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海峡往事》分集梗概(26-3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8:45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正青就要离开台港了,临行前,林文轩把22年前发生的一切事情如实告诉了正青,正青被眼前的父亲在过去所做的一切震撼,感动,感慨万千。正青泪流满面跪在父亲面前,终于了解理解父亲当年所做的一切。简短的告别以后,林文轩让正光护送正青到码头乘船。小林局长则安排中川等日本浪人在半路劫杀正青。当雄一小林的阴谋告诉正青时,正青还是不能相信雄一的话。正青第一次来到福建泉州,在天后宫主持林崇贤的指引下,正青见到海韵的母亲秀芝、林崇贤、杨海生等人。正青的突然到来,化解了秀芝对林文轩的误解,但是对正青所说的一切有待杨海生的证实。周光地找来季旺乡,希望他帮忙找到原来在戏班唱戏的月娥,季旺乡听后吓得找月娥商量出逃办法,月娥告诉季旺乡周光地就是22年前出卖宗汉的汉奸,应当想办法让他受到惩罚。季旺乡再次找到周光地,说月娥有线索了。山田再次来到回春堂找林文轩谈条件,只要交出妈祖金身,山田愿意帮助林家走出困境,林文轩毫不妥协,山田无奈的离开。林文轩为了摆脱眼前的困境,找来阿昌拜托他将林家老宅出卖,还请债务。海韵认为时机成熟了,来到林家打探虚实,逼林文轩还钱。小林带来警察局公告,回春堂老宅不许出卖。月娥决定设下连环计,让周光地倾家荡产,在季旺乡的支持和配合下,月娥设下惩罚周光地的计划正一步步实现。要想得到妈祖金身,必须出资十五万元加上周光地的房契,月娥定下交易条件要周光地赴约。

  第二十七集:

  周光地如期赴约,他看到妈祖金身后,月娥要他先交支票和房契后,周光地被突然拉起的绳索吊在大树上,月娥狠狠教训了周光地一番后离去,直到雄一到来把他救下。周光地成了小丑让山田十分尴尬,山田开始找支票和房契的下落。为了帮助林文轩缓解眼前的困境,月娥将十五万元支票和房契扔进回春堂被林文轩发现,林文轩拿到支票不知如何是好。周家丢了房契,周光地又被关进监狱,阿翠在山田的挑拨下大闹回春堂,被海韵劝回家。海韵告诉阿翠,周小云是被日本人害死的,阿翠听后晕倒在地。

  海韵从阿翠口中的知这场游戏的幕后策划者是月娥,大吃一惊,林文轩委托海韵将支票和房契交还山田,山田拿到支票后对海韵有了新的认识和态度。支票和房契还回来,警察局对妈祖金身的追查反而感到棘手。山田下令立即释放周光地,静观事态的发展。周光地回到家中,被眼前的情景惊呆,阿翠疯了。

  第二十八集:

  周光地回到家中,被眼前的情景惊呆,阿翠疯了。林文轩来到周光地家,告诉他小云是被本森毒死的,周光地惊醒了,为日本人干了那么多坏事,到头来连自己的女儿都保不住,周光地终于觉醒了,他最后一次给阿翠换好装找本森报仇去。周光地炸毁了本森的研究所和本森同归于尽。雄一带回家的肉粽让美登子想起22年前的月娥,雄一带母亲去认识肉粽老板,没想到眼前的人却是22年前的月娥,美登子再次来到月娥面前跪下,希望他不要告诉自己的儿子雄一,山田不会生育的事情,这一切均被雄一看到听到,雄一惊呆了,如果这一切是真的,那自己的父母是谁呀,他们现在在那?雄一找到林文轩询问自己的身世,林文轩告诉去问他自己的父母。又是到了回春堂该还海韵钱的日子了,林文轩早早向列祖列宗请罪,只能拿出祖传的秘方抵债,海韵如期到来,抬来曾经借助的妈祖像还给林文轩,并把话挑明,没钱还债没关系,只要林文轩交出真的妈祖金身,林文轩惊呆了,晕倒在地。雄一找月娥询问自己的身世,月娥见到眼前的雄一勾起无数往事。正光决定给山田教训,他放火烧了山田的药材仓库,终于给林文轩出了口气。山田气极败坏率大批警察来到回春堂找林文轩。

