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海峡往事》分集梗概(31-3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8:47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月娥的出现让22年前发生的许多事情有了解析,海韵来到回春堂遇见月娥,匆匆跑回家取出父亲陈宗汉的遗像,展现在林文轩面前,所有的误解终于真相大白。在场的人痛苦地诉说着那场灾难给每个家庭带来的不幸,令人欲罢不忍。山田带着大批警察,在林文轩的带领下来到墓地,山田终于见到梦寐以求的妈祖金身了,总务长官也喜出望外,通知立即送回日本做鉴定。正光带着伤痛回到了月娥身边,两家人高兴的庆祝团员了,他们突然发现季旺乡不见了,林文轩表示一定想办法把老季找回来,正光突然有了两个父亲,真是高兴万分。

  当真相大白以后,远在福建泉州的秀芝收到了海韵的电报,证实正青就是当年的守信,秀芝被林文轩的大义行为感动,说林文轩就是我们的大恩人,正青找了多年的母亲,现在终于回到母亲身边,母子俩抱头痛哭。山田发现雄一近来行为异常,便单独找雄一谈话,希望他今后不要做让他母亲伤心的事情,因为拿到了妈祖金身,山田一家决定回到日本过属于自己的生活,山田要雄一尽快回警局办理移交手续。雄一离开家来到回春堂,向林文轩表示自己不会回日本,要留下来继续查找自己的身世。林文轩十分支持雄一的举动。日本警察限定正光三日内离开台港,否则他们就要杀了正光,季旺乡听后十分急,跑回家祈求雄一救救正光。有关雄一的身世之谜只有一个人能说清楚,月娥决定再次登门找美登子问个清楚。月娥的到来令美登子吃惊,在月娥一再劝说下,美登子终于说出当年的秘密,雄一就是当年山田从回春堂抱走的小孩。雄一是月娥的孩子,是台湾人。正光在雄一护送下安全出城,却在城外被日本浪人中川拦截,要杀人灭口,雄一用枪顶住中川,威迫他交代幕后指使者竟然是小林,雄一愤怒至极。

  第三十二集:

  在月娥一再劝说下,美登子终于说出当年的秘密,雄一就是当年山田从回春堂抱走的小孩。林文轩来到美登子面前,感谢她这些年把雄一培养成人,雄一永远是您的儿子。美登子含泪说,我替丈夫山田向您赎罪,山田给你们造成极大的痛苦我深表歉意。雄一到来,林妈把当年林文轩为了陈宗汉和秀芝,将自己的儿子交给山田告诉在场所有的人。月娥抱住雄一痛哭,雄一要找的亲生父母就在眼前,令所有的人感慨万千。雄一找山田单独见面,公开阐述自己的观点和立场,彻底和山田决裂。杨海生到达台港,敦促林文轩、月娥尽快离开台港,因为山田很快就会知道那尊妈祖像是假的,很快就会找到林文轩要真的妈祖金身,林文轩从家中取出妈祖金身,率众人发誓一定把妈祖金身送回福建泉州天后宫,林妈坚持留下来看家,林文轩依依不舍和林妈告别,说一定回来接林妈一起走。临走时叫一声“保重、阿妈”让林妈幸福地笑了。雄一和美登子用山田汽车护送林文轩、月娥和海韵登人出城,到达城外,林文轩拿出祖传秘方交给月娥,让她好好保管,光大回春堂继续造福千家百姓后回城,接林妈一起走。小林带领大批警察搜捕回春堂,仅有林妈一人在家,小林歇斯底里对林妈动武,林妈把小林的左眼睛打伤,小林气急败坏开枪打死林妈,在回春堂门口,碰到前来汇报的长谷,小林开枪把长谷打倒。季旺乡、阿昌等人躲在日本的神社,准备等天黑在出城,由于大批警察的搜查,季旺乡为了大家的安全,用石头打伤自己头部,把警察引开。

  第三十三集:

  海韵焦急的等雄一回来,当雄一回来时海韵对雄一说“我爱你”。两位年轻人经过无数风雨历程终于可以相爱了。小林向山田报告雄一的情况,山田断定雄一和美登子在一起,山田要小林去他们家看看。海韵和雄一来向美登子道别,并希望一块离开台港,美登子祝福儿子幸福,小林带着警察来到美登子家,美登子抢回小林的手枪,顶住小林的头,叫小林下令谁都不许开枪,放他们两人离开,雄一和海韵含泪吻别美登子后离开,美登子看到儿子平安离开,开枪自杀。海边月娥等人翘首盼望林文轩尽快到来。所有的人在一夜之间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令总务长官十分生气,小泉下令继续搜捕,马上提审季旺乡,季旺乡为自己的精彩表演感到很自豪,山田下令杀死季旺乡。林文轩从城外归来,发现林妈已经惨遭杀害,发誓一定为林妈报仇。雄一和海韵闯关成功,却被大批警察围困在树林中,海韵和雄一先后受了重伤,雄一抱住海韵拉响了身上的手榴弹。山田目睹一切后痛苦地闭上眼睛。山田回到警局,接到林文轩的电话,约定在回春堂见面,小林和山田带领大批警察来到回春堂,空空的大堂林文轩举笔在写汉字,山田终于看到林文轩藏妈祖金身的地方,可是已经被安全送回福建泉州天后宫的路上了。山田气极败坏下令开枪,林文轩拉响身上的炸药,与山田、小林同归于尽。

  历经无数血雨腥风妈祖金身终于回到泉州天后宫,愿妈祖娘娘保佑,保佑天下人平安幸福!

  1945年台湾光复!台湾同胞半个世纪的苦难与抗争历程,是中国人民及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从1895年到1945年,先后有65万台湾同胞捐躯殉国。台湾同胞为中华民族抵抗外侮,为民族解放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将被两岸的中国人永远铭记!

  ------ 全剧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