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密战》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0日12:38  新浪娱乐

  第六集

  富华公寓内,刘志军即将搜索到信息接收者的位置时,蝴蝶忽然收到银狐指令,中止了信息的接收。追踪接收源的计划功败垂成,刘志军和庞剑迷失在楼宇中。这更让武梅坚信:有人通风报信,322所内部一定隐藏着间谍。

  沈小涵背着父母亲,向322所递交了辞职报告。父子俩再一次发生剧烈争吵,沈伟国为儿子的不求上进气恼不已。倔强的沈小涵急于找一份得体的工作证明自己,听从方瑶的建议在网上发布了自己的求职信息。

  婷婷一人在家过生日,很委屈。周旭将女儿接回自己家,对一心只顾工作的武梅更加不满。武梅既内疚,又无奈。

  网络攻击事件给322所的网络安全拉响了警报。沈伟国计划对322所的电脑进行彻底的网络安全改造。为了不影响研发进度,罗振华让沈伟国给他多匀出两天时间。时间紧迫,银狐让蝴蝶加快行动步骤。

  很快,沈小涵收到了一家外国知名软件公司的面试邀请。这是蝴蝶和方瑶精心设计的圈套。蝴蝶伪装成该软件公司中国地区经理,提出要对沈小涵进行面试。沈小涵欣然应允,兴奋不已。

  第七集

  蝴蝶乔装打扮,和沈小涵见面,要求对沈小涵进行笔试。沈小涵不明真相,慢慢地进入了蝴蝶设下的陷阱。

  笔试过程中,沈小涵迅速答出了三道笔试题。他没有想到,自己在无意间已经透露了322所网络安全的设计理念。当天晚上,Peter率领的国外网络专家就向322所的网络平台发起了进攻,322所网络系统危在旦夕。

  谷雨生食物中毒身体不适,请假在家。研发工作无法按期完成,罗振华无奈,让沈伟国提前启动网络改造。沈伟国及时关闭了网络平台,切断了境外间谍组织的网络窃密渠道。

  沈小涵在朋友的无意提醒下,开始怀疑软件公司面试自己的目的。他重新登陆该软件公司的网站,发现自己原先打开的网页是虚拟的。沈小涵猛然醒悟,自己被别人利用了。

  检查组发现了322所网络系统遭遇匿名攻击的痕迹,而且攻击者绕过了系统的防火墙。武梅判断这起事件有可能和沈小涵有关。沈伟国主动提出,让检查组调查自己的儿子,但同时表示:沈小涵虽然毛病不少,但绝不会主动出卖国家情报,有可能是被人利用。

  沈小涵得知322所网络系统遭遇了严重的匿名攻击,感觉事态很严重。他主动找到庞剑,坦白了自己接受软件公司面试的情况,并自告奋勇配合检查组行动,引出那个冒充的软件公司经理。

  第八集

  沈伟国致电武梅询问沈小涵的情况,武梅告诉沈伟国还需要沈小涵的帮助,并会保证他的安全。沈小涵在武梅的指示下,与蝴蝶约好第二天在咖啡馆见面,对于参与抓捕间谍的行动,沈小涵十分兴奋。沈小涵没有将行动计划告诉沈伟国。沈伟国隐隐约约感觉到了什么,父子两人有了罕见的默契。

  抓捕蝴蝶的行动即将开始。刘志军为沈小涵戴上微型耳麦,别好微型麦克。武梅告诉沈小涵:交给蝴蝶的U盘是个跟踪器,在他们进咖啡馆实施抓捕之前,一定要想办法离开。

  沈小涵如约而至,却迟迟未见蝴蝶的身影。在咖啡店不远处的出租车里,蝴蝶观察着沈小涵的一举一动。

  武梅意识到沈小涵身处危险之中,让沈小涵迅速撤离。沈小涵上了一辆出租车离开,蝴蝶中途上车。紧张万分的沈小涵,表面上还是装作镇定。监测车上的追踪器显示着沈小涵的位置在一点点移动,武梅和庞剑却没有在意。

  沈小涵在出租车上接到杨登的电话,他灵机一动,告诉杨登要请沈伟国和庞剑吃饭。杨登正和戴昕一块儿吃大排档,戴昕得知杨登和沈小涵的通话内容后,感觉不妙,赶忙联系庞剑。这时,武梅和庞剑才意识到,沈小涵出事了。