  第二十九集:

  山田气极败坏率大批警察来到回春堂找林文轩,林文轩躺在病床上,和山田斗智斗勇,山田下了最后通牒,限林文轩十天内交出妈祖金身,否则抓林文轩去做牢。林文轩听说山田的药厂仓库被烧,病好了许多,总务长官召集山田、小林局长,下令一定要毫不留情枪杀悬疑犯。雄一来找海韵,告诉警察正在追查她的行为,为了安全她必须尽快离开台港,海韵置之不理。制药厂仓库被火烧了,案子没有进展,山田下令,将在制药厂干活的台湾工人全部抓起来游街,每天枪毙两个人,直到纵火者投案自首为止,七日之内如无人投案自首,将全部枪毙制药厂的工人。雄一回家偶然听到小林局长和自己父母谈关于自己身世的真相,再次证明自己并非山田儿子,雄一痛苦万分。雄一再次找到月娥、林文轩询问当年的真相,想从中查找自己的生身父母。林文轩告诉他去问问山田最清楚。雄一扫兴而归。雄一要求海韵陪他到西山给一位义士献花。海韵告诉雄一,这位义士叫陈宗汉,现在还有后人。雄一怀疑自己就是当年被山田抱走的小孩。看到每天那末多无辜同胞为自己被枪杀,正光痛苦万分,扑到林文轩怀里,告诉林文轩制药厂仓库的火是他放的。看到日本人天天在杀人,正光给月娥和林文轩留下绝笔信后到警察局自首。这天傍晚,雄一和母亲一起用餐,雄一询问母亲22年前的那位小孩现在在那里,美登子听后晕倒在地,雄一把美登子送进回春堂,林文轩吃惊,美登子为他丈夫所做的一切感到羞愧和歉意,请林文轩见谅。美登子从雄一的行为判断雄一已经了解到什么了,她建议山田尽快带雄一回国。雄一告诉海韵自己是台湾人,令海韵吃惊不已。雄一决定靠自己的努力,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生身父母。

  第三十集:

  看到每天那末多无辜同胞为自己被枪杀,正光痛苦万分,扑到林文轩怀里,告诉林文轩制药厂仓库的火是他放的。看到日本人天天在杀人,正光给月娥和林文轩留下绝笔信后到警察局自首。月娥读完儿子正光的信,痛哭晕倒在地被季旺乡赶回家救起。林妈林文轩急得团团转。月娥醒来泪流满面,海韵找到雄一要他想想办法。正光被关进监狱,警察酷刑折磨他已经不成人样,山田交代小林一定要让他交代背后的指使者。城里到处贴满公告,三天后枪毙正光。月娥知道还有三天时间,可以想办法救正光,她从床上跳起,拖着季旺乡就往回春堂跑,月娥的到来令林文轩、林妈大吃一惊,月娥对林文轩说正光就是你的儿子,你必须想办法救他回家,林文轩惊呆了,林文轩来到季旺乡面前跪下,感激这些年季旺乡的付出,培养自己的儿子。林文轩立刻找到山田,答应用妈祖金身换回正光的性命,山田怀疑正光的身份,林文轩告诉山田说正光是自己和月娥的儿子,希望山田不要怀疑,言而有信。林妈心痛地望着月娥,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两人抱头大哭。月娥不能原谅22年前林文轩所做的一切。海韵在雄一的帮助下来到监狱探望正光,看到遍体伤痕,海韵痛心泪流满面。山田同意交换条件,但是要求正光出狱之后,三天之内正光必须离开台港,听说儿子有救了,月娥悲喜交加晕倒在林文轩怀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