个破的概念就是当时有悬疑的成分在里面,戏拍完了,觉得破的在什么地方?

  张博:破的最多是孙权,孙权本身最大的看点就因为孙权本身年轻,18岁提领江东,他本身来说如果是一个年轻的人带着一帮三代老臣围着他,这是孙权自古江东英雄出少天,失去了小,因为在老版里看不出孙权的年龄段,失去了小的意义以后,人物的味道就没有了,包括孙权跟周瑜的关系,孙权跟鲁肃的关系,凭什么18岁提领江东,这个戏里笔墨多少比,说他势,有点太注重结果了。

  主持人刘扬:让这个人物更人性化一些。

  张博:还有一个小孙权,演我的小时候。

  主持人刘扬:等于给这个人物注入了很多导演和你们自己的理解,给这个人物更多的解释性东西在里面。

  张博:不光是解释,还是人物,观众主要看的是人物,第二是情节,首先从人物出发,这个人物一定要适,不管从形象方面,各个方面的人物感觉,台词韵味一定要合适,还有故事和人物关系,大家看尔虞我诈奸雄、枭雄,包括周瑜、孙权、鲁肃,一系列怎么把江东稳固住,调解完外部矛盾的同时,内部矛盾又是非常丰富的,比刘备和曹操的内部矛盾都要多,因为他年轻,所以会存在很多问题,直到孙权一直到我有三个阶段,从年轻没有胡子,到上胡和紫胡和底胡,这三个阶段非常清楚,从18岁一直演到50多岁,把孙权从18岁提领江东一个英俊少年或者江南才俊,一直到估计为10多年了一直受各种各样大都度的制约,如今真当回主公了,真正坐稳了江东的位置。

  中年以后不好演

    主持人刘扬:哪个阶段比较难演?

  张博:中年往后。

  主持人刘扬:心理表现力更多?

  张博:作为演员来说,从大往小演好演点,有经历过,由小往大演,不好演,要够很多东西。

  主持人刘扬:从大往小演,装嫩。

  张博:有经历过,找一找感觉,说演员需要创作力的,因为我是中央戏剧学员毕业的,有舞台功底。当然在拍摄之前,做了很多练习,包括拍下来的人物练习给导演看,做了很多功课的。

  主持人刘扬:这个剧本身是人物众多的戏,但是高希希导演凡事亲历亲为,每个角色有自己的见解和理解,平时在现场怎么讲戏和提点一些东西。

  张博:给大家透露一下希希导演的……

  主持人刘扬:一先解释一下为什么称呼他希希导演。

  张博:因为全组人没有这么叫,都叫高导、导演,我见他第一面就叫希希导演,我觉得他长得特可爱,我又在这个组里主演里唯一的80后,他拿我当孩子,我拿他又当老师,又当导演,我见他第一面的感觉觉得很儒雅,很可爱的导演。

  主持人刘扬:他是现场创作经历很丰富,很饱满的导演,每次在现场都活蹦乱跳。

  张博:他特别有激情,希希导演身上有他的霸气,所以能注入我们身上霸气。包括他的座右铭,经常跟我说张博永远记住细节决定成败。我想这么大的戏,他还在追求细节,这个戏一定会是一个成功的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