  蝴蝶途中递了一瓶矿泉水给沈小涵喝,沈小涵却把水砸到了车外交警的摩托车上。交警的出现使沈小涵安全逃离,而蝴蝶却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得知沈小涵脱离了危险,武梅等人松了一口气。检查组跟踪锁定U盘的位置,来到了红蜘蛛网吧。此时,蝴蝶站在富华公寓的窗前,干警出入网吧的身影历历在目。蝴蝶告知银狐,自己很快就会暴露,让他立即转移设备。

  这场惊心动魄的抓捕,让沈小涵感同身受。他真正体会到了父亲所从事的保密工作的神圣和庄严。父子俩终于冰释前嫌。

  第九集

  几条线索交汇在了富华公寓,检查组决定对富华公寓展开进一步排查。此时,预感到危机临近的蝴蝶正准备撤离。

  沈伟国找到武梅,他认为敌人对他们的行动和研发步骤了如指掌,322所内部一定出了内鬼。

  刘志军拿着根据沈小涵的描述画出的蝴蝶画像,让富华公寓的物业人员进行辨认未果。在富华公寓监控室蹲点时,刘志军发现了监控设备的异常情况。

  婷婷自己在家照着菜谱做红烧鸡翅,周旭打来电话询问婷婷的近况。婷婷和爸爸通话聊天,一时忘了厨房里正在烧鸡翅。闻到烧糊的异味,婷婷才回过神来,她冲进油烟满布的厨房,却不慎被烫伤。武梅赶到医院,与周旭发生争执。周旭让武梅面对现实,并决定要通过法律手段夺回婷婷的监护权。

  在富华公寓蹲点的刘志军,终于在监控设备里等到了蝴蝶的身影。他和庞剑扮作物业人员,来到监控设备出问题的楼层挨家挨户逐一排查。紧急关头,蝴蝶将前来搬家的工人骗进屋内,将其击晕,换上搬家公司的制服,成功地在刘志军眼皮底下逃脱。检查组进入蝴蝶藏身的房间,发现了大量间谍设备。

  方瑶假装生病。为了陪自己女友,正在赶研发进度的谷雨生违反规定,将资料拷贝回家工作。此时,武梅和庞剑来到了福利院,调查方瑶的身世。

  第十集

  第二天清晨,谷雨生出门给方瑶买她最爱喝的桂花粥,方瑶趁机打开谷雨生的电脑,熟练地将谷雨生演算过的轨道公式恢复,并用U盘完成了拷贝。

  武梅找到当年抚养方瑶的保育员李妈妈,几经周折,终于了解到:方瑶小时候还有一个和她长得很相像的小伙伴方瑜。方瑜13岁时被一位外国人领养出国,方瑶则一直在北京打工。李妈妈详细辨认了武梅带来的照片,说照片上的人是方瑜而不是方瑶。方瑶的身份真相大白,武梅让刘志军立即抓捕方瑶归案。

  检查组拘捕了方瑶和谷雨生,同时进行审讯。方瑶异常冷静,让刘志军无计可施。谷雨生情绪激动,处处捍卫方瑶,坚决不相信方瑶会使用电脑。

  庞剑发现方瑶的手机有一个已经启动的定时设置。武梅分析,定时器很可能就是方瑶与上线接头的时间期限,一旦错过了这个时间,上线就会立刻切断与方瑶的一切联系。

  武梅给方瑶播放了一段从孤儿院带回来的李妈妈的视频,方瑶不禁动容。武梅告诉方瑶,谷雨生在看守所里还处处袒护着方瑶,为了真心诚意爱她的谷雨生,也为了她自己的前途,让她迷途知返,不要葬送一生的幸福。在强大的心理攻势下,方瑶的精神防线被攻陷,同意和检查组合作,揪出幕后的银狐。此时,谷雨生一个人呆坐在拘留室里,陷入对往事的回忆,痛苦不堪。

  方瑶发邮件给银狐。银狐很快打来电话索要数据,方瑶谎称数据无法发送,只能当面交给他。银狐犹豫不